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伤句子》
如果天空的色彩可以重聚,我不愿在孤单的夜魅里独醉。如果物是人已非,我愿意在孤独的流年里轮回————
挽起岁月的轻风,在匆忙流逝的光阴年轮里落笔,泄下的寂寞呈几番黯然绽放。被叹息惊醒的落叶,恍然知道风已经吹来又一个秋殇,乘着时间没有方向地漂泊,不知何处是归途、何处是终点。
窗外,雨滴淅沥的飘落之后。不去看雨却胆怯了雨的声音,不去仰望却也感受到那场亘古不变的永恒,然后在每寸独一无二的时光里重复禁歌,落下的沉重依旧跌入寂寞的怀抱,那么真实的打湿了消瘦的心情,如果心雨能溢满这没有尽头的孤寂、空虚,那么是夜阑也听懂了凄迷婉转的衷肠。
暗夜里的陨星,散发针芒般的死光,像某个流盼的眼光,旋转在记忆的边缘,借着朦胧的景象扬起似笑非笑的嘴角,此刻,想托起沉重的游弋的思绪挂在这浮动着的夜空,作夜风呢喃中的风铃,轻轻碰撞出的思念会幽灵般潜入每个有呓语的角落。又一个夜晚,又该缱绻在哪个位置,看着想着千里之外有谁也在让清冷孤寂穿过衣袖,流遍全身,在诗行里游走,直到洒落一地的标点与意境。。。。
任目光游走于雨后的月色下,体会着清风的律动,那些模糊的旋律,就像正在演奏着的一曲梦一般的风月,不胜的感伤而又优美。将心驻足凝望,晚风吹过城市的罅隙,吹散了这场多情而孤独的青春。习惯了用文字去抚慰一些痕迹,总想在文字里寻找过去的种种,却又害怕那些点滴的记忆会成为今日落差的见证,所以便在“遗忘”与“记忆”的分界线上,不断的徘徊,直到最终迷失了自己,彷徨了明天。依赖上了黑夜的微笑,聆听着一席寂寞的倾述。。。
爱上伤感的人,注定只会一直走向落寞。其实很寂寞,只是不想说,放不下太多不堪的心事,习惯了孤独却很不愿意重回孤独,心若失去了栖息的地方,到哪都只是流浪,只能在文字里颠沛流离。那不是诗的意境,是一路遗落的惆怅。爱上文字的人,注定要与悲伤结下不解之缘,只是文字背后的忧郁有几个人能懂?不是喜欢在惆怅里的惆怅和那些属于忧伤的文字与意境里寻找落点,在这雨季的繁华里不应该或许不应该有如此深沉的老去的东西,但无法找到能有什么可以抚慰那些不明所以的忧伤。
不曾否认生活的美好,可有些美好永远都是可望而不可及,不是不想多些阳光,只是心是暗淡的,人又如何能明媚。多情的文字只能留得住记忆短暂的停歇,怎样个矫情之后便又会随风而逝,伤感却会在夜的轮回里永恒。
一路的行走,一路的丢失,每当黑暗笼罩,每当灵魂和夜色一起冷却,相信了,昨日的诗歌只是今夜的陷阱,圈住的只是自己。那喜欢陷阱里的谎言微笑的人已经离去,只剩下自己一片又一片的执着在墨色屋檐下的宿醉。有时候,不一定流出外表的泪水才是最真挚的,最苦涩的冲动莫过于欲出还休,在黑夜的空气里淋湿同样黯然的心田。
蹁跹在虚构意境中的青春,时间不再染指,只是悄悄从指缝中溜走,我在精心编织的梦幻中承认了自己的存在,退去了虚伪的皮,任思绪浸染自认为最美丽的诗行,真希望墨黑的夜色下还能有一方任我选择颜色的空间,将梦重新勾勒,然后再涂上黑色,取名叫做“思念”,
用自己的右手作落款的印章。
如果那天真的已经离去,我愿一直续杯咖啡,如果还会有转角,我愿在咖啡里加一滴雨,如果那样会有甜蜜的温柔犹如细雨婉约着枯萎的蔓藤,在悱恻。。。。。。
一个人,好比一群人,因为心碎的时候,只有自己一个人懂,而不要发不必要的时间来扰乱别人的心。
不知道为什么人生有那么多的似懂非懂,请允许我要结束这样的猜疑和挣扎,我需要好好的呼吸一口气,不管是不是最后一口,至少我清醒的知道我的存在价值不是烘托而是必须是意义。
也许我该挥手告别人间,为了我已死的心,于是我需要作出伟大的一个决定,我要埋葬我自己,亲手的,毫不迟疑的,不带一点不舍的,我需要重生。
只有那个我逝去,我才有可能真正的面对天空,即使天空里没有我想要的云朵,但是抉择容不得我这样的迟疑和犹豫。
我该闭上我的双眼,因为我再也不用去看这浑浊的世界,漫天的灰土让我还没来得及下手,我即将窒息,当我闭眼的时候,我的心告诉我,原来黑暗的世界并不是丑恶的,因为至少我还有挣扎的希望,我还有决定生死的权利,而睁着眼的我,除了摆脱这闹心的世界,其他的想法都从未萌芽过。
就让我这样的散手离开人世,连影儿我都不要留下,我要连同我的人,我的心,我的生命意义我都要带走,不为别的,就为安生,为了自己下辈子安生,也为了爱自己的人能够安生。该哭吧,怎么就没有眼泪呢,诀别原来也可以这样的轻松,放手不过就是一个动词吗?我真的可以如此洒脱,洒脱到离心我都可以不再顾虑。
看着垂死的我,告别成了矫情的示弱,我可以简单的闭上双眼,然后一去不再回头,安心,真好!可是我怎么却感觉不到嘴角的弧度,谁欺骗了我,还是我一直欺骗着自己,躺着哭泣,原来也不能安慰自己,心里体会到了特殊液体的温度,可是怎么也捂不热自己的心,冷得只剩下忽有忽无的呼吸,感觉死到边缘,忽又伤心难过,用力挣扎,只不过为了看看这个曾经自己认为的丑恶世界,为什么我还是有所眷恋,有所迟疑,有所不舍。
放弃吧,就这样把自己埋葬在没有纷扰的云端,我就那样天天的把自己放飞在天空里,没有任何的约束,我将属于大自然的新生。但是请允许我带着笑出生,因为我要快乐的在云端放肆的微笑,让我肆意的放飞我的翅膀还有我悲伤已久的心。
告别吧,也许这是一个多余的环节,可是怎么还是不舍,心还是被某些东西给绊住了,我讨厌这样的自己,因为我绊住了自己一生,而这时候,这伟大的时候,我该如何,挣扎吧,挣扎吧,挣扎吧,为了那向往的自由,为了那安心的快乐,为了那没有纷扰的世界,就那样结束我在人世间的脚步,眼泪,怎么在这个时候留下,什么时候才能让你安个家,不再随意挥洒。
好吧,眼泪你就任意的留吧,不要再有约束,就那样轻易的留下任何一个你想要到达的地方,以为委屈你已经很久,很多次你都驻足了在我的心里,却曾未流出我的眼里,也许这时候你是该随意的挥洒属于你的天空,好好的为自己送行,因为你我也经带进我的世界,不再有回头的时候,所以珍惜吧,流淌吧,挥洒吧,为了给我最后的送行。
闭双眼,我将走,不在乎你我,可是我的脚步跟我的心还是不能同步,我的心为什么还是有跳动,不像有静止的准备,是不是太过匆忙,还是来不及收拢躁动的情绪,走吧,生命不过就是来过就走的瞬间,在乎只是因为来过的时候留下了走的痕迹,所以才会怀疑生命的价值是因为想要证明自己的痕迹,而我不需要了,因为痕迹的表面我看到了心碎的另一面。
放弃吧,请允许我为自己唱一首最后的歌,只是突然觉得这个世界的音乐原来也还有留恋的余地了,怎么反而使我不愿离开,是借口还是我的心告诉我最真实的想法,其实我还想要生活,即使痛苦着,可我还是要生活。
那么还是埋葬吧,或者说,已经埋了我自己,因为那个懦弱的我已经死在了此时此刻,她已经安息了,因为现实的我,嘴角的弧度开始上扬,因为还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这样轻易的放手,我不过就是把自己再一次的推入到另一个悲哀的世界,因为只爱自己的人永远都不会被别人爱
是的,好好活着,不管是为了生活,还是为了生命,还是为了生存,还是为了别人,但是活着总要自己尽最大的力开心的看着这个世界,当我不能改变这个世界的时候,我就改变我的世界,因为我的内心世界可以拥有很多不一样的快乐。
就这样哭着,笑着,活着,简单的生活,其实很好,那个以前的我,请允许我葬送掉,此时此刻,我以一个快乐的,坚强的身份活着。
原来,生命不是长篇小说,也不是电视连续剧,只不过是零碎记忆而已„
平淡的太多太多,精彩却少而又少,所以不如忘却。
在我的生命里,值得一提的大概只有在生死一瞬间,或许会有人说:那人出生了„死亡的结束语同样寂寞:他死了„
我曾深思过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但没用!因为我至今都想不明白,只能是零碎记忆而已。
年华渐逝,你我也渐行渐远
张爱玲说:“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发现自己爱着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其实,真的是这样。爱一个人,会爱的很卑微,卑微得只剩下最后一点点尊言„„或许想通了,就带着自己最后一点自尊离开;或许想不通,就永远那么地卑微下去,直至生命的终结„„
我想,我是爱着的,爱过的,所以可以容忍,那些我曾经不能容忍的毛病。
突然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想说的,虽然有太多的抑郁积结心中。那花是开过了,也总会有凋谢的一天。我仍然不知道,这是一朵无果的花,还是一颗无花的果,抑或是有花亦有果。但是我坚持着,盼望着,那最后的结局。
也有一丝丝的心痛吧,因为那些如梦似幻的情节,因为那些半真半假的话语。只是还能忍着,当作是一个孩子,不去计较。
已经记不起是哪一天了,我们陌路了。然后姐弟相称。不是不爱,只是,真的,爱不起。年轻的男孩总是渴望着成熟的女人给他们成熟的爱情,而当那男孩变成男人,渐渐成熟,不再年轻的时候,他们便会倾向于年轻、有活力的女子。不是说他们花心,这只是他们的本性,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展示出不同的喜好。
所以我无恨亦无怨,只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安静地话别。不是不信任他,只是信不过时间
和现实。数不清时间,也没有去计算,有些话不说,也都会懂的。只是觉得有些伤感,毕竟,他的心总是真的„„
原来我也是个绝情的女子,我想。
没有男人抛弃过我,每一次都是我说的分手,可是每一次,我却感觉是被他们抛弃的一样„„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又为什么要这么想。我只知道,爱他们的时候,我是真的很爱很爱,分手之后,我还是很爱很爱,到现在,我依然爱着他们,在记忆的深处„„
才发现,分不分手,跟爱或不爱,也可以是没有关系的。
那时候,我是卑微过的。总在患得患失,想着哪一天,他们会不要我了呢?后来,不知道是不是受不了如此的煎熬,于是在他们还没来得及说分开的那一刻,我先说了出来。这样,我还是带着最后的自尊离开的吧?我想。
喜欢茉莉花,所以小说里面的人物都是爱茉莉的。只是自己不再种了。曾经种过一株,爱的不得了,后来搬家了,就把它抛弃了,心痛的要死,到现在还后悔呢!不想再感受这种伤害自己最爱的感觉,似乎不是在伤害它,而是在伤害我自己!
我是爱过的,但是我却再也没有办法说出口了。离开,成全了我最后的自尊,也放了你的爱情一条生路„„年华渐逝,你我也渐行渐远,不会再有交集。想要将人生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愿你的人生充满爱,充满阳光,充满喜悦!阳,再见„„
伫立在街头,过往的行人带着一天的疲惫,匆忙的往家赶着。。
寂寞的黄昏,洒在河水上的光,像是许多金针银线,随着水波晃动着。。
暮色已经模糊起来了,堆满着晚霞的天空,也渐渐平淡下来,没了色彩。。
心里的不安,愈发的浓郁了。。
回首与你的甜蜜,几番哀愁的起起落落。。。
一切都像电影片段一样的重现在眼前。。
似乎,就发生在昨日。。。
叶黄衰落的季节,心开始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