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350字
乐乐是一个喜欢阅读的学生,今天他又去学校的阅览室借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拿回家后才发现有几页有点破,如果再补不好,就有可能掉下来而变得残缺不全,如果补好的话,乐乐又害怕同学们会误认为书是他搞坏的。乐乐不知所措地房间里打转,活像热锅上的蚂蚁,他边走边想:哎,早知道就不去阅览室借书了,现在自己岂不是惹事生非,自讨苦吃吗?乐乐后悔极了,没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
妈妈走进乐乐的房间,一看他蔫头耷脑的样子,有点吃惊。因为平时乐乐放学放学回来,总是高高兴兴的。”你怎么了?”妈妈关切地问。”今天我去学校的阅览室借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回到家后发现里面有几页有点破,如果再补不好,就有可能掉下来而变得残缺不全,如果补好的话,同学们又会认为书是我弄坏的。”乐乐一脸委屈地说。妈妈一听原来是这么一件小事,毫不在意地笑了:”既然书不是你弄坏的,那你害怕什么呢?明天去跟老师解释就行了。”
第二天一早,乐乐拿着补好的书去学校,向老师说明了一切。老师不但没有怀疑书是他弄坏的,而且还表扬了乐乐,夸乐乐是一个诚实的好学生。通过这件事,乐乐明白了:只要自己没做亏心事,无论别人怎样说你,都不要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