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懂了快乐
快乐是清新空气,让你的心灵惬意;快乐是湛蓝天空,让你的梦想翱翔;快乐是和煦阳光,让你的全身温暖。
快乐究竟是什么?谁又敢说自己真正读懂了快乐?开篇运用比喻、排比等修辞手法,写出了快乐给人们带来的益处,语言生动优美,以问句的形式,总领下文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难回答,要想得到快乐很容易。一个人是否快乐,取决于这个人欲望的大小。比如,一个人正走在炎热的沙漠里,嘴巴干得都快冒烟了,那么,这个时候,他只要得到一杯水,就会感觉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再比如,一个人有很多钱,想要什么就买什么,但他还想得到至高无上的权力,所以整天闷闷不乐。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欲望得不到满足,烦恼就会滚滚而来,快乐也会随之溜走,因此我们要懂得知足常乐,有了这样的心态,快乐就会常常围绕在我们的身边。论述了“知足常乐”的道理 我们还可以这样理解快乐,比如用刻苦学习换来优异的成绩,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自己的愿望,无论是努力的过程还是结果,都让我们体验到奋斗的快乐,付出的汗水和丰硕的成果,都是我们快乐的源泉。对快乐的理解,可体验到奋斗的快乐 也许有人说:“我也曾经努力过,可最终还是失败了,尝尽了挫折和苦涩。”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你尽力了,你与困难抗争过了,你让自己变得更坚强,得到了做事的经验教训,你并非一无所获,因此你大可不必伤心气馁,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尽心尽力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就能得到发自内心的满足和快乐。从反面来说理 快乐还可以来自周围,当你对朋友敞开心扉,真诚相待,你会快乐;当你对陌生人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你会快乐;当你拾起地上一片纸屑,扔进垃圾箱,你会快乐;当你进入宿舍,发现同伴休息,踮起脚尖轻声慢步,你会快乐;当你拾到证件和现金,及时寻找失主,看到那人喜笑颜开,你会快乐;当你在一个下雨天,帮助一位老人推车上坡,你会快乐;当你……论述了快乐的无处不在,要想自己得到快乐,首先要让别人快乐,道理深刻 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用心发现,快乐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就会对你微笑;你冷脸对它,它自然还你一副冷脸。让我们做一个乐观的人,做一个豁达宽容热心的人,用积极进取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你就会发现: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热爱生活,时时为他人着想,就会天天快乐开心!点明全文的主旨 快乐如此简单,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寻找快乐,与快乐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