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四川大地震的消息后,大家都很担心,四面八方的爱心暖流已源源不断地涌进了四川的每个角落。
四川同胞在这次地震中历经苦难,有的房屋倒塌,倾刻间失去家园,有的永远长眠地下,再也没有醒来,有的失去家人孤苦怜丁……,一切的一切是那么让人揪心。学校为此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义买活动。
那天义卖时,天下着蒙蒙细雨,尽管活动地点改在了教室的走廊上,大家还是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带着钱和物品赶到了义卖地点。一时间,学校成了爱的海洋,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场面激烈而有序。一想到四川人民悲惨的生活,我们班的同学拿出自己珍贵的物品:方旗旗把他还没来得及看的碟子捐了出来,高丰眼都不眨一下把他那谁也不让碰的仿真玩具手枪拿了出来,我把爱不释手的课外书捐了……,很快班里的物品多了起来,碟片、木头枪、复读机、蓝球等等……真是琳琅满目。班里的“售货员”都站在自己的岗位上,有的手里拿着文具高声叫卖;有的打起广告,以吸引大家的眼球;有的带着复读机,寻找买家,希望卖个好价钱;有的忙着收钱找钱……真是不亦乐乎,整个摊点被小顾客们层层包围,热闹非凡。那一个个动人的场面被热心的记者一一记录了下来。我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比拥有这些东西更快乐,正因为如此我们都自告奋勇,拿出了我们的最爱。
我想对四川人民说:“别再伤心了,一切都会过去的,有政府做你们坚强的后盾。,有这么多的兄弟姐妹跟你们站在一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祝你们早日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