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文章
青春校园文章
1、《栀子花开》
那些青春,已悄然老去;那些梦想,你可曾记得?
青春,只一个很美的词,但又不知道它没在哪里。或许是因为年轻,所以享有青春。或许是因为年轻,才会对所有怀揣幻想。有些时候,曾幻想现实是多么美好,真想一下子融入现实生活中去感受一切。校园里的青涩年华,拥有美好的青春时光。我是幸福的,幸福到感受不到现实的残酷。而今,忽然回头,一些斑驳的记忆已支离破碎,再也拼凑不回。在我们的生命中,青春也悄然老去,离我们越拉越远,模糊了我们的实现,忘记了前路的方向。-
青春,是一个残酷的词。但又不明白它为何残酷。或许是因为成熟,所以知道残酷。或许是因为成熟,才会慢慢遗忘了青春。偶尔回头看看,却发现自己已偏离了轨道,和现实越走越近了,以至于丢失了那份纯真。-
梦想,似乎很重、很重。压得我们快要喘不过气。有时候甚至想丢开它,独自去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不知不觉中,梦想也随着我们长大了,越长大就越重。我们肩膀上的压力越大,脚步就不会变慢。这个季节,很快就会离我们而去,只是我们还停留在原地,依然守护着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
曾几何时,梦想拉近了我们与现实的距离,把我们一下子打回了原形。我们渐渐地,和现实越走越近。而在残酷的现实中,梦被扭曲了,变味儿了。无意之中,它渐渐偏离了我们。我们可以选择做一个自私的人,哪怕是一无所有。然后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也变得很现实。于是只好重新拾起那些残缺的梦想。那些陈腐的过往,如今已随风即逝。
雨过之后,我们看见的不是阳光,不是彩虹,而已灰色的天空,没有一丝色彩。
繁花过后,青春散尽。那些要不可以的梦想,随着一阵微风而远行,不留一丝足迹。而在我们心底,仍然残留着一些破碎的痕迹。常说:我们有资本,因为我们还年轻。可是青春经不起肆意挥霍,也许有一天梦想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见。有一天,我们终将会慢慢老去。
生活中,我们不应该是感伤的。忧伤和快乐事不过是一种形式。岁月带走了青春,别人看似美好的青春,但没有多少实际意义。奋斗,为时不晚,因为心中有梦。纵然年华不再,但是心中的斗志永不磨灭。它就像是一个火种,只要心底的那一丝温度不灭,它就会燃烧,越烧越旺。
让我们接受过去,接受自己,带上梦想,悄悄地开始一段自己的旅程……
2、《毕业了,我的大学》
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毕业的场景,也曾亲眼目睹学长们拍下毕业照时那兴奋的画面。四年的时光在掌心翻涌升腾,四年前幼稚的少年仿佛就在昨天,而今却走到了人生的岔路口。
忘了有多久没有静下心来,认真的走走,最后一次停留,为我四年的青春,画上一个句点。
四年前我们在这里相聚,慢慢地熟悉着这里的一切。四年后我们即将离开,毕业了,学校还是一样热闹鲜活,似乎没有人注意到有一批人离开了。但是,这是拥有我最美好回忆的地方。我不敢说再见,我怕以后再也回不来了。
图书馆前面的草地已经被踩出一条小道,只有写着“勿踏草坪”的牌子依然立在原地。四年前,学校南面的施工工地,现在早已竣工,一排排整齐地大楼在风里巍然而立。校园里到处张贴着毕业转让的广告,拍摄毕业微电影微视频的传单也劈天盖地涌来。五月的芍药花开的正艳,却也无法抵挡毕业的热潮。一切仿佛就像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又要匆匆结束。
最近总听到有人说,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一定找个女朋友好好谈一场恋爱;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一定不再睡懒觉,坚持吃早饭;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想和好朋友一起去旅行;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想不再挂科;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想认认真真听一堂高数课;(励志文章 )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想多参加一些活动;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想醉一次;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一定不做宅男;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一定珍惜四年的青春;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一定好好学习过四级;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一定不颓废为梦想奋斗。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一定会换一种生活方式,将那些美丽的时光在指间按搓揉捏成梦想中的样子。是啊,大学总会有遗憾,毕竟它就像我们的生命一样只有一次,很多时候我们做不到尽善尽美,只有尽力而为。
也许是我以前太过粗心,也许是生活里的美好往往不容易察觉,只能在经过时间的酝酿,眼睛见着了诸多事情之后,在被触动的某个瞬间才突然觉着,“哦,原来很美。”而这一切都不过是一直一直在眼前晃过,像放电影,只是胶卷只能用一次。我们永远都在赶路,为了某些东西不停的前进着,而某个时候的惊鸿一瞥,却成为了一生难忘的记忆。正如此时,我望着这片校园,心里很暖。
真的是最后一次在这里行走了,过了今晚我将坐上开往远方的列车,和这里说再见了。再坐一坐曾经坐过的石阶;去一次咖啡吧,再喝一杯四年来一直喝的柠檬味的咖啡;
去一次图书馆,看一本曾经让自己感动过的书;和身边的朋友聚一次会,再醉一次;去听一次课,再坐在教室里享受一次一群人围坐在一起的乐趣。可是突然感觉时间越来越少,好像一天之间无法完成这些事,可是大学仿佛就像一场梦,总会醒来。
终于还是坐上了开往家乡的火车,四年前我们来自天涯海角,如今我们又要归于海角天涯。不知不觉间一滴泪滑落脸庞,四年来第一次哭泣,不是因为离别,而是因为心痛,胸腔压抑的疼。耳旁又回荡起朴树的《那些花儿》“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她们都老了吧她们在哪里呀/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青春的花儿还在开放,而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