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友谊的散文记叙文
伟大的友谊
我的记忆犹如广阔的蓝天,天空中的每一朵白云都是我的朋友。在这些形形色色的朋友当中李林是最突出。我和她的友谊像瀑布一样剪也剪不断。我们从来没有发生过争吵,互帮互助,亲密的简直无话不谈。虽然她已经转学了,但是我们始终保持着联系。
我记得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因为出了水痘,有一段时间不能去上课。在妈妈的精心的照顾下,我的病终于好了。我刚进班,李林主动要求帮我补课。她白天努力地学习,晚上帮我补课。有一次,由于老师布置的作业挺多的,李林帮我补习的时间也比较长。就耽误了她写作业的时间,李林帮我补习到12点才回家,她写作业到深夜,还要帮我准备第二天的复习笔记。由于晚上睡眠不足,第二天早晨没有充沛的精力,所以在上课时不停地打哈欠。终于熬不住睡着了,结果被老师发现了。“李林站起来”老师严厉地说。李林没有听到老师的话,过了一会李林还是没有站起来。老师十分生气,走到了李林的跟前。老师再次生气地说:“李林站到后面去,不要浪费大家的学习时间。”李林羞愧地站到后面。
在放学的路上,我对李林说:“你这些天帮我补习太累了,今天你好好的休息一晚。明天我们再继续吧!”我已经把你今天晚上的复习计划定好了,不要再推迟了。”李林坚定地说。晚上李林仍旧帮我补课。过了几天我落下的功课全都补齐了。并且在一次测验中取得了好成绩,而李林却因为我生病了。
我与李林的友谊就像高尔基说的一样:真正的朋友,在你获得成功时,为你高兴,而不捧场,在你遇到不幸或悲伤时,会给你及时的支持和鼓励。在你有缺点可能犯错的时候,会给你正确的批评与帮助。
重筑友谊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上午课间,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它摔在了地上。争执中,陈明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使劲地摔在地上,恶狠狠地踩了几脚,又不解气地把它到墙角。“我要你的木船给我的陪葬!”说完,我头也不回地冲出教室。
中午,他主动和我打招呼,好像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刚要张嘴,我就故意跑得远远的,看着他愣在那里的样子,我心里甜甜的,仿佛吃了蜂蜜一样,心想,这就是罪有应得!下午上体育课时,老师说陈明不舒服,不来上课。我心想:难受了吧,这就是弄坏我小木船的下场!不好,忘带水杯了,我得上去拿。我三步并做两步,飞快地冲上楼,陈明不是不舒服吗?他怎么一会儿低头摆弄着什么,一会儿抬头四处看?一看我来了,他为什么慌忙地趴在桌子上?咦!他胳膊旁边好像露出一瓶胶水,怎么回事?看他这劲头,比我还足呢,没错!他肯定是装病,在拼模型呢!我像抓了他的把柄一样,兴奋极了,对!告老师去。哼,老师先找他谈话,再请他家长,陈明回家后再挨一顿打,看着他走进老师办公室,我都快笑出来了,总算为我的小木船报仇了,我轻松地舒了口气。
下课后陈明主动找到我,他一脸愉悦,脸上连一丝怨恨的情绪都没有,他双手慎重地捧着满是胶水的木船,递给了我。“给,修好了――我们的友谊也能重新修
筑起来吗?”我愣愣地,羞惭地接过木船,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什么滋味。我刚才怎么能那么做,“对不起,我不该……你不仅修好了木船,也修好了我们的友谊,它比以前更牢固。”
我们将木船放在水中,它满载着我们的友谊在永流不息的河水中漂流着……
友谊之衣
真是的,又和沈甘馨吵架了!怀着闷闷不乐的心情,我走进了课堂。
这节课是政治课,她又是科代表!哎,真烦人。我坐立不安盼着早点下课,身子扭来扭去,一不小心,把我的衣服划破了。本来我还没有在意,用一些透明胶贴上,想回家去补一补。“啪”翘着椅子的我,一不留神从椅子上摔落。全班各大媒体记者的目光立刻在我座位上开会,随后则是一阵狂笑。我想从椅子上摔下来应该不会如此让人震撼吧!我不禁看了看地面。天呀!地上全是羽毛。看到这儿,我便开始观察它们从何而来,随之则落幕到我刚刚贴好的衣服上。我涨红了脸,顿时不知所措。直到老师提醒,我才提起椅子,坐下并捡起那些羽毛。老师阻止了我,让我下课后再打扫干净。整节课都是在紧张的感受下度过的。
下课后我扫起地上那如雪的羽毛,并用左手紧紧捏住衣服的“伤口”我捂住“伤口”,生怕别人会发现。一下课同学们就涌了过来,问我的衣服怎么了。我不敢开口说,怕她们会笑我,便独自离开了教室。失落而又紧张的心情一直伴我到晚饭后,由于我没有带其它的外套,只好将就穿上。
回到教室里,那样的询问仍没有停止。门口的沈甘馨突然叫我去外面,我猜一定是想嘲笑我吧!没关系,我不怕!于是我就跟着去了。只见沈甘馨从背后拿出一件她自己的衣服给我,让我换上。一时之间,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过,是甜甜的,我纳闷,她为什么会这样对我?是宽容、是同窗之谊。这一刻,是我在翠外最震撼的一刻。
一个学期过了,这个难忘的回忆一直在我心里。说出来也不好笑了,反而我心里感到很快乐,很温暖。而那件衣服是我友谊之路上的一道风景,是我人生中的友谊之衣。
我班盛开友谊花
我们班有五十名同学,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阳。学习上,我们相互激励。生活中,我们相互帮助。同学之间,团结友爱的友谊之花,犹如盛开的鲜花,在我班争奇斗艳。
记得,在二年级时,我们学了一篇课文“雷锋叔叔,你在哪里”这片课文,通过寻找雷锋的足迹,赞扬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告诉我们只要有爱心的地方,就会有雷锋的影子。在雷锋叔叔无似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的鼓舞下,使我们班上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了。
学习上,同学们互相帮助。学习好的同学都非常主动地帮助学习差的同学,比如:“我们班的班长,她每天都主动帮助学习差的同学补课,耐心地给他讲解不会的题,坚持不懈的给他补了一个月。”使我们班那个学习差的同学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在班长的带动下,有许多学习好的同学也主动帮助学习差的同学,把学习成绩提高上来了。使我们班的学习成绩由以前的第三名,上升到了第二名。 我们班的同学们不但在学习上互相帮助,而且在生活上也能做到互相关心照顾,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尤其是我们班的一名女同学,有先天性的腿脚残疾,行走不是很方便。有时,她的家人不能及时地到学校来接她,我们班的同学都能够主动地把她送回家。有一次,放学回家时正赶上下着大雨,她又没带雨伞,我们班的同学都主动地把伞借给她用,并送她回家,而我们班的同学却被大雨淋湿了。体现了同学之间团结和助人为乐的精神。
这些事只是我们班学雷锋做好事盛开的友谊之花的几朵。在我们班这个友谊的大花坛里,竟相开放的友谊之花,还有许多许多……
z主要写友谊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