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在想,这个世界上的人何其多,能够相遇是多么不容易的事。而别人和你遇上并有交集的机会,简直和中大奖差不多。不过总有一些从天而降的人,走进你的生命中。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刘老师组织的“城市主人”公益游学活动,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第一次,刘老师带我们去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金融博物馆,在那里,我的知识量大增,从春秋到民国末期的钱币,应有尽有,令我大开眼界,令我也同时深深地爱上了这样的游学活动,以后每个周六,我便都会和刘老师踏遍我们冰城各大高校的博物馆:东北林大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动植物标本,雄伟壮观;哈工大的航空航天馆,里面有种类繁多的飞机、火箭、导弹、航母模型;南岗博物馆,记录了南岗区的兴衰史;安重根烈士纪念馆,郑律成音乐家纪念馆……我曾对刘老师说过:“幸亏遇到你,不然我就不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变得自立和自强呢!”她听后笑笑说:“我也很幸运能够遇到你呢!因为你,让我感觉我又回到了我年轻的时候,你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独立和朝气,令我很欣赏。”
由于我在周末不报补习班,所以便有空余时间出去玩的习惯,但班里的同学们都在匆忙的往返于各个补习班之间,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一起出去玩,终于在初中阶段,我找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闺蜜。我便拉着她出去玩,她本是不怎么愿意玩的,但在我的带动之下,也渐渐喜欢上了外出,我便带她到各个地方去玩,两个人一起买一袋炸鸡排,一串糖葫芦,互相咬着吃,我们也曾站在中央大街看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边看边讨论哪支舞,哪首歌唱的好听。我颇有些得意地对她说:“我就是你走向外面精彩世界的领路人!”她笑了笑说:“真是幸亏遇见你,不然我永远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如此精彩。”我也笑着说:“幸亏遇到你,要不,没有人与我共同玩耍,世界该多么无聊啊!”
我由于上学忙,便很难帮妈妈干家务活。妈妈却毫无怨言,像一头老牛安静地犁着地,不仅要干家务,还要帮我抄错题。我在心中对这个人充满了无限的感激,可我却不知该如何表达。我只好对她说:“幸亏遇到你,我才能以优异的成绩得到同学们的尊重,老师的认可。”她笑着看着我,过了好半天才说:“可不是嘛,幸亏遇上我,不然你的日子都没法过。不过呢,我也要感谢你,是你让我活到老,学到老,等我老了,会有无数陪伴你的幸福回忆的。”
如果有幸遇到谁,彼此都有“幸亏遇上你”的感觉,相互欣赏,惺惺相惜,实在是人生的幸事,她们是上天送给你最珍贵的礼物。
遇到你,真好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这不是梦——题记
所谓的幸运,我想便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我的幸运是在那个莲开的夏季,遇到了她。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起,我那平静无波澜的生活闯进了这么一个丫头,从此激起了千层涟漪。
她,生得娇、柔。总给人以一种想保护她的欲望,一头及肩的长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灵动得让你猜不清她的小心思,而眉间总带着点似有又无的悲伤,一笑就发出一阵银铃般的笑声。
我和她并肩坐在操场上,风吹起她的发丝,我在她的耳边轻轻地哼着歌,突然我停了下来,说:“我想她了,那个叫我宁瓜子的家伙。”
“嗯。”她轻轻的答道。
“我还是放不下她,忘不了那段失败的友情。”
“我知道。”
我趴在她的肩上,贪婪的闻着她发梢的香气。她的肩膀,虽不及父母的宽厚,可在此刻,却给了我莫大的安全感。沉默够了,我又接着哼起了那首未完的歌。
我们经常这样黏在一起,虽无言,但彼此都懂对方的心思。
她还是我的专属私人翻译,我是一个很懒的人,很多话都是简略了再简略才飘出来的,而对于这些话,其他人都很是无语,半天搞不懂我的意思。这时,我便会很自豪的拍着她的肩膀,说:“来!翻译。”当看到他们听到她的答案后恍然大悟的样子,我便会有一种莫名的满足感。
偶尔对着她自恋也是一种很奢侈的享受,她不会马上就像别人一样嫌弃声满天飞,她会静静的听你念叨完,然后娇嗔道:“你这个自恋狂!”
只有她懂我坚强下的脆弱,只有我懂她微笑下的伤悲,我们就像两只受了伤的小兽,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互相为对方舔舐着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