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文 担当作文800字
在呼吸停止的一瞬间,老司机拼尽全力踩下刹车——有一种担当叫忠于职守;战火纷飞,炮声轰鸣中,冲锋在前的战士忘却了生死--有一种担当叫誓死为国;夕阳西下,老人推着轮椅与老伴一起欣赏日落,回忆激情燃烧的岁月——有一种担当叫相濡以沫。 担当,沉甸甸地落在你我的肩上,从此我们的脚步不再轻盈,心中刻下了一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同时,我们的生命也不再轻如鸿毛,在岁月中沉淀出厚重、别样的意义。 真正的担当是在困厄中亦能挺身而出,担负责任和使命。 纵然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文人,没有显赫的官位和高贵的门第,杜甫还是心系百姓苍生,把忧国忧民当作应有的担当。潦倒贫困之时,他竟还能吟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肺腑之言,让人无不钦佩和动容。司马迁,因一句仗义之言承受了本不属于他的苦痛和煎熬。痛定思痛,太史公没有忘记自己的担当。青灯之下,他再次拿起了如椽之笔,完成自己“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使命。有担当的人们是不会被困厄的处境阻碍的。“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不管身世浮沉,都不忘心中的担当。 真正的担当来源于身体与心智的成熟。 还记得零八年的那场地震吗?心如刀绞,泪如雨下的国人们在悲痛中没有忽视那一个个年轻矫健的身影。当你问他多大时,他会笑着说出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
是的,80后,年轻勇敢的他们走出了父母温暖的羽翼,为祖国注入新鲜的血液。他们尚显稚嫩的脸庞透出坚毅——他们已经懂得了担当的含义。由80后组成的蚁族群体,在大城市中艰难地生存,他们早已习惯了报喜不报忧,只为安慰远方的亲人。一切都是因为,他们长大了。 担当不是他人的强加而是发自内心的接受。 鲁迅,深感有责任呼唤国人沉睡的灵魂,“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嬉笑怒骂的背后是一个有担当的踽踽独行的灵魂。守卫滇池的张正祥老人,用一生来进行“滇池保卫战”,主动担当起保护滇池环境的责任,以弱小的个体和顽强的斗争精神,换回一池碧波荡漾。担当在他们心中,不是恼人的负担和包袱,而是值得用一生的精力去为之奋斗的事业。
故人一去不复返,担当依旧代代传。即将步入成年的我们会毫不畏惧勇敢担当,成为顶天立地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