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自然的一员
西湖小学 603 徐丁棋
我是一只鹰,而且是一只濒临灭绝的鹰。我那洁白的翅膀象征着高贵,柔软的羽毛十分轻盈,尖利的嘴与爪子是我的好帮手,我动作敏捷,富有智慧,使这一带的空中霸主。
我与一种叫作人的生物打过不少交道,我觉得——他们实在是太愚蠢了。他们肆意捕杀动物,而意识到做错了却已经晚了。人类中,我最喜欢的是动物保护协会的成员,最讨厌的当然是猎人。我想,大部分动物都是这样想的吧?有一次,使我太大意了——我差点被猎杀。那一次,我正在追逐一只毛色雪白的野兔,突然,旁边的树丛里冒出几杆枪,向我射出子弹。我急中生智,逃到一块岩石后面,才躲过了厄运。从此,我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一次,我通过某种途径知到了一个令鹰气愤的事——人做这些伤天害理的事都是为了一种叫“钱”的纸。我憎恨钱,是它,是多少鹰失去亲人。钱是杀鹰,哦,杀动物的主谋。我有一个“侠鹰”的美称。这是因为有一次,我在林边饮水,突然跳出一只斑斓猛虎,吼叫着,我急忙飞开,却见一面大网迎面扑下,没抓到我,抓到了虎。虎发怒了,跳着,想撕开网,但不成功,我于心不忍,就过去用我的翅膀,用力扇开大网。他朝我投来感激的一瞥,跃入林中。人们赶来一看,十分懊恼。我随即飞走,后面还传来咒骂声……
我希望人类能与我们和谐相处,因为,我们都是大自然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