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成绩公布了。我的成绩是:语文 96、数学79分。语文成绩列全班第20 名,数学成绩列第一名——倒数第一名。闭幕式后我把成绩册丢在班级不敢带回家给 爸爸妈妈看。
回到家,我赶忙躲到自己的房间里关起门来,眼泪也不由自主的从眼角溜了出来……
爸爸下班回到家里,知道了我的期末考试情况,没有想到他没有责备我,他说:
要为成功总结经验,不要为失败找借口。语文能考96分是因为我将要求背诵的课文、 抄写的生字都掌握了,而且还在爸爸的辅导下做了三份期末模拟试卷。而数学考试考 成这个样子的原因就恰好相反:老师布置的作业没有完成,考试的时候粗心大 意…….
知道这些使我落后的原因了,我一定会针对它们加以改正,争取当上“三好学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