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规的美文 语文800【二】:作文“家规”
关于家规的美文 语文800
导读: 关于家规的美文 语文800【一】:我的家规家规是什么?你知道我家的家规吗?家规是什么?我想你们会明白:我家的家规就是人人遵守、人人拥 ...
关于家规的美文 语文800【一】:我的家规
家规是什么?
你知道我家的家规吗?家规是什么?我想你们会明白:我家的家规就是人人遵守、人人拥护的家庭约定。约定中规定:长幼尊卑,晚辈首先要向长辈打招呼、问好!长辈有积极教育晚辈的义务,促其健康成长!家庭事务,大家统一协调共同做好!每个家庭成员,都要为家积极付出,大家齐努力,共同尽职尽责,把家庭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处理好! 我家为了使每一家庭成员积极成长,会将个人的闪亮点,积极记在功劳簿上,每当逢年过节,回首往事时,我们就把光荣簿翻阅起来,意味悠长,堪能激励大家继续要求上进,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家规是什么?我们不难想象,是我们大家共同遵守的守则,每当遇到难解的问题时,我们首先是想到的利用大家的智慧,积极把大家动员起来,逐一把事务分解到具体的家庭成员上,由家庭中年纪最大的长者和大家公正推举出来的成员进行实时监督落实。积极共同把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各项事务积极办妥、办扎实!
家规是什么?那就是我们大家值得欣慰的地方,每当我们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时,每当我们心里遇事纠结时,我们会想起我们的家规。积极吐露心声,把我们积极地团结在一起,积极地发声在一起,我们共同谨遵家训,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家规,他是我们大家值得信赖的地方,是我们共同依赖的港
家 规
“校有校规,家有家规。”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是问到“家规是什么?你家有什么家规?”很多人都愣住了。
家规。每家每户的家规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一家在吃饭时真应了那句话“食不言,寝不语。”进餐的时候要保持安静。吃完饭后,一定不可以将筷子放在碗上,一定要桌子上,要不然就不代表你吃完了。如果桌子上有骨头、鱼刺什么的都要用筷子将它们扫入碗中。做完这些还不能走,要等大家都吃完了才可以走。
家风是一家子的风气,家风一旦败坏了,这一家的思想就跟着一起败坏了。这个坏名声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到那时候就没有人愿意跟这一家交往。
我家的家规是“孝”。百善孝为先。我们一定要孝顺父母和长辈。当我们的父母老去,一定不能顶嘴了,凡是要考虑父母。就算是他们说得不对,也要和和气气地说话。父母叫我们做事,不要推辞,要尽量帮父母的忙,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百善孝为先”。
家风就是家规,有了好的规矩才能有条不紊,有了好的家风才能更好的立足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