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作文800字
有人说等待是漫长的;有人说等待是可怕的;有人说等待是焦急的。而我认为,等待不过是过程而已,就如同“风雨后一定会看到彩虹”一样。等待过后会是无尽的喜悦。
那是一个夏天,烈日炎炎,我站在超市门前,朝马路张望。汽车的鸣笛扫过我的耳畔;汗珠在我脸上窜来窜去,我目光游离着。我在这茫茫人海中寻找,寻找一抹身影,我紧握着一本书,从左手换到右手,又从右手换回左手。
这本书是她借给我的,我们约定好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我把书还给她。我轻轻抬起左手,目光依依不舍的从人海转移到手表上。两点半,这静静到了约定的时间。她一向是个很守时的人,至少在我的记忆中。”或许是她午觉起晚了吧?”我这样安慰自己。我矗立在那里,我依旧等待着、等待着。也就是在这一刻,我明白了“度日如年”真正的含义。
火辣辣的太阳光也似乎在考验我的耐力,更加猖狂地洒下它那耀眼的光辉。在太阳强烈的“洗礼”下,我站不住了,我焦躁地看了看时间,已经过去一小时了,我深吸一口气,就坐到了台阶上。看着人来人往,仿佛只是电影里的片段。她为什么不来呢?她会不会忘记了?等待的可怕也莫过于此了吧。你不知道对方在干什么,也不清楚她是否已经忘记约定。
又过了很久,我猛地站起身来,我想离开,我已经等了那么久,难道还要继续等下去吗?我穿过马路,朝家的方向走去。有人曾说过“人在愤怒的一瞬间,智商为零。”事实也的确如此。我在走到马路这边的人行道后,便后悔了。转身,低头,向回走。我选择了耐心地等待,更知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道理,我答应过她,我一定要在今天把书还给她。
就在我到达超市门前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右方有一个急匆匆的身影,她来了,来了,是那样的匆忙,是那样的慌张,看到她那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的模样,我心中的怒火早已烟消云散。还好,终于没有放弃,终于等到了她的到来。
故事就这样悄然结束。如今再想起,没有焦躁的心情,也没有了满口的抱怨,因为我已明白,结果固然美丽,而过程更是美丽的,在人生中,我们要学会等待,懂得等待,享受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