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好老师 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夸夸我的好老师》。
我们都知道,老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他们被比作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被比作吐丝不止、孜孜不倦的春蚕,用自己的奉献,成就着我们每个人光明的未来,总觉得蜡烛和春蚕的比喻残忍,因为,我们希望老师能够和我们一起,永远守望青春而不会老去。我更觉得他们是照亮我生命的一缕阳光,从日出到日落,永远散布在我周围,给我悄无声息的温暖,在我们以幼稚走向成熟,从愚昧走向文明的路上,老师用生命的火炬,为我们照亮了一条路,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老师,年近六旬,每当听到他讲课,还是会觉得是那么铿锵有力,他就是我初中时的杨老师。
老师您虽然年过半百,但上课始终如一地用您的激情点亮课堂,每天上课前五分钟总会给我们讲时事,从您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很多。记得有一次,在年级月考中,我们班考得很差,上课前,同学位的心情都很低落,整个教室变得沉重而压抑,每个人都害怕受到您的责备,因为您是那样的尽心尽力,而我们……,哎,上课玲响了,可迟迟不见您的身影,教室变得更加地冷寂。几分钟后,您走进教室,面对一塌糊涂的成绩,并没有发火,而是耐心地打开口袋,将枇杷送到每一个同学手中,我们不明白您为什么这么做,但那时,我们觉得更加地愧疚。您语重心常地跟我们说:“这次虽然考的不好,我相信,只要努力,下一次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这些枇杷是我自己家种的,给大家尝尝,我希望,我们能够像枇杷树一样,能够坚持不懈地成长,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也要勇敢面对,就像这些枇杷一样,在经过无数次风雨洗礼后,才会变
得更加甜,要知道,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啊!”那一刻,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因为我们记住了,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王夫之曾经说过“身教重于言传”,您正是用自己的言行为我们以身作则,您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真人”,您的爱无私中透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寂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慰藉。我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您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您奉献的战场。“讲台催人老,粉笔染白发”。但您却无怨无悔,用爱一点一点融化我心灵的冰川,走进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
一场场风霜雨雪,一道道山重水复,在这迢遥万里的征途上,老师,这儿有您的付出;
一树树桃李灼灼,一年年累累硕果,在这富饶肥沃的土地上,老师,这儿有您的功绩;
一岁岁春去秋来,一幕幕花开花落,在这日月如梭的日子里,老师,这儿有您的企盼。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今天在这花开的日子,请让我把您歌颂,明天,在您的呵护下,定有百花齐放,春色满园好景多。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