孝敬父母700字作文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人不能不孝敬父母!”
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第一个笑脸迎接你的人是谁?——是你的父母。当你牙牙学语的时候,是谁在那里耐心地教你?是你的父母。当你蹒跚学步的时候,是谁拉着你的手,让慢慢的你一步一步的走?是你的父母。我们一切的一切包括我们的生命,都是我们父母所给与的,所以我们要把你带到这世界的两个人,而不是去抱怨他们,怨恨他们,而是应该去孝敬他们。
《弟子规》说的好:身有伤,贻亲忧。这句话难道不是我们父母的真实写照吗?你试想一下,当你的父母老弱病残了,你会亲身的在他们的身边,照顾他们吗?你会亲手尾他们做饭,然后在喂他们吗?你不会当你埋怨他们的时候,你想过父母这么辛苦的赚钱,是为了啥?不错是为了你在以后的日子里好过一些。
还有,当父母拿上五元钱,她肯定不会买化妆品,而是去小卖部给你买你最喜欢的东西吃,你在试想一下,当你以后动不动就打父母,你会吗?会,你只会拿自己的父母当出气筒,你高兴的时候,你三天两头的给他们买营养品,当你不高兴时,你会打他们,你摸着良心问问,你父母恨过你吗?没有他们从来没有。
《弟子规》说:“亲有疾,药先尝,昼夜待,不离床。”可这些你做到了吗?没有你没有做到。如果你现在有钱了,你摸着良心问,你会孝敬自己勤劳的父母吗?我想你不会的。
你心想,你有这钱,还不够自己花呢,还给他们钱妄想!
可是,他们不会,假如他们赚钱了,他们第一个想到给予的,肯定是自己的孩子。
所以,我们现在赶快行动起来,孝顺父母,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永远记住: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