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斗转星移,转眼间,她——淄川实验中学,已经迎来了她的十岁生日。领导、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过了多少春夏秋冬,历经了多少风雨沧桑,付出了多少汗水,回报给今天的将是“丰收”的喜悦。送走了一批又迎来了新的一批„„不知不觉地已有十年。不久前,我与其他同学一起踏上了这片曾为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学子的热土。
—走进校园,就被老师的热情所倾倒,被阵阵书香所迷恋,我决心在这里让我的十二岁丰富多彩让它在我的记忆宝典上留下最灿烂的一页。它虽比不上小学校园的欢快活跃,但在我们心中似乎又多了一份稳重与安静。在这拥有几千人的大家庭里,我转眼间也成为了他们当中的一员,融入了他们中间;在这拥有几千人的大家庭里,我不停地重演着喜、怒、哀、乐的交响曲;在这拥有几千人的大家庭里,布娃娃带来的乐趣都在不知不觉中被繁重的学习任务而赶进了百宝箱;在这拥有几千人的大家庭里,我是那么的渺小;那么微乎其微。那容得下上千人集会的大操场,那充满智慧、真理、创造的实验楼,那池塘里的睡莲和鲤鱼,那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使我难以忘怀,铭刻在心,更使我陶醉在这无时无刻不散发出青春活力,快乐无限的画面里。
虽然,那操场上生龙活虎的身影与场边呐喊助威的生动情景已不多见;虽然,大汗淋漓的场面只有在体育课时发生;虽然,我们的心似乎被关进了暗房。但在我们心中,在这十二岁的季节里,世界还是明亮的,还是多姿多彩的。因为,我们知道,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定会战胜一切,我们对未来充满着希望。我为自己能成为实验中学的一名学生而感到荣幸,我会用我的努力和汗水去实现我的诺言:今天我以实验为荣,明天实验为我骄傲。
世间的万物都在不停地展示自己的风采……从东升的太阳中寻找节奏,从葱绿的森林中寻找色彩,那翠绿的树叶在风中快乐的摇摆,使整个校园都弥漫着绿的清香。——这是青春的颂歌。我们的青春为何这般朝气蓬勃?我们的生活为何这般龙腾虎跃?——因为我们都有不变的理想,为那不变的理想而为之奋斗,因为我们相信,希望和奇迹永远存在。千百个实验人,凝聚在一起,努力奋斗,使四野永不荒凉,使未来充满希望。找一片沃土,播种我们的希望;引一道清泉,浇灌我们的理想;洒一缕阳光,照耀我们的前程;择一片天空,腾飞我们的梦想。
中学的交响曲在我十二岁的上空盘旋,它给我带来蓝色的幻想,粉红的希望,绿色的信念,火红的热情„„我的十二岁将会在这可爱的校园里打下坚定的基础。未来的日子需要在这里开始,在这里实践、在这里生根发芽、在这里收获累累硕果.
哦,我的十二岁,我向往的中学未来时光!十年树人实验情,十二春秋寸草心,在这个季节里,打开心灵之窗,放眼望去,在我眼前一定有一个闪烁独特光彩的淄川实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