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之旅小记》
秦皇岛之旅小记
今年暑假有幸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疗休养活动,最终选定的路线是北戴河之行。说起北戴河,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中央领导人疗养的地方,所以此次出行对目的地还是很期待的。8月11日晚上参加此次疗休养的老师们在学校集中后去火车站乘坐荆州-北京的火车。由于上车时间还不是太晚,大家上车后找到自己的铺位之后就开始三五成群地闲聊打趣。在颠簸摇晃中迎来第二天的晨曦,由于晚上大家在车上都没睡好觉所以很多老师都起的很早,开始洗漱,吃早餐。到了北京西站,大家乘坐赴秦皇岛的大巴车。小记什么意思
从出站到大巴车的位置,还是要走一段路的,北京的太阳也是火辣辣的,大家拖着行李箱有序地跟随导游前行。上了大巴车,导游告知我们到秦皇岛还有三个半小时。大家开始在车上打盹,由于赶路中餐被安排到秦皇岛吃,中途大家在服务区买了些吃的先垫了肚子。记得下午三点下高速的时候交警还查验了大家的身份证,这时候当地导游上车开始接团。首先带大家去吃了饭,然后告知我们下午还有两个景点,分别是秦皇求仙入海口和奥林匹克公园。由于之前参加过类似的跟团游,大概猜到下午的景点应该是为了混时间,果然如我所料。这两个地方没什么特别震撼的地方,不过知道了秦皇岛地名的由来。参观完这两个地方,第一天就在赶路奔波中结束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集发农业观光园和金沙湾沙雕大世界。集发农业观光园让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硕长的丝瓜,可以说是出生到现在见过最长的丝瓜了。其实这个点应该由导游带着介绍一下,但实际情况是大家都是各自行动,好多人都在忙着拍照合影。这个地方自己看感觉没什么意思,听着讲解估计会有趣一些。参观完毕后驱车赴金沙湾沙雕大世界,在景区进中餐,印象中这一顿是所有行程中吃得最快的一顿饭了。吃完饭,大家就各自玩开了。这个地方主要以水上游乐项目为主,还有滑草、滑沙、动物表演、温泉、海滨浴场等。我先去海里泡了一下,然后就跟着几位老师去玩了三项水上项目。排队比较费时,项目还是挺刺激也挺好玩的,有些个人项目也算是自我挑战了。这一天虽然皮被晒黑了,但是玩得很开心。
第三天的行程是角山长城和燕塞湖。由于前一天玩得太尽兴,发现小腿和脖子都是酸的,心里还在琢磨这副状况怎么爬的了长城啊!到了地方才知道,有缆车。乘坐缆车的时候本来是两个人一组,结果轮到我的时候另外一个人要跟她认
识的搭伴,结果我就成了vip,一人坐一个篮子。刚坐上去的时候两边还摇晃,后来我把自己挪到中间就平稳了,坐在缆车上欣赏风景感觉还是不错的。下了缆车走一段路终于看到了角山长城的英姿,拍了几张照片后坐缆车返回。下午是燕塞湖景区,游览方式跟上午类似,乘坐缆车欣赏了燕塞湖的湖光山色。这一天最有意思的活动是我们在景区游乐场集体乘坐旋转木马。不知道是哪位老师的提议,大家一呼百应,争先恐后地坐上了旋转木马,一边坐一边嗨,纯属一副自娱自乐的姿态,估计我们的欢乐都感染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后来好多老师一起做了旋转飞椅,椅子飞到高处时引来阵阵尖叫,情绪得到了很好地释放。这一天的感受是:出门旅游好不好玩不在于去什么地方,而是跟什么人去。
第四天的行程依然是顶着日头看景,老龙头和山海关。景区人满为患,刚进去的时候还有个导游在前方讲解,走着走着,人群就散乱自由活动了。随后大家在海边拍照,感受了经过历史冲刷洗礼巍然屹立的入海长城。游览完老龙头又到中餐时间,吃完中餐奔赴山海关。有“天下第一关”美誉的山海关闻名遐迩,听着导游的讲解仿佛回到了那个兵荒马乱、民不聊生的年代。同时也感叹古人的聪明智慧以及行事作风的严谨。在山海关城墙上走了一圈,随后去参观了长城博物馆。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展览介绍,对长城的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乘坐公主号游轮和鸽子窝公园。为了坐游轮排队的时间跟乘坐的时间差不多,只能怪暑期景点人实在太多。坐完游轮,大家都显得很疲惫。有些申请去市中心购物广场,剩下的继续游览鸽子窝公园。鸽子窝公园是一个临海而建的公园,景色优美,但是再美的风景也被当空的烈日打败了,大家实在没有兴趣了,基本上都是找了树荫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