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作文800字
生命无处不在。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那一颗颗跳动的心灵,那一张张微笑的脸庞,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散发着智慧气息的森林里,沐浴着阳光茁壮成长的小树,祥和的参天古树,是一株株充满生机的生命;在那浩瀚无垠的大海里,无忧无虑畅游的小鱼,婀娜多姿的珊瑚,是无数灵动而美丽的生命。 当你看见一位母亲十月怀胎,婴儿呱呱落地时,你会知道,这将宣告着一个新的小生命的诞生!你是否会感叹,感叹生命的来之不易?可是,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脆弱的!
今年的4月26日,在安徽省老畀河发生了一起学生溺水事件,5名小学生结伴到老畀河游玩,其中1名五年级女生在河边洗手时,不小心踩空滑落水中,其他同伴伸手去救落水学生,结果这5名同学相继坠入水中,溺水身亡。5条鲜活的生命瞬间就消失了,不仅给他们的家庭带来巨大悲痛,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他们的生命就如初开的蓓蕾,前程无限,然而却被无情的河水所吞噬,难道不令人痛心吗?
也许有人觉得这些事情离我们很遥远,但我们身边也确确实实有过这样残酷的实例。据省教育厅去年的统计,溺水已成为广大中小学生尤其是农村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原因。2010年永嘉县学生非正常死亡20人,其中溺水死亡的就达13人。
正因为有了这些惨痛的例子,我倡议全体同学做到“五不”承诺: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而在游泳之前,学习一些预防溺水的知识是不可或缺的。
人不能像野草那样,“春风吹又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且生命要靠自己掌握。身边处处有安全,我们平时就要做到“安全学习,安全生活”,杜绝危险的行为,让瓯北中心小学变成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