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活泼的夏日早已过去,初秋的叶已经慢慢泛黄。似乎已经衰老的一碰就会支离破碎,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连行人的脚步也放得轻轻的,慢慢的,似乎不愿意打扰那即将飘落的叶,与刚刚到来的秋。
在这里闲淡到夏与秋,那就不需要提到看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总是那么的美好,但我却在春天,感受了一次心儿怦怦跳的事。
那是六年级的上学期,老师说要重新竞选班长。第二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教室,这里的人并不算多。但是,一想上去竞选班长的人都咱班的“精英小子”或“精英小姐”时,我的腿就开始发软了,我成绩并不是很好,他们会不会选我呢?我心里开始打起鼓来了。
开始竞选了,咱班的各门“精英小子和小姐”都开始有序的上台演讲,他们每个人都说得有声有色,有的说得快而稳重;有的说得似清风吹拂;有的说得像水面荡起涟漪……我越听越紧张,心悬绷得紧紧的,坐着就能听到心强健有力的跳动声,似乎不安分得要蹦出去,我的手掌心里已经充满了冷汗,不停地颤抖着,脚也不听使唤。到我了,我颤巍巍地走上台,似乎身体并不是我的一样,露出一个不自然的微笑,望了望下面的“观众”,这个台子可真“高”,站在上面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这更加大了我的紧张的神情,我不敢直视向我射来的目光,只好低下头,默默的读着我的演讲稿。
一个星期很快乐就过去了,竞选上的人名单也出来了,那是个明媚的春天的早晨,张老师开心得向我们宣布:刘恩奇先上,陈丽丹、林政、肖燕琳……我震惊极了,开心得几乎跳了起来。
回忆渐渐模糊,一片枯黄的叶在天空中旋了一周圈,飘落了下来。在这个秋天,有许许多多的事,值得我们努力。
心儿舞动的日子二
记得六岁那年的一天,妈妈出差了,爸爸和我两个人在家。晚上,突然,爸爸手机发出“嘟嘟”两声,就没电了。爸爸一惊,说:“哎呀,手机充电器落在办公室里了,晓语,你一个人在家呆一会儿,我去单位拿一下,十分钟就回来,好吗?”我当时才六岁,心里十分害怕,不肯答应。爸爸便对我“行起贿”来,手拿一颗“禁品”——糖果说:“这个要不要?”我连忙说:“我要,我要!”“想要的话就一个人乖乖地在家里。我终于没禁得住诱惑,答应了。于是,爸爸便走了。可他刚一走,我就后悔了——我害怕极了。当时我是个“柯南迷”,天天看动画片“名侦探柯南”。柯南破案情节特爽,可是破出的每件案子作案手段都让我胆战心惊。那天晚上,爸爸走后,我脑袋里不由自主地出现动画片里歹徒行凶作案的场面,心里害怕不已。我不敢走进妈妈的房间,害怕衣橱里突然冒出一个行凶的歹徒;我不敢快速地走路,只敢战战兢兢的一步一步挪着,害怕触动了哪个机关,突然会有一把刀向我飞来;就是站在一眼就能看得清清楚楚的客厅里,也睁大眼睛警惕地四处观望;我时不时地搬张凳子放到门边,站上去,透过门上“猫眼”查看着门外的情况,看看有没有持枪的小偷……那天,我“草木皆兵”。看见阳台上晾着的衣服,以为是一伙“强盗兵团”;看见地上的足球还以为是一颗“定时炸弹”;就连看电视机都害怕它可能被改装过而突然爆炸……那天晚上,爸爸出去十分钟,我仿佛感觉已经过去十年。我的心儿怦怦直跳,真可谓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就在我忐忑不安时,突然,一阵敲门声骤然响起,我通过“猫眼”望外一看,爸爸终于回来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揪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件事,都觉得自己好笑——我当时为什么那么害怕呢?现在,爸爸妈妈周五晚上到大姨家一去几个小时,我都没有丝毫的胆怯,这是为什么呢?噢,我明白了,原来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大了。
心儿舞动的日子三
看着监考老师迈着大步走进考场,手中拿着一大叠试卷,我的心中微微一颤:喔,考试要开始了。
这是一次数学考试,期中考试的数学测试。考试,谁不紧张?当一大叠考卷从前面同学手中传来,当我拿到了一张考卷,当我看到试卷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字,我知道自己像往常一样,开始加快了心跳,我深呼吸,尽量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填完学校、姓名、班级、序号后,我紧接着,就是面临一题又一题的挑战了。
做完了一题,下面还有题目。考场仿佛就是一个战场,我在里面,必须握紧手头中的武器——一直不因害怕而离开我的笔,驰骋“沙场”,面对无数“敌人”。这里,必然有飞扬的尘土,有凝固在空气中的血腥,还有我怦怦的心。
有多少题目败在了我的笔下,一个,一个,又一个,我怦怦的心平静了许多,同时又增添了几分自信。我在心中大声地喊着:“下一道题目,来吧!我不怕你!”
时间似乎凝固不动了,但却又是那么飞快而过。转眼间,我只剩下了最后一题,我长舒了一口气。还有最后一个敌人!我快速飞笔。然而事情并非一帆风顺,写到一半,我停下来了。怎么,怎么欠条件?这怎么做呀?我盯着题目,直愣。倒过来算算看!我又忙碌起来,这次连第三步都算不出来。怎么回事?我的心发疯似了地直蹦,隐约能听见心跳有力的声音。
环望四周,哪个不是埋头疾书?“沙沙”的声音钻入我的耳朵,那么烦躁,浑身发热。我的脑中不断浮现各种方法。“解方程”!我眼睛一亮,似乎抓到了救命稻草。笔尖飞速划动在纸上留下一大片等式。时间漫长,我怎么这样感觉?分明只有两分钟。我成功了,两分钟让我战胜了它,我到底还是成功了!
望着一题未漏的试卷,我才真正舒了一口气,浑身都是汗水,衣服紧贴身子。
这次考试,我在怦怦的心跳中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