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初中作文 学游泳初中
爸爸别出心裁,决定今天教我学游泳,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我都已经十三岁了,可对于游泳还是一窃不通。每当看着同龄人,穿着漂亮的游泳衣,畅游在宽阔的游泳池上时,我总会油然而生出一种羡慕,真希望自己某一天能和伙伴们一起一边游泳,一边戏水,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啊!终于,盼望已久的一天到来了,我怎能不高兴呢?
经过一番“跋山涉水”,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清澈无污染的小溪,一面是郁郁葱葱的竹林,一面是一望无际的田野,真可算得上是山水秀啊!
当然,不能光顾着欣赏风景,而忘了正事。我和妈妈换上了游泳衣。光着小脚丫走在石滩上,还蛮有味道的,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坐在石滩上戏水,可真算别有滋味,我的心也随之更加舒畅了。可好戏还在后头呢!
爸爸扶着我下了水,溪水足有我这人那么高,溪底的石头大小不一,高低不平,有的滑溜溜的,有的角尖尖的,还有的高高地突起,像座高峰。在水中行走,可不怎么好过,一会儿被滑跤,一会儿被尖石戳,一会儿又撞上子几块大石头,可真是“危机四伏”啊。不过跟石头比起来,溪水可算舒服了,有时水又很急,有时又平如镜,就像慈母在轻抚每一寸肌肤。
做了一会儿准备动作之后,就该进行学习了。我想:游泳有什么难的,不就是用手和脚使劲搅水,肯定马上能学会的。爸爸站中水中,把我的肚子托住,让我浮起来拍水。我一个劲拍水,顿时水花四溅,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只好向爸爸求救,可是一张嘴,“咕噜咕噜”就这样我喝了好几口溪水。我只好用手搂住爸爸,翻过身再站起来,这回我可吃尽了苦头,不尽地咳嗽,休息一会儿,我又进行第二次挑战,这次我得到了爸爸的教导,手掌并拢,放入水中,往后划水,我闭紧嘴巴,慢慢地划。还不到二分钟,我看见妈妈在远处朝我笑,自己当然也忍不住也笑起来,不笑倒好,一笑溪水就又拥进我嘴中来了。爸爸朝我笑了笑:“怎么样?容易吗?”我也报以微笑,心想:哼!我就不相信学不成。接连几次都是旧戏重演。最后,我决定再试一次,前几次的经验,这次好多了,我坚持了很久,有爸爸这么强壮的人保护,我当然没有后顾之忧喽,可好景不长,刚想抬头呼吸的,被爸爸一放手,这样又呛进了好多水…
哎,时间不早了,我们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小溪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