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梦想作文800字
想要得到成功就必须把一段不想走、不愿走的路走过去。成功的路上有敢于尝试的勇气在守望;有艰辛的付出在守望;有不懈的坚持在守望。
上中学了,当我听到新七年级成立乐队的消息时,我决定尝试着成为其中单簧管的演奏者。学习了一段时间才知道:原来音乐会上风光的演奏者就是从枯燥的识谱、练指法开始。为了练习一个音节往往黑管放下好长时间手指却还是定格在那个音节的指法上,无法动弹。这样的练习真的是好辛苦!冬也越来越深了,每个去练乐器的早晨都还很黑很冷。我想退缩;我不再想考级;我不再想成为什么演奏家。只想在别人娱乐的时候,我也能坐在电视机旁;别人还在睡懒觉的时候,我也还能做上一个香甜的梦。可是,是我向家人提出想是试试吹黑管。还说到寒假集训结束时,会让他们看到我的汇报演出。我不能食言,我坚持着。当汇报演出最后一曲《歌声与微笑》演奏完,我觉得我不仅尝试到迎难而上的艰辛更尝试到成功的喜悦。我为自己能做到半途而废震撼,为自己能做到坚持不懈而高兴。我更为自己敢于尝试新的挑战而自豪。我沉醉在这乐曲中,想象着自己能登上更大的舞台演奏……
我永远忘不了我第一次钓鱼的经历。起初,幸运总是不光临我的鱼钩,无奈和失望让我心神不定。而身边垂钓老人的一丝不苟——目光聚集——纹丝不动启发了我。想着老人的不露声色我终于认识到是情绪造成我的“不幸运”,我也尝试着用淡泊、宁静对待一次又一次的空钩,而后又能从容地抛下另一竿,静静地等待……我永远不会也不能忘记我平生钓到的第一条鱼是第八竿才钓到的。于是我知道了,走向成功要不断地尝试,也要有耐心和意志、勤奋和认真。
在守望中我们不懈追求,在守望中我们实现梦想,在守望中我们不断成长。在守望中我们不断走向成功后又不断站在起点。因为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和艰辛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