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考生《好
奇心》)
◆你知道“君子”的含义、“高贵”的概念吗?
(湖北考生《举手投足
之间》)
引用名言式
引用名家美文作开头,可以凸显文章的文采,令读者顿生好感,刮目相看。 ◆我们知道,生活有着太多的曲折,也有太多的意外,但是,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认定的,就要去坚守,不要轻易说“不”。
(广东考生《不要轻易说
“不”》)
◆席慕蓉说:“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记,在生命之河的右岸是铭记。我们乘坐着各自独有的船在左岸与右岸穿梭,才知道——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