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校园初中作文六:爱满校园
以爱育爱,爱满校园是学校和谐发展的灵魂支柱,是一条独具魅力的校园文化之路。
一所好的学校,它应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品质和精神气质,爱就是一条准绳。老师对学生的爱,通过一言一行传递,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让学生感受着爱得温暖。爱是责任,体会爱是力量,等他们大了又把爱从校园带给社会,周而复始、良性循环,从爱满校园到爱满全社会。
爱在校园里有多种方式体现着,金小有一栋教学楼上有八个大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也是一种爱。她像一盏明灯,时时刻刻都在激发每个学生心中的爱,让爱升华、大爱无疆,金小还可以在别的教学楼上命名:“爱心楼”,“向善楼”,让学生们分分秒秒都在感受着爱,“学真,悟善,行美”,“真善美”和谐完美统一,让爱满校园,春风化雨。
爱在校园中无处不在,实践中让课堂倾注着爱,让课程中孕育着爱。每年十一月第四周的周四是感恩节,我在金小网站中看到303班主任刘老师带着他们班的学生在“学会感恩,与爱同行”。她让每个学生亲自做一张感恩贺卡,学会感恩。这是校园中爱的放飞,爱的呐喊,爱的升华。教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帮助他人,培养学生对他人的热爱之情。爱是心的呼唤,爱是人间的春风,是校园的主题,让爱满校园。
“以爱育爱,爱满校园”,植根于每一个人心中,爱是一条生命,纽带、连接着每一个人。让每个学生在校园中体验着爱,实践着爱,传播着爱,让爱充满校园的每个角落,让爱放飞,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