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友谊的散文记叙文
学会坚强
蓝色的蛹,束缚着青春,带来无限挣扎的伤痛;金色的蝴蝶,翩翩起舞,为您诉说破茧而出的喜悦。
——题记
雏鹰在试飞的过程中,不断前行,只为有一天能够展翅天宇;花苞在成长过
程中拼命汲取养分,只为有一天能在阳光下热情绽放;而我要在内心的紧张与胆怯中不断前行,向着心中的梦想前进,战胜内心的脆弱,学会坚强!
人生并不是水平如镜,绚丽如花,还有不期而至的风雨瞬间将美好的心情
淋湿,还有蛰伏在路上的乌鸦鼓噪你的心情。这时,我们无助地仰望阴霾的天空,什么时候是晴天,什么时候风雨后见彩虹?
谁人不经历这样的灵魂的挣扎?在痛苦中,精神获得了突围。
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的汶川地震中,一位老师在死亡袭来时用坚强
撑起生命的天空。为保护他的学生,双手死死抱住他们,不让石头砸到他们,最终他以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他们的生命,但因为抱得太死,救援人员不得不把他的手臂锯下来,将孩子们就出;还有一个女孩,虽然在地震中被困,当救援人员找到她时,发现她 正拿着手电筒在废墟下读书呢!还有一个小孩,救援人员无法及时救出他,他说:“叔叔,别着急”,然后给救援人员唱起了歌,还有还多好多……
我想起那个在无声的世界中挣扎的音乐巨人,耳聋是他生命中致命的打击,
但他要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他不屈服,他要抗争,他勇敢地敲响了命运之门。《名誉交响曲》在弹奏着与命运抗争的快乐,灵魂因坚强而显得无比高贵。(面对困难,项羽没有接受而是坚强的迎接死亡的挑战;贝多芬接受了耳聋的现实,所以他给后人留下了不朽的杰作;面对困难,张海迪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并与命运抗争,所以她才会发出夺目的光彩。)
每个人生命中都会出现困难,就像地震一样,胆小懦弱的人就被打败,而幸
存下来的是坚强的人。
蚌,在经历撕裂的痛苦,才孕育出夺目的珍珠。在陈长得路上,虽充满荆棘
和坎坷,但只要坚强,一定会过去。是鸿鹄终会一鸣惊人,是雄鹰总会一飞冲天!
学会坚强,使我们在成长路上不再有所畏惧,学会坚强……
在尝试中成长
在尝试中,弯弯弘月成长为沉稳而睿智的圆月;涓涓细流成长为浩瀚而隽永的大
洋;在尝试中,无知顽童成长为智慧而阳光的莘莘学子。
在尝试中成长,我收获喜悦。
初一的轻音乐在我耳边响起,回忆我独自一人徘徊在操场上,不远处是素不相识的【写友谊的散文记叙文】
同学,我眼望他们心中充满渴望,我决心尝试一下。我逐渐靠近那欢笑声,脚步却越来越轻,“加我一个行不”那是稚嫩的声音还回荡耳边,我得到的是一张张笑脸和肯定的答复。那时是那么自由畅快,我十分容易地融入了这个小团体,开始品味友谊。快乐而充实的初中的生活是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开始。我在尝试中收获了喜悦。 在尝试中成长,我踏过阴霾。
初二的鼓声在耳边响起,班级里已有了竞争和勇往直前的决心。一个绵绵细雨的
下午,第一次月考的成绩发布下来,当我听到那惊心动魄的成绩:我竟下降了一百多
在尝试中成长,我迈向成功!
初三的交响乐在耳边响起,考场的时间好像冰做的风铃,珍贵而又易逝,我再一次被最后的一道题困在那里,一次又一次的证明我的猜想,但迟迟不肯落笔,上次“完美”的绝杀仍让我嗅出血腥之气,我决心尝试一下,表针的声音仿佛在催促、嘲笑着我,又仿佛在鼓励我,我写完了,长嘘一口气,大家都在奋笔疾书,十分究竟鹿死谁手?几天后卷子发了下来,我胜利了!我终于收获了一个“耐克”我在尝试中迈向成功。
失败总在尝试中,尝试最后是成功,让我们在尝试中成长,在失败后成功,驾上尝试的小船驶向成功的彼岸
歌声,与你同享
“壮志凌云几分愁,知己难逢几人留,再回首,却闻笑传醉梦【写友谊的散文记叙文】
中??”【写友谊的散文记叙文】
七月的天,晴朗,绿树成荫。在这花开的绝美时节,你我竟要含
泪挥手道别。寂静,心中的誓言,我们要走到海角天边,让我叫你一声兄弟,心中的情谊紧相连。(以歌词开篇,简洁入题。)
相识
哼着最新的英文曲调,陶醉在自己的歌声中,“我是小鸟,我知
道我比你心目中的我要强很多”。开学的第一天,你就走了过来,“你的这首‘Like A Bird’我也会唱。”于是你一展歌喉,我笑了,露出两颗虎牙,“从今天起,你跟我一起‘混’吧!”我拍拍你的肩膀,从此,数学王子和语文天王开始了一段伟大的友谊。
误会
你我情同手足,我们是前后桌,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两个高智商的融洽结合令旁人嫉妒得要命。那天你说你要追一个女生,我细细斟酌,没有过多的感慨。但过了两天,全班同学竟都知道了这件事,你揪着我的衣领问是不是我告的密,我心中坦荡,不是我做的,但我唯恐损毁了这段伟大的友谊。
你提出绝交,我含泪默许。事后,你想起来你把这个秘密还告诉过另一个哥们,于是你请我唱歌以示歉意。我非常高兴。那天晚上我们唱了好多遍《将军令》:“我知道对,我没有错;我知道对,我没有冲;我知道对,我没有说??”(选材真切)
幸福,与你同享
我从呼唤声中醒来,看着你慈祥的面庞,望着餐桌上可口的早餐,心中充满幸福 。 亲爱的外婆,幸福,与你同享。(开篇点题)
因为父母工作繁忙,从小我就生活在外婆家。还在咿呀学语的我,总喜欢依偎在你的怀中,嗅着你身上馨香的气息,听你唱一首首简单动听的儿歌,讲生动有趣的童话,读千古传颂的唐诗。渐渐的,你开始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的教我写字。每当我在你面前自豪展示自己的“战绩”,你总会笑着夸我聪明,我也笑着回应你。在笑语欢声中,不知不觉的,你教会了我读诗﹑识字、写字。
是你启蒙了那个不谙世事的我,引领我初涉人生的课堂。你用爱的阳光温暖着我萌芽,我的幸福,与你同享。(议论点题)
到了好玩好动的年龄,你喜欢拉着我的手,再用另一只手轻搭我的肩膀,在明媚的春日午后带我去附近的公园游戏。你指着初吐新芽的柳条,让我朗诵“二月春风似剪刀”的绝妙佳句;你望着满池塘的荷花,由我背出“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名词雅作。我在花间起舞,我与游鱼嬉戏,我和树下的蚁群捉迷藏。你总在不远处微笑着注视着我。到了冬天,你就领着我,在房前踏雪,在屋后堆雪人、打雪仗。你会指着院落中的青松告诉我生命的顽强和坚毅。年近花甲的你陪着我用心感受着春夏秋冬,领略着自然的别样美丽。
是你带领着那个充满好奇的我,引领我走进生活、了解生命。你用爱的水分滋润着我生长,我的幸福,与你同享。
上学了,你的任务加重了。每天凌晨的忙碌,每日可口的早餐,成为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主调。而你,更是我心灵上的良师益友,助我前行。记得那天,饭桌上的我一言不发。细心的你发现了我的失落沮丧。你拍拍我的肩膀,柔声
问我发生了什么事。心中的难过一触即发。在我的啜泣中,你明白了我与朋友间微不足道的小摩擦。你望着我的眼睛,语重心长地说:“既然是朋友,那就没有什么矛盾无法解决。友谊需要真诚去播种,热情去灌溉,用心去培养,谅解去呵护。”我默默地点点头。“记住,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在你的话语中,我的心重获轻松与快乐。我学会了宽容豁达,懂得友情的珍贵,要以真心换心,才会收获真正的朋友。
是你教诲了那个年少懵懂的我,引领我踏入社会、待人接物。你的爱如空气,徜徉在我的世界,伴随着种子开花、结果。我的幸福,与你同享。(深化主旨)
外婆,是你陪伴着我走过十余载的风风雨雨,是你用爱在我的人生的版图上刻下永不褪色的绚丽一笔,是你的呵护与教育引导着我健康成长。现在的你已满头银丝,却依旧那般和蔼慈爱。每每想起你,我的心都会变得柔软温暖。
只因生命中所有的幸福,我与你同享。
清风吟唱动人的欢歌,我在桌前奋力拼搏。我会将那爱化作力量,用努力当做最好的报答,在六月将幸福再一同分享。(评语:文章选取了生活中的三个片段,从不同角度由浅入深诠释与外婆同享幸福,是外婆用爱的阳光温暖我萌芽,是外婆用爱的阳光滋润我成长,是外婆用爱的阳光伴我开花、结果。结构完整,层次清晰。最难得的是每段叙述之后能恰当议论抒情。如语言表达再精练些效果会更好。 )
阳光,与你同享
朋友,我想与你分享,与你同享属于我们的阳光,属于我们的温暖。 你如春天里一枝娇艳的鲜花;你似夏日里一缕拂面的清风;你如秋天里一片绚丽的晚霞;你似冬日里一团熊熊的烈火。朋友,你是连接我生命的纽带,我要与你同享阳光。
孩提时,你我一起在烈日下奔跑,在花园中穿梭,在楼房中打闹。我们拥有多于别人的欢乐,我们同享父母带来的温暖。柳树下,生长着我们共同许下的诺言;房屋前,闪烁着我们曾经留下的足迹。我们共同享受快乐,阳光,我与你同享。
少年时,你我一同在屋檐下读书,在操场上奔跑,在竞争中进步。我们穿着舒适的衣服,读着崭新的书本。我们生活在富足的年代,共同享受着生活的美好。快乐似阳光一般洒在我们身上,幸福不期而遇。阳光与你同享。
稍大些,我们不能如从前一般腻在一起,繁重的学习任务压得我们无法呼吸。然而在劳累中,我们仍相互鼓励,爱的阳光再次给予我们力量。在激励中,我们成长,在伤心中,我们懂事。爱的阳光无时无刻不将我们包围。阳光,与你同享。
如今,中考的紧张将你我束缚,但是朋友,阳光依然存在。我们要用最大的努力换取最后的收获!待那时,鸟语花香,浓浓的喜悦将属于你我,爱的阳光会再次来临,回忆我们的曾经,同享我们的现在,祝福我们的将来。阳光,与你同享。
如果说青春是林,如果说青春是船,那么友谊便是常青树,是船帆。没有朋友的陪伴,我们的青春也不会绚丽多彩。所以朋友,我要与你同享爱的阳光,让爱的温暖笼罩着充满爱的我们。
朋友,让我们放手拥抱,感受爱的温暖。我们曾经在爱的阳光中成长,我们曾在爱的阳光中感叹。那么现在以至将来,我依然会与你同享阳光,感受属于我们的温暖。大大的天地间,有着两个小小的我们,却享受着浓浓的温暖。
朋友,我与你同享阳光;阳光,我与朋友共同享受着。
(总评: 文章围绕中心选材,层次清晰,但语言过于平淡啰嗦,没有特色。文章缺少亮点,希望在语言等方面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