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祖国·集体
中学生朋友:邓小平同志说过,我荣幸地以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拖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的大道。抹去祖国母亲的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但是我们国家的底子还太薄,科学技术还很落后。前几年发生的中美撞机事件,驻南联盟大使馆的被炸,充分说明我们还不够强大。祖国要扬帆远航,我们就应该是白帆上的一根布丝;祖国要展翅高飞,我们就应该是那翅膀上的一根羽毛。我们青年学生要把爱国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上,在青春阶段要趁着青春去长学问,要趁着青春去练特长,要趁着青春去吃苦。
中国不能没有台湾,没有台湾就没有海防;台湾不能没有大陆,没有大陆,台湾就成了国际孤儿,谁都可以吃你。经过40年的发展,大陆制造了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卫星,说明能强;台湾一跃成为\\\"四小龙\\\",说明能富。所以,中国只有尽快统一才能真正走上富强之路。
游子离开了祖国,就像巨轮离开了海洋,就像鱼儿离开了活水,就像鸟儿离开了天空。
祖国,是所有音符中最动人的音符,所有色彩中最鲜艳的色彩,所有江河中最源远流长的江河……
小草经营的是一片绿色的世界;英雄对外开放高唱的是一串火红的音符;青年们
瞩目的是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
一棵小草是微不足道的,一片草原是辽阔无边的。
人民共和国迎来了她五十诞辰。五十年像一条长河,有急流也有缓流;五十年像一幅画卷,有冷色也有暖色;五十年像上首乐曲,有低音也有高音;五十年像上部史诗,有痛苦也有欢乐;长河永远奔流,画卷刚刚展开,乐曲渐趋高潮,史诗还在续写,我们共和国正迈着坚定的步伐,跨入新的时代。
与时俱进的政党,永葆青春;与时俱进的理论,万古长青;与时俱进的精神生生不息;与时俱进的事业,欣欣向荣。
一位伟人说:“喜欢聆听的民族是一个智慧的民族。”
狂妄自大的民族不喜欢聆听,只喜欢征服,他们的傲慢遮挡了他们的视线。 闭关自守的民族不喜欢聆听,只会沾沾自喜,他们坐进井观天,妨碍了他们的见识。
急功近利的民族不喜欢聆听,只会浮在表面,他们浅尝辄止,缺乏深厚的内涵。
因此,我们要学会聆听,这将使我们虚怀若谷,捕采众长,锐意进取。这将使我们胸怀远大,视野宽广,开拓创新。这将使我们高瞻远瞩,潜心探索,内涵深厚。 不羡慕厅堂上雍容华贵的牡丹,不嫉妒盆景中芳香扑鼻的茉莉,做一棵荒郊远野的蒲公英吧,始终眷恋着广阔的大地,连子孙后代都浇在这母亲的大地上,继续繁衍生息。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黄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膛,黄河流水是我沸腾的血液,万里长城是我坚强的脊梁,珠穆朗玛是我高昂的头颅。
个人的智慧,仅是草尖露珠;集体的智慧,才是长河流水。
父母给了我生命,祖国给了我枪杆,我用全副身心紧握枪杆,就是记住了父母的目光,祖国的嘱托。
人生好像一部书,有人写下的是欢乐,有人写下的是忧愁,我将用血和火写下对祖国的忠诚。
爱应该是广义的,爱祖国,人民、家庭、恋人。仅为家庭和恋人活着,那是军人的耻辱。
军人的爱并不排斥黄昏的漫步,海边的嬉戏;但更多的却要洒落在边防小路上,交付给闪光的枪尖。
战士对人民的爱是蓝色的,因为这种爱是来自天一样的气质,海一样的品格。 祖国是一丛永不凋谢的鲜花,战士是一片永不变色的绿叶。
明月高照,如果没有群星作伴,也就显得孤零零了。
火红的晚霞依依难舍地拘留着徐徐西落的夕阳,因为它深知,没有了夕阳,它自己会很快地褪色。 请不要拒绝容纳每一滴细小的水珠,要知道江,河、湖、海都是由千千万万这样的小水珠汇集而成的。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耻禄之不伙,而耻智之不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