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斑驳的记忆,有一些校园的记忆,永远铭刻在我心中,那就是同学之间点滴的真情。
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只是依稀记得那是个下午。
昏昏沉沉的下午,自习课上,我边写作业边转动着刚削出的铅笔。我有些疲倦,眼里的雾时隐时现。稀里糊涂的,坚硬的笔尖直直戳在自己的手指上。流血了!我顿时清醒过来,按住伤口悄悄走出教室。不便声张,别惊动同学。在洗手池拧开水龙头,清冷的水冲过伤口,血迹不见了,只是伤口还在隐隐作痛。突然,一双有力的手在我背后拍了一下,未待我扭过头来,熟悉而又焦急的声音传入耳朵:“你怎么啦!也不说一声,流血啦!疼不?”
“嘘,别大惊小怪的。”
她是怎么知道的?我正纳闷儿,后面又来了一个人,手里还拿着几张创可贴,“快,快贴上。”她给我裹好创可贴,又轻轻地吹了一下。
我站在那,由她摆弄。这一切来得如此突然,弄得我有点发懵。可别再来人了,我祈求道。
坏了,呼啦啦地又跑来了一群人。“怎么样,严重吗?”
“还流血吗,我们送你去校医室吧!”
“吃点东西补补血吧!我这儿有巧克力。”
“没什么事了。”我不知道说什么,“你们怎么知道的?”
“血都滴你课桌上了,能不知道吗?现在还疼不?”
“不疼了,咱们回教室吧。”我感到轻松极了。
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包围着我,一张张亲切的面孔关注着我,一双双温柔的眼神注视着我??我的泪不由得夺眶而出,泪水在脸上,热血在心中激荡、沸腾、翻滚、回旋,我真的不疼了。
同学们那淳朴、朴素的点的真情,不正显示了校园里那和谐美好的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