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学们眼里,我是一个性格内向不苟言笑一本正经循规守矩的“呆人”。因为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无论是在课内还是课外,大家都从来没有听到过我说的一次笑话,讲的一个故事,唱的一句歌词,甚至没有听到过我哈哈大笑。“呆傻”就是我的代名词。
记得初二时班里搞元旦联欢,要求大家每个人出一个节目,形式不限。看着同学们激情飞扬的表演节目,我面无表情的坐在下面看着,等到轮到我上场时,我搜索枯肠绞尽脑汁冥思苦想可就是想不出要表演什么,见我迟迟不动,同学们等得有点儿不耐烦,纷纷催促我赶紧上台表演,越是这样,我越是紧张,心“噔噔”地跳得厉害,大脑一片空白,紧张地说不出一句话。最后,过来几个调皮的同学,硬是生拉乱拽把我从座位上抻到讲台前,我站在那儿,低着头,一身不吭,那样子就像被批斗似的。这时候,同学们在下面喊:“唱歌、跳舞、背诗什么都行,别傻站着了!”不管同学怎么说,我都低着头,一声不吭。然后就听有人喊:“傻子,下去!”听到这儿,我赶紧就坡下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事后,大家把这件事当成了热议的话题,觉得我这个人真的不可思议。
其实,我真的是个可思可议的人,我曾经是个活泼开朗、爱说爱笑的人,之所以变成现在这样,这里面有一段隐情。【天津市中考多少分满分】
那是上小学四年级时,有一次课下的时候,我正在教室里扯着嗓子唱着臧天朔的《朋友》,那声嘶力竭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着,不知什么时候班里竟变得鸦雀无声,只有我自己得意洋洋的声音,我感觉有点儿不对头,等到转过身来,看见班主任竟然铁青着脸站在我身后,我赶紧低下头。就听老师冷嘲热讽地说:“行啊,这歌唱得不错啊,我终于听到了鬼哭狼嚎的声音了。”教室里一下子爆发出经久不息的哄笑声。“以后记着,别不知羞耻,在那儿乱叫!”老师的话就像一盆凉水,泼在我身上,彻底浇灭了我爱说爱笑的热情之火。从此,每当我想说笑或唱歌时,老师的那番话就鬼使神差般的蹦到眼前,心就开始紧缩,便三缄其口。
尽管这件事已经尘封在记忆里许多年了,今天拿出来晒给大家的目的,无意指责老师的无情,只是想提醒人们,为了避免给别人带来无端的伤害,我们一定要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