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诚实300字
我们可以失去美丽而外表粗陋,可以失去金钱而独守清贫,可以失去权力而普通平凡,却万万不能失去诚实。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妈妈每天给我10元钱,除了吃早餐和午餐,买学习用品,总能剩几元,我就把它们存起来。一段时间下来,已经存了150元了。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妈妈,妈妈很高兴,直夸我:“我的儿子真懂事!”
一天,我见同学买了遥控赛车,别提多羡慕了,就向妈妈要钱,可妈妈不但不支持我,还批评我不求上进,一天到晚只知道玩。我沮丧极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玩。忽然我想到我也有钱啊,妈妈不给我买,我可以自己买!于是,我偷偷取出“私房钱”,买了一辆更“帅”的遥控赛车。邻居家的小伙伴听说我买了赛车,也想见识见识,不巧那天我去外婆家了,他在我家门口来回张望。我妈下班回来,见他探头探脑的,就问他有什么事,他为了帮我保守秘密,说:“没……没有事。”这更引起了妈妈的怀疑,她三步并作两步走进房间,拿起我的储蓄罐一看,发现少了100多元钱,便断定是他偷了。妈妈怒气冲冲地到邻居家,不分青红皂白地要邻居小伙伴还钱,小伙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呆呆地站着,被吓哭了,哭声引来了他的妈妈、奶奶……就这样,一场“舌战”开始了,两家人还差点打起来,幸亏有人及时劝架,并对我妈说:“你还是把儿子叫回家,问个明白。”妈妈打电话叫我回家,跟我说了事情的经过。我一听傻眼了,心想:如果承认了就会挨骂,如果不承认,小伙伴就被冤枉了,我怎么能让他代我受过呢?我咬咬牙,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并向邻居道了歉。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懂得:诚实是做人的根本,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