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光彩1100字
当陷入迷茫的万丈深渊之际,绝望眼中的生命黯淡无光。当开怀地感受大地的苍茫之际,满怀憧憬眼中的生命焕发光彩。当迎接明媚的晨曦之际,坚定的眼中见证生命的光彩。
在我十几年的脑海中,漫长岁月的沉淀,历经过同学的冷眼与嘲笑,历经过老师的训斥和鄙夷,历经过父母的责备和厌恶,演绎着数之不尽的让人心酸的苦楚。一直以来,学习成绩方面对我造成无穷的压抑,每当考试,就遭遇惨不忍睹的惨败,结果,遭到了同学们的冷落和嘲笑,老师的鄙夷和讥讽,父母的训斥和责罚。他们都认为我是一个无德无能的窝囊废,他们的言辞就如一把锋利的尖刀,扼杀了我对前途的憧憬,断绝了我创造辉煌的欲望,创伤了我饱受沧桑的心灵。然而,没有人为我怜悯,没有人为我叹息,没有人为我分忧。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如一只独自沉吟的孤鸟,孤独彷徨。他们好比一群冷酷的打猎人,不断对我进行无情的攻击。每当看到晨曦的曙光,回忆起令我心酸的痛楚,断绝了我憧憬未来的希望。每当看到残阳余光,为我增添无穷的压抑和惆怅。每当看到暗夜降临,我会感到人间的凄清和迷茫。在我的眼中,生命是多么的痛苦,生命是多么的迷茫,生命是多么的暗淡……
当陷入迷茫的万丈深渊之际,生命的黯淡浮现在眼前。当迎接明媚的晨曦之际,生命的光彩映入眼帘。
那一次,浑浑噩噩的我上了公交车,舒适地坐着,当公交车准备出发之际,猛然听到背后有一位老人的呐喊声,叫道:“嘿嘿,司机,等候一下!”只见那位老人在离公交车甚远,而且那位老人步伐蹒跚,缓慢地走向公交车。可是车上的人早已不耐烦了,劝解司机:“出发吧!司机,我赶时间。”司机等候到老人上车后,叹息一下,表示已经不耐烦了。却令老人心酸的是,竟没有人为老人让位。或许车上的人对老人的缓慢拖延时间产生怨恨。看到老人不幸的遭遇,又回忆起自己的心酸的苦楚,好似同病相怜,给予我心灵一份慰藉,不禁萌发了恻隐之心。于是,我便义无反顾地把座位让给他,默默地站着。然而,老人下车时也同样步伐蹒跚,我便请求道:“老伯,让我送你回家吧!”老伯似乎留下感激的泪水,询问我的姓名后,用亲切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道:“你是一个孩子,我会呼吁人们,把你光彩的事迹和高尚的精神弘扬!"虽然我此时不晓得他的用意,但是老人的这一番话,让迷茫的眼中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给予我心灵一份慰藉。几天后,妈妈惊讶地看着《报刊》出现了我的姓名,欣喜若狂地《报刊》的内容给我看。原来,是我护送老人回家的故事,老人为了报答我,特此发表文章,赞颂我。我既万分感激,又仿佛得到心灵的升华。老人在《报刊》写道:“我感激这位孩子的明净爱意,我感激这位孩子那颗热于助人的心灵,我感激这位孩子高尚的精神。让我见证了人性的光辉,生命的光彩。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弘扬,赞颂。他的生命永远不会黯淡,他的生命一直也焕发光彩。”我顿时心中万分开怀,似乎旭日晨曦照耀着我,洗涤了脸上的沧桑,淡化了心中的伤痕,抚慰了我饱受沧桑的心灵。原来,我拥有一颗明净的爱心让我的生命焕发光彩,在我的黑夜里,暗淡的星辰也变的那么的明亮。在我眼中,生命是多么的安逸,生命是多么的灿烂,生命是多么的光彩……
生命就如黑夜的星辰,让我见证生命的闪亮。生命就如朝阳的晨曦,让我见证生命的灿烂。生命就如雨后的彩虹,让我见证生命焕发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