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标题示例: 《青春的醒悟》《长发长,短发短》《白云?夕阳?歌声《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风中飞舞的白手帕》《青春红舞鞋?蓝精灵》《守住你的金矿》《心灵是一棵会开花的树》
2.优秀语段示例: ①青春是万物争辉的春天里的绿,责任是拿着“二月春风”这把剪刀的裁缝师。青春是知了欢跃的盛夏里的红,
责任是掌着“拼搏向前”这柄舵的弄潮儿。
青春是果实累累的金秋里的黄,责任是握着“丰登五谷”这把镰刀的庄稼汉。
青春是雪延遍野的寒冬里的白,责任是撑着“无所畏惧”这根雪杖的攀登者。
②炫,青春的活力;甜,青春的滋味;美,青春的本质。现在的我们,拥有着充满激情、活力的青春年华,在书的海洋里领航,在生活的天空中翱翔,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去慢慢品味、体会人间的真、善、美。
③当你驾着青春之船,在浩瀚无垠的人生之海中行进时,你是否会畏惧巨浪把你吞噬的危险?你是否会盲目无的、随波逐流?拾起身边的“责任”,让它伴你同行,那么,你必将乘长风破万里浪,鸟儿会在你的身前身后欢歌喝彩,鱼儿会在你的船前船后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