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脚印在哪里?在教室里。
方言不小心摔了一跤,额头被椅角磕出了一个很大的伤口,血汩汩的流出来。两三秒种,方言的脸和脖子都被血染红了。龚熙雅托起方言的头,高琳琳赶紧用纸巾为他擦去脸上的血,几个跑步快的同学以最快的速度去把卫生室的邵老师拉上楼给方言止血。第二天大早,同学们挤在窗户边盯着校门口等着方言的到来。方言很迟才来学校,冯豪豪和杨睿麒冲下楼扶着方言走进教室。方言一进教室,个子小巧的陈欣彤马上走到他的后面抱起他又大又重的书包,放在他的座位上;几个男生帮他理作业,准备学习用品。课间,男生会扶他去上厕所。放学,方静怡搀扶着方言下楼,吴欣诺抱着他的大书包费力地跟在后面。在同学们的悉心照顾下,方言很快地康复了。
爱的脚印在哪里?也在运动场上。
运动会开始了,家长也来了。有龚熙雅妈妈,有方言爸爸,还有余君宝的奶奶。余君宝的奶奶是来的家长中年纪最大的。那天烈日炎炎,我们又坐在二楼,进进出出很不方便。打水的地方又离我们很远。余君宝奶奶一趟又一趟地为我们去打水解渴。而她自己却顾不上喝口水,歇一歇。
爱的脚印在哪里?还在校门口呢!
那天雨下得特别大,跨下妈妈的电动车,还没来得及撑伞,后面的一位素不相识的女老师正好走到我身边,就用她的伞为我遮雨,而她自己却被淋湿了,雨水顺着她的长发流到了白皙的脸颊上,打湿了衣服。这一幕就像一幅我见过的最美的画深深印在我的心中。
爱的脚印不仅仅只在这些地方。爱的脚印遍布我们的整个校园,遍布我们的整个杭州,遍布所有需要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