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
嘿,大家好!我是2019-ncov冠状病毒,2020新年到来之际,我苏醒了,原本依附在蝙蝠身体中的我,现在来到了人类世界。
瞧,我长得可好看啦!圆形的身体上横生出一个个“小王冠”,所以人们给了我一个动听的名字“冠状病毒”。我在人类的眼里是一个可怕的魔鬼,虽然看着人类对我的恐惧有些难过,但人们茶余饭后,聊起关于我的最新进展时,嘻嘻,我还是特别开心的,即使人类希望立即消灭我。
一天,我悄悄钻进一个人的身体里,哇塞!好暖和呀!可那人开始感冒,高烧,咳嗽,我不仅不难过,反而更开心。谁叫他吃了我的宿主——蝙蝠呢?突然,有个叫钟南山的院士,知晓了这个消息,叫人类宅在家里。啊,人类真是听话极了,街上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彻底没了人影。大过年的,店铺也关门了,我伤心的在那个人身体中哭泣。后来,我跟着那人,来到了一个充满消毒水味的地方——医院,哇!哇!哇!这儿人好多啊,但都是清一色的白色。而后我进入了一间房间,我看到有个人,正准备进入他的身体中,可他头戴口罩,手中拿着一个长长的针管,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那个长长的针头就瞬间插进了我的身体中,我大喊一声“不要……”!我中招了。
中招后的我,有点头晕和疲惫。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召集其它同伴,寻找其他的人类。但是我们在热闹的大街上,很难再找到成群结队的人了,有时会看到几个匆忙的人类,但是他们都是全副武装,带上了口罩和手套,身上还伴随着一阵阵的消毒液味道,根本无法靠近他们的身边,我知道:这是钟南山的创举。“白大褂”要对我们开战了,我讨厌“白大褂”,讨厌口罩、手套和难闻的消毒液。
我恨人类,恨哪些吃我宿主的无知的人类,给了我短暂的自由,却让我面目全非伤痕累累。让我找到了新的宿主,却又让我无家可归,勾起了我的报复之心,却又让我遭受灭顶之灾。
我多么渴望回到我原来生活的地方去,我奉劝我所有的同类,我们的栖身之地有许多。唯独人类,我们一定要远离,只有远离人类,我们才不会被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