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800字议论文 不忘初心坚持梦想作文800字议论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题记
也许生命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滑过,我会遇到更多的福泽,遇见不算炽热亦不算冷酷的温暖,但是,我会难过,为了曾经的初心。
看到那么多的“几十岁仍在上大学”,“七十岁开始拿起画笔”的新闻,心中才顿然领悟,原来在这个世界里,不忘自己初心的人比比皆是。才突然想到,自己从年少走到暮雪白头,从校服走到婚纱,心中错过的那一帧究竟是什么,是还没有给自己当初梦想的初心一个交代。
当云彩将彩霞的绚丽缝进天空,一天的光阴就要落幕,仔细回想,今天还未做多少事,亦没有为自己的初心付出什么。别人每一天都在朝梦想进发,而我却只是将它丢进岁月的流动,让它孤单地坠落于时间海里。
但我现在要把它拾起来,用力掷进我的生活,让它成真。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做一个画家,长大后却又爱上了文字。两个梦想一拍即合,成了给自己的文字配上图画。
不忘自己的初心,其实很简单。我要从现在开始努力,一天一天,将它放在土中,给予它阳光和温暖。只要心中有一个地方,将它好好地安放,不需要一下子就让它实现,只要你不断地给它交付,做一点点小事,汇成一股暖流冲进生活,照亮自己对于梦想的初心。
不忘初心,其实很简单。其实人生难免要遇到一些重要的三岔路口,但只要记住自己的初心,迷惘过了,丢失过了,找回来,就还好。亲爱的你,请相信你所没有忘记的,都可以找到。可以停止,但是不可以放弃;可以休息,但是不可以退缩;可以望望远处的困难,但是不可以畏惧。因为知道等待的艰辛,所以更期待初心成真后的绚烂。
不忘初心,其实很简单。在它面前,请不要退缩,勇敢地将岁月抛回。面朝初心这片大海,前方春暖花开。在继续着你的生活,延续着你的欢笑的时候,勿忘初心,面对初心,受持骄傲到死为止。
我险些失掉的,也许在你们心中渐成雏形,愿君莫失莫忘。
不忘初心,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