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光彩500字
每个人的生命始终都在绽放自身的光彩。有的人的生命一辈子都是暗淡无光,受到人们的唾弃;有的人的生命总是默默无闻绽放光彩,等待别人来发现它的闪光点;有的人的生命则大放光彩,引来无数人的敬佩。而女孩王芹秀的生命,放出了耀眼而又温暖的光芒。
13岁的女孩王芹秀,刚出生不久便被遗弃在镇里的中学门口,是养父把她抱了回来。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面对着贫困家庭,王芹秀俨然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她为了养活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养父和86岁高龄且体弱多病的奶奶,不仅要上山打柴,还要下田打理、种地。芹秀自己节俭,却厚待家人,一直把养父当作亲生父亲看待,常常对父亲说:“您养我长大,我给您送终。”真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听完这个故事,大多数人都会在不知不觉中落泪,我也不例外。那我们为什么会落泪呢?因为感动,我们被芹秀对长辈的那份浓浓的亲情所感动!
和芹秀的贫困生活相比,我们就幸福多了。我们生活在“蜜糖时代”,被长辈们浓浓的爱意所包围着。像我这样人人眼中懂事乖巧的孩子,竟然也曾无节制地使唤过长辈!我现在想起来,真为自己对长辈的不尊敬感到羞愧,感到无地自容。
芹秀同样是五年级的学生,可她却用幼小的肩膀支撑起了一个家。而我们呢?“支撑起一个家”这份重大的责任如果落在我们的肩头上,恐怕早就把我们压垮了吧?
正因为生命里蕴涵爱,才注定了它无上的价值,而芹秀的生命正是在苦难中开出了爱的花儿。这朵花放出温暖的光芒,令人感动、赞叹。她用爱阐释着超越血缘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