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最初的梦想,但因为各种原因,有可能失去或者根本就不具备完成这个梦想的能力。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诚实面对,积极努力,即使不能完成最初的梦想,也会打开另一扇梦想之门。”说完,
威尔斯蒙住杰克的眼睛,把一个石膏像放到他的手里,“色彩虽然千变万化,但不是绘画艺术的全部;除了鼻子上的眼睛,画家的双手也是另一双眼睛。为什么不试试用双手‘看’色彩?”
那天之后,威尔斯再也没有见过杰克。直到6年之后的一天,威尔斯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关于巴黎现代艺术作品展的报道,文中写道:年轻的雕塑家杰克曾经因为色盲症无法考取著名的美术学院,但在一名导师的启迪下,他用自己的双手代替无法辨别颜色的眼睛,在雕塑界一举成名。他非常感谢这位给了自己方向的导师,虽然他没有给他上过一堂绘画课,但是却为他的梦想之门打造了一把高贵的钥匙„„
考题:杰克听完威尔斯教授的话后,会有怎样的心理活动?请结合上下文,发挥你的想象,进行描写。(字数不少于40字)
【答题思路三】移植生活场景,想象描写情景。
生活往往是我们的老师,考题中有许多要我们想象描写的画面或情景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这时候,我们就可以运用抒情的语言再现生活的场景。表述是2语言要简洁、紧凑而有层次,并注意结合材料内容,避免生搬硬套,否则可能会出现脱离实情的硬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