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作文 溺爱作文800字
法国教育家卢梭说:“你知道运用什么方法,一定可以使你的孩子成为不幸的人吗?这个方法就是对他百依百顺。”卢梭所说的就是一种父母对儿女失去理智的爱——溺爱。
我看到过这样一幅漫画,他的题目是《慈父》,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这幅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有一位慈父,他为了满足孩子要骑木马的要求,他趴在地上,让儿子骑在他的背上。孩子右中拿着鞭子,左手拽着缰绳,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将军一样。不时还挥动着鞭子,脸上带着胜利的笑容。可他的父亲,脸上已经露出很痛苦的表情,但为了满足孩子的这个要求,仍然坚持着。
这位慈父就是溺爱孩子的一个典型,对孩子的要求不能一味地满足,要分清对与错,合理的要求可以满足;无理要求,就不应该答应。
在一条新闻上,一个大学生,每次吃鸡蛋,都是母亲剥完皮,他才吃。有一次在学校食堂吃饭时,一个鸡蛋,他没剥蛋皮就吃了。还说:“这个鸡蛋怎么和家里的不一样呢?”看了这条新闻,人们都会笑他太笨,可这就是溺爱造成的恶果。
户勤说过一句话:“过分溺爱带来的是孩子的无情。”正是家长的溺爱,教会了孩子的自私和不孝。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许多父母的愿望。但是要想实现这个愿望,就不能过分的溺爱,只有让孩子正确的面对挫折,不断的战胜苦难,才能独立生活,立足于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