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作文800字
师德
一曲悠扬动听的曲子在夜深人静的小巷中回荡,雨中的夜色是多么迷人。我在这夜里弹奏起心爱的小提琴。
即使是浓浓夜色,狂风暴雨,袁老师还是坚持来我家教我小提琴。窗外是寒风在肆虐,屋中是暖意熏人。听着自己的琴声,不禁已经陶醉,一曲奏完,我本已为完美无暇,无可挑剔。没想到还是让袁老师察觉到了蛛丝马迹。“声音是有进步,但是问题仍旧很多。”袁老师依旧是严肃的脸,冷冷的语气。每次上课,这种仿佛能凝固空气的沉重感总让我浑身不自在。“问题仍旧很多”这句话就像一道审判,将我打入万丈深渊。我仔细揣摩这句话,“仍旧”,想不到以前就有很多问题,现在还是有很多,我品尝出了袁老师的失望与责备。“很多” 难道不是说明了我存在的问题太多了?不说明她对我自高自大的轻蔑与我过分的高估自己?我很是不爽。窗外的风暴越来越强,狂风声嘶力竭的惨叫着,大雨如柱,真有点像我不平衡的心情。顿时,屋里似乎越来越寒冷,我对她的不满也越来越重。连父母都连连夸赞我的琴声动人。好听不就行了,何必那么麻烦地纠正细节吗?真是鸡蛋里挑骨头。我生气地想。接着,就是她喋喋不休地讲我犯的错误与正确的解决方法。
上完课,我一肚子埋怨地送走了袁老师。她走时嘱咐我再温习一遍,于是走入雨中。风更加狂了,有些粗心的人家还把衣服挂在外面,那些衣物便随着狂风哗啦哗啦地作响,听得人心烦。回到屋中,我有开始练琴,一边回想老师指点的错误一边改正。过了十来分钟,门铃响了,想不到是袁老师。她说:“这次大有进步,按我说的多练几遍会更加完美的。”我听着袁老师在雨中的声音,心潮澎湃。心中的不满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感激,感动。从阳台上往下看,袁老师正提起伞,迈入夜幕中,迈入雨帘中,越走越远。我不禁感叹:这就是伟大的师德呀。她的怀里,孕育着多少未来的艺术家,她的双手,为多少人才铺平成功的大路。我又怎能为小事耿耿于怀,我又怎能将袁老师的一片苦心误认为是无礼。她雨中的声音久久回荡在耳边,是她的心血,是她的师德。就在这一瞬间,我明白了,我全明白了,回想以前,她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她无私的爱。
狂风骤雨仍在继续,但心中的太阳却升了起来,照亮了大地,照亮了心堂。那明媚的曙光里,绽放着袁老师璀璨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