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总结
这次考试我终于成功了。下面我就这次考试做下总结。
考试之前,我一直缺乏自信。现在成绩出来,我明白缺乏自信是不应该的。半期考试的时候,语文,我只考了88分,数学也只考了80分。我当时认为半期考试这么难,期末考试也一定更难。
这个困难的挡路虎却帮了我一个忙,成为了我的好朋友。挡路虎它一直想让我陷入困境,它讽刺我:“哎呀,梁潇云,你半期考试这么差,就更别提什么期末考试了。还是向我投降,做我的奴隶吧。”我回答它:“挡路虎,你先别这么说,假如我考得上90分,你就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我考不上90分,我便服从于你,做你的奴隶。”挡路虎满有自信地说:“好啊,一言为定。”说完,我便回家复习了。我从吃过下午饭后,一直复习到晚上9点。
第二天一早,我提着口袋,轻快地走进了考场。
开始考试了,我一看题目并不难嘛。后来发了卷子,我高兴极了,因为我语文考了89.5分,数学考了90分,还得了一个优秀学生奖呢。挡路虎果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消失在了这个世界上。
这次考试,我总结了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