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校园初中作文三:爱满校园
爱,是众人皆知的美德,可是爱分为很多种:关爱,友爱……可哪一种才是真正的爱呢?
有一次,我走在紫藤架下,一个不知名的小朋友突然把我撞了一下,我一下子倒在了柱子上,头撞到了柱子,顿时头疼欲裂,那个小朋友吓得赶紧跑走了。这时,一个小姑娘用她瘦弱的身体想把我扶起来,可我毕竟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啊!她努力尝试了好几次,终究还是没把我扶起来,她只好陪我坐在地上,帮我轻轻地按摩被撞到的地方。不一会儿,上课铃打响了,我忍痛对她说:“小妹妹,你先回去上课吧,姐姐等会儿再自己走回去。”她再三叮嘱我:“大姐姐,等你伤口好一点再走哦!”我等她走了之后,才试着慢慢地从地上撑起来,走回教室。
我知道,这是陌生人和陌生人之间的关爱。
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忘记带笔袋了,而且那一天还是至关重要的期中考试!我只好一个同学一个同学地问,可回答都是“只带一支”或“不借”。这时,有一个小小的声音钻进我的耳朵:“我借你!”原来是她!我紧紧地握住她的手,“谢谢!太谢谢了!”我连声谢道。那一次,我考了全班第二。
我知道,那是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友爱。
爱,不止这些,还有师生爱,爱护……只要我们能学会爱,那么,这个校园将充满了爱,正如:爱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