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无处不在的,然而最美的春天确实在农村。蔚蓝的天空中,相嵌着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它们没有线条,就像只用颜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着。在微 风的吹拂下,有的犹如绵羊似的在蔚蓝的草原上奔跑着;有的又如万马奔腾,灰尘如浪;有的则如一条玉龙在空中腾飞,那威严的态度,那惊人的速度,那惊心动魄 的吼叫声,令人心神未定!在遥远之处,隐隐约约可见一座座青山。它们连绵不断,犹如一个个青少年手牵着手,在酣畅淋漓的歌颂春天的灿烂!在微风中,一只只 五彩缤纷的蝴蝶伴随着柳丝一起舞蹈;一颗颗火红般的桃树更是为着光彩夺目的春天增添了几分秀色与生机。那灼灼入伙、皑皑如雪的花儿竞相开放,散发出阵阵芳 香。青青的小草,随着风的吹拂,拉着手,也为春天歌唱。这是我想起了诗人白居易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这更是显示出了青草的生机。还有那嫩绿 的叶子,动物们的勃勃生机,那各色鲜艳的花朵,都像赶集似的相聚一起,凑成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春天!
几对活泼机灵、小巧玲珑的燕子从南方赶来,为 春光增添了不少生机和色彩!有的由这边的稻田上,一刹那间,便飞到了那边的柳树下面;有的在天空中掠过、盘旋,唧唧地叫着好像在唱歌,好像在跳舞,成了天 地之间可爱的小演员;有的横掠过湖面,红红的小肚皮偶尔沾了一下水面,便又掠到了高空,自由自在的飞翔着,剩下的是一圈圈优雅的波纹。一只一只的小青蛙从 冬眠中醒来,跳出洞穴,大口大口的吮吸着清新的空气。一只一声“哇”,一只一声“呱”,凑成了一曲悦耳的春天的赞歌。黄鹂、麻雀、黄莺、喜鹊都在枝头上放 声歌唱,歌唱这迷人的、美丽的、温暖的春天!
蔚蓝的天、洁白的云、青青的草、嫩绿的叶,再加上富有生机的动物们,自然的构成了一幅壮观、美丽的画卷!
春, 明媚的春,温和的春,又回来了,又来到了我的身边你总是温柔地飘舞在山间,是那么亲近,亲切总让人不能忘怀那令人陶醉的梦我,行走于林荫树林间,寻 找那妩媚的春景我涉足于深山巨谷之中顺着山势,逆流而上一丝丝带着诗情暖意的风,轻轻吹拂过我的脸颊,总让人怀念不难让人想象的绿总环绕在你身 旁绿,让人耳目一新,百看不厌,它代表了生命的颜色,大自然的颜色久违的绿,经过一冬,又回复了它的清新与明亮知了停伏在树林问,跟我捉起迷藏嘴 里唱着《春天的故事》,心里想着夏季的欢愉不乏的是鸟儿的和音,让人百听不厌. 我,时而穿梭在林中,时而又攀爬,站立于岩石上心中唯一 的信念是不断向上!脚下踏着的是春土,这些土都蕴酿着春的意味,变得滋润,有活力山谷中流淌下一丝清泉一直往下流,流入我的心田,滋润我心窝如喝了 窖藏多年的老酒,让我略带醉意我展望远景,仿佛天地都在我胸前我仿佛是那座山,是掌管着山林青郁的山神想起总略感自豪水往下流,山往上长,而我如 山,不断朝上进发近乎九十度的山坡未能使我滑下深谷;狡猾的老树未能把我绊倒尽管膝盖被撞伤;手被划破;山越高,就越难呼吸;汗如水一般往下淌可那 都是为了抗争的牺牲抗争自我,抗争自然眼睛总盯着山顶,目标就在那儿,山最高的那端!人家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今日我穿行于间,吸收的是天地的 灵气与日月的精华!
泉水叮咚流入生活,大山广阔记在心中,此是春行之乐也!
可爱的春景
透过我家的一扇窗户向外 看,一排排像军人的树已经叶苦苦傲过严冬,再次就长出树叶,就像一件完美的军服,给这些熬过慢长严冬的军人们送上温暖小鸟们被鸟巢里的闷气受够了,它们 新鲜的空气,一丝丝春风带给它们无比凉爽,小鸟唱起动听的歌,歌唱它们的无比自豪每一个角落都在变,变成比严冬,比秋天,比仲夏不一样的花园.
在 这百花齐放的春天里,家园里有两棵梨树,人见人爱一棵花儿怒放,高高低低缀满洁白无暇的犁树花,就像一座连绵起伏的白雪山,漂亮极了另一棵梨树截燃不 同,虽然没有它旁 边的"高大的雪山"那样迷人,但是它树叶茂密,向四面舒展,越长越高,最后形成一把覆盖着大地的阳伞,而且结出里许多梨,
家园的春景多么可爱啊!它绚丽多姿,生气脖勃时光在流逝,家园一地定会变成耳目一新的家园.
兴许,这是秋天为它的迟到,所表示的歉意瞧,一下车,参差起伏的树林,便映入眼帘,成片的绿色,使人的心情豁然开朗,找不到丝丝秋意的存在.
假山前,当导游宣布分散活动,同学们便个个都象打开笼门被放飞的小鸟,三五成群涌向公园深处.【春天文章】
幽 静的林间小道,时不时传出鸟儿的阵阵欢歌,零星洒落的几片黄叶,在小道两旁陪衬着娇艳的菊花,仿佛是在告诉人们:"不要忘了,这是秋天!"林子深处,繁茂 的大树鳞次栉比地排列着,继续走下去,笑声,欢呼声,取代了原先的幽静定神一看,惊险刺激的游艺项目,伴随着游人的尖叫,显得别有洞天!大胆的同学可以 去试试云霄飞车,三百六十度空中旋转等项目将以往的课业负担抛到九霄云外!如果说,在森林里,这些惊险刺激的游艺项目是最能使人兴奋的,那么,租辆双人骑 车与好友一起在园内畅游一番,一定是最能让人快乐的!漫步在绿荫下,不时看见一些同学悠闲地驱车而过,有说有笑,与成片的绿荫给人带来的宁静感受,形成一 幅和谐的景象!仔细观察周遭的树木,或许你就能发现小生灵们躲在角落里,偷偷望着你呢!看!那是什么 在树枝上安静啃着松果的,不是小松鼠吗 散养的乌鸦和鸽子,"咕咕——","呜呜——",犹如在表演二重唱那般顽皮的男生,悄悄跟在后面,做出一付要抓它们的样子,不想,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鸟 儿成群飞起,他们扑了个空,却还站在雨里傻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