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有些时候,梦想很容易实现。但也有些时候,梦想就是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如果想完美的实现,都需要大家一起的积极的行动。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我爱我生活的这座小城,因为在这座城市里,我发现了它的灵魂,有灵魂的城市充满了温馨和朝气。
雕塑家罗丹说:“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人生就是这样,只有当我们细心地去观察生活、体验生活地时候、我们才会发现,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东西都有着各自美丽的、不为人知的一面。人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坐城市传递着爱、传递着温暖,至今他们的事迹至今仍令我们感动,他们的行为至今仍使我们惊叹……
如果你仔细观察,时不时你就会在报纸、微博、新闻、网络等地方看见这样的实例:公交车上流浪汉乘客突然晕倒、呼吸急促,女司机发现后毅然停车,俯下身子帮其做人工呼吸;旅游时,游客在礁石上拍照被巨浪卷入海中命垂一线,正在附近岸边小伙先后跳进海里,进行生死营救;家境困难的出租车司机面对乘客落在后备厢的19万巨款,他没有动心,通过出租公司找到了失主,并原数奉还……不管是女司机为晕倒流浪汉做人工呼吸、女游客卷入海民舍命相救、还是青岛的哥捡19万巨款归还失主,听到这些种种实例,你有没有心头一热?
如果说规则是人的骨骼,那么这座城市的正能量就是血和肉,这二者合一才能够成一个活生生的人,构成一座充满温暖与活力的社会。我希望他们的正能量能够成为这座城市的“照明灯”,去感化更多的人,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用自己的爱照亮整个世界,照亮整座城市。因为我爱它一个充满关爱的城、一个有灵魂的城。
中国梦,我们首先发扬中华民族的文明道德,文明重在行动,美德贵在坚持。讲文明就要从平凡的一言一行开始,以自己的文明行为感染身边人,以良好的公德风尚影响身边人,让文明在礼让中得到弘扬,让和谐在秩序里获得升华,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员、共同为“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