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的两岸》)
妙用题记式
以题记形式巧妙地开头,富有引人入胜的魅力,使人一见而惊,不敢弃去。 ◆一切生命无所谓卑微高贵,当春天到来时,他们享受到同等的幸福。
(山东考生《春
来草自青》)
◆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
(福建考生《我于咖
啡中看见》)
排比造势式
运用排比语段开头,可铺排文气,增强感人的力量,使文章富有节奏感和音韵美。
◆诚信,如春天第一缕阳光,令人向往,敞开胸怀去接受;如夏天的一块西瓜,含在口中,甜到心里;如秋天远方飘来的一片火红的枫叶,勾起无限牵挂;如冬天漫天飘飞的雪花,永远那么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