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长大
最近,夸我懂事的人似乎越来越多了,但是,每次听到我都有一种不自在的感觉,觉得那不是在夸我,而是大人们还把我看成一个小孩,所以我不喜欢被人这样夸奖,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是的,在许多人眼里我也许还是个懵懂无知的小孩,但我自己却不这么认为。纵然羽翼未丰,但那颗年轻上进,富有激情的心已经长成。粘乎在爸妈身边的日子已成为过去,现在的我希望有独处的空间,更希望有自主的权利。做好应该做的事也会收到“夸奖”,这在我看来似乎不是一种肯定,而是一种善意的“哄骗”。我一直很欣赏一篇习作,名曰《放开手,我们自己做》,其中有一段写到:我们是惯坏的一代,但我们不愿做垮掉的一代!他喊出了万千少年的心声,当真是气贯长虹。
也许总有母亲舍不得孩子在成长之路上独自前行,总是想方设法为他们“保驾护航”,为他们“指路未来”,但是她们不知道:不经受坎坷,哪来成功的经验;不走走弯路,怎么会知道哪条是通向成功的大道。
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有了我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做法,自己的主见,有人将之定义为“叛逆”,但我需要这样的“叛逆”。的确,就像大人们说的我们缺乏处事的经验,缺乏社会的阅历,但是经验和阅历不也是从失败中汲取的吗?
我已经长大了。我喜欢寻求那种长大的感觉,不需要被哄的那份温暖,而需要你冰凉而坚定的鼓励。我希望做一只高尔基笔下搏击风浪的海燕,让风暴卷去我的懒惰,让海浪淘洗我的意志,让寒冷刺激我渴望成功的内心,在狂风暴雨中走向成功!
我已经长大了,我开始不在乎别人的话语,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我更知道自己有分析能力,什么该听什么不该听我心中自明了。请不要为我过多的“出谋划策”,我会自己描绘自己的人生蓝图。
我已经长大了,长辈们,请你们收起过多的关心和爱护,让我尝试独自迎接自己的未来,让坎坷铺就通向成功的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