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从小都有自己的梦想,有远的,也有近的,有大的,也有小的。有的想长大当一名工程师,有的想考试满分,有的想帮父母干活,总之,无所不有。一个人如果连一个梦想都没有就会没有自己目标,就像海轮没有航标,那么前方将是一头的迷雾,让你无法前进。所以每个人一定要在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可是有了梦想,并不代表你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梦想的人固然很多,但是能实现梦想的人又是那么的寥寥无几,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必须要……
追求梦想需要信心。一个连自信都没有的人怎么可能去追寻梦想?所以自信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缺少自信的人,他总会认为自己比别人差,能力没有别人强。一再的埋怨自己,一再的自甘堕落,一再的错失良机,总认为实现梦想比登天还难,这样的人又怎么会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呢?一个拥有自信的人总会对自己说我能行、我相信自己等话来鼓励自己,遇到困难就会迎难而上,离梦想就会越来越近!
追求梦想需要行动。一个连尝试的念头都没有的人怎么可能去追求梦想?梦想,梦想,仅放在脑子里只是空想而已,空想不如实干,行动就是最好的证明。一个整天在想自己的梦想却不行动的人,那么他将会白白浪费光阴,最终一事无成。一个会用行动来追寻梦想的人,即使不成功,他也会从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学到许多的宝贵经验,受益匪浅。由此可见之间的差距。
我们要为梦想插上勤奋的翅膀。梦想是美丽迷人的,它需要时间的积累,没有勤奋的翅膀,梦想就像生命中的一颗流星一样,仅仅划过一道美丽而又痛苦的弧线。有了这双翅膀,我们才能开始在地基上建设砖瓦。古人说:天道酬勤。只有插上了勤奋的翅膀,我们才能披开丛丛荆棘,们已给人生的梦想插上了自信、勤奋、坚持到底的翅膀。有了这三双翅膀,我们必定会在自己想想天空自由地飞翔。
有一歌词说得好:心还在,梦就在。如今我梦想已放飞,从现在起,我要发奋苦练,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