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初中作文四:学游泳
在我一年级暑期放假的第一天中午,爸爸一只手拉着我的手,另一只手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对我说:“你是否还记得曾经说过要是在今年暑期学不会游泳,就把自己的名字倒着写的话吗?”“你急什么,还早着呢明天,我拜表哥为师,一定能学会游泳”我胸有成竹地回答.
第二天,我和表哥来到游泳馆看到游泳池中带着游泳圈还很吃力的小伙伴,我感到很紧张表哥看了我一眼,说: “怎么样,害怕了吧”我故作镇定地说: “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说完,我纵身一跃,跳下游泳池.
平时自信的我,这下真慌了,虽然我的手不停地在水里拍来拍去,但仍控制不住一致下沉的身子,还喝了两口水,我急忙大喊: “救命”.表哥跳下水,把我拖到池边,说: “干什么事情,都要先付出,要一步一步来,否则,就要吃苦头”
训练开始了,表哥首先教我“闷气”.我问: “在水里能睁开眼睛吗?” “当然能,你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潜到水下,睁开眼睛就可以了”表哥肯定地说我暗想:在水里睁开眼睛多难受呀表哥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微微一笑,说: “真是胆小鬼”这时我真着急了,抬头看了表哥一眼,按照表哥说的方法和步骤,试着把头沉到水下,果真睁开了眼睛. “我成功了”,浮出水面后,我向表哥大声喊到. “别高兴的太早,这只是万长征的第一步,要真的学会游泳,还有很多的动作需要学习,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噢”表哥带着鼓励的口气说我深深地点了点头.
一个月后,我学会了仰泳,蛙泳,自由泳当我向爸爸谈起学习游泳的过程和成果时,爸爸自豪地说: “今后,樊四正这三个字不仅要正着写,还要写的更大”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努力去做,勇于付出,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