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作文
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沉闷、烦躁却又充满感动的假期。然而,这种情绪还远远不能停息,或许还将陪伴我们今后一段光景,这种境况都是来源于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而且传播之快、之广令人措手不及,好在国家采取紧急措施,正在防治这种病毒的传播,相信在各级领导、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很快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病毒从哪来?
话说这种病毒的起源地是武汉的一处叫华南海鲜批发市场,这里偷偷贩卖各类野生动物,始作俑者据说是一种野生动物叫蝙蝠!体内有近百种传染病毒,由蝙蝠将病毒传给了其他野生动物,人吃了这些野生动物不幸被传染,人传人,造成了现在扩散的局面。至此,我对蝙蝠有了新的认识。
野生动物真的就那么好吃?能吃吗?
野生动物何之过?
我始终认为野生动物应该是人类的朋友,和平共处,相生相益才是王道,我曾记起小时候在农村,每到黄昏如遇雷暴雨前,会有许多蝙蝠在天空中上下翻飞,扑扇着大翅膀,几乎看不清面目,那时,母亲总是摇着蒲扇会跟我说,那是蝙蝠出来吃蚊子了,当然也有低飞的雨燕、蜻蜓和此起彼伏的蛙声和知了,我就在这样的美丽黄昏追逐着萤火虫玩,就是在这样美好的自然环境中度过快乐的童年!我始终相信蝙蝠对人类是无害的甚至是有益的,只是我们不该去触碰它,包括其它野生动物。
儿时的记忆勾起的是我对自然美景的向往。如今,人们已经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有的人却又要惦记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似乎以敢冒天下之不为的勇气狩猎各种野生动物为荣,甚至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该是愚勇了!
众食客千万别忘了,积恶者必遭殃!
让我们拒食野生动物,从现在开始,把保护野生动物作为每个人的义务,还野生动物一个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