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快乐
“快乐”,两个非常简单的字眼,可是它蕴含着无穷的意义,并非每个人都可以读懂的,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其实快乐无处不在。开篇点题。 “在上学的路上,一个小男孩正在不停的走着,不远处,一个老人步履蹒跚地走着,突然一块砖头把老人绊到了,来往的行人都视而不见,这是小男孩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扶起了正在呻吟的老人,并且甜甜地问:“老奶奶,您没事吧,下次一定要小心一些,您家在哪儿,我送您回家吧!”老人说:“孩子,您真懂事,你如果赶紧去学校会迟到的!”“没关系,把您送回家后我会跑着去学校,不会迟到的!”小男孩扶着老人迎着阳光在路上走着,那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画面啊!放学后,我又遇到了那个小男孩,可是他正在抽泣,我关心地问:“你怎么哭了?”“我迟到了,老师批评了我。”他说“你为什么不告诉老师自己是为了帮别人才迟到的?”“我确实迟到了,这和救人没关系,是我自己的问题!”他擦干眼泪,微笑着说:“虽然我迟到了但是我爸老奶奶平安的送回家,我非常开心。”这时,我注意到了他脸上的疤痕,在阳光的照射下,小男孩并不丑陋,他是那么善良美好,这道疤痕被他的善良掩盖。“不停”欠妥,可改为“步履勿勿 ”。“美好的画面”议论画龙点睛,但应改为“美丽的画面”。“爸”应当是“把”。是啊!这不就是快乐吗!帮助别人,看到他人快乐,不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吗!我们拥有美好的生活,家人的疼爱,朋友的关心,这不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吗!我们幸福地坐在教室里,尽情地享受物质粮食和精神粮食,这不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吗!反问句式、排比句式有力。 其实快乐很简单,给予是快乐,奉献是快乐,助人是快乐,珍惜是快乐!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其实生活中处处充满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