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事情使我们软弱,但是我想生活虽然一路荆棘,但只要我们热爱生活,坚持不懈,就会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明天。
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去爬山。我一边一步步的走着,一边累得气喘吁吁。爸爸妈妈看见我这副狼狈的样子说道:“宝贝儿啊,如果太累的话就不要再爬了吧?”我鼓起勇气,坚定地对爸爸妈妈说:“我要坚持爬上山顶!爬到山顶就可以看着脚下美丽的风景了,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多好啊!”妈妈和蔼地说“宝贝儿,可不要累坏了身体,要不我们休息一会儿再爬吧或者明天再爬也不迟呀。”我对她说“做事不要知难而退,而是要知难而进呀!”想了一会儿,我给爸爸妈妈讲了一个故事:三个人去登山,一个人走了一会儿就累得不走了;第二个人爬到半山腰了,眼看快要成功了也累得不走了;可唯有一个人不同,他还坚持爬着,尽管鞋都磨破了,脚也磨出血了,可是他自豪地爬到了山顶,看到了最美丽的风景。我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要爬到山顶了吧?因为我想做那第三个人。”过了几个小时,我爬上了山顶,尽管胳膊和腿已伤痕累累,但我想:值得!
这件事还让我联想到了许多植物:长年生长在沙漠里的仙人掌。不怕风沙雨雪,不怕干旱洪水的杨树……而我一直有个愿望:做一株勇敢的荨麻草,不管生活中有多少挫折,我想对自己说:童童,快成长成一株勇敢的、不软弱的、永远向上的荨麻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