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作文 溺爱作文8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我们班值周了!带上了值日生卡,我整个人都飘飘然的,暗中对自己说:可以无所顾忌地走遍学校咯!
不到7:15分,我就怀着兴奋的心情,在1楼旧教学楼巡逻。啦啦啦我一边哼着歌一边迈着欢快的脚步。突然,一把幼嫩的哭音从走廊传来,我一听,心想:发生什么事了吗?便一溜烟似的跑向走廊。我凑过头去看,发现一个坐在地上放声大哭的小女孩和一位满脸愁容的妇女。我正想走过去问发生什么事,不料女孩突然拍打妇女的背,对她大喊:都怪你,都怪妈妈没帮我收拾好书包,我的语文书不见了!只见那位妈妈皱着眉毛,焦急地说:小玉,不要坐在地上了,都是妈妈不好,妈妈一会儿给你拿来,放学后再给你买娃娃好不?小女孩这才破涕为笑。
蓦地,我觉得很可怕,家长对孩子的溺爱逐渐养成了孩子娇纵的性子,成为了孩子对家长的依赖。我拍了1下自己的额头,重新巡逻。走着走着,我发现一个小男孩没戴校卡,就跑过去,弯下腰,亲切地问他:小朋友,你的校卡呢?在书包里。那请你拿出来戴上它,好不好?这时,小男孩没有回答我。而是转过身向身后的老人说:奶奶,把校卡给我!语气中大有不敬,我禁不住说了她一句:小朋友,老师没教你要尊老爱幼吗?谁料,老奶奶一把推开我,说:小孩子不懂事,你就不要吓他啦!说完就拉着小男孩走了。
原本高兴的心情顿时灰飞烟灭。文明礼仪不是要从小做起的吗?如此溺爱孩子,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将来出到社会,你们难道还要处处护着他吗,帮他做事吗?溺爱就像一张蜘蛛网,把孩子困在其中,不可自拔;溺爱就像深不可测的迷宫,令孩子丧失善良的本性;溺爱就像一瓶毒药,把祖国的花朵变得奄奄一息。
随着科技的发展,物质利诱越来越多,作为孩子的家长,应该适时和孩子作辅导教育,不应该把孩子更送进溺爱的黑洞里。
值周已经过去了,但我无时无刻地在想这两件事,希望家长能够觉醒,给予孩子正确的指导;希望祖国的花朵能够在老师悉心的培育下,走出父母的溺爱,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