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在笔下之前,想了很多,曾经与你们争吵时,我觉得你们不了解我。在我遇到挫折时,傻呼呼的认为你们把我到来这个世界,我体会到的只有伤心,灰心甚至绝望。当我打开收藏相片的格子时,拿起一张泛黄的照片,吸引我的是一个胖胖的小女孩正拿着一个微红的苹果的相片,那种红,很刺激,谁都不会相信那是我。可是那偏偏是事实,在我旁边还蹲着双眼炯炯有神的爸爸。试着以回忆的方式想想以前,那时候,我好像刚会说话,这些都是妈妈给我说的。看看下一张,有时一个胖胖的身影,只是呈现一种将要倒下的姿态,左脚微微向前与右脚相差一厘米左右吧。好好拿起那张相片后又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似乎在怀念一件很愉快的事,好像讲得是她,并不是我一样,看着妈妈脸上的怀念,我竟不知不觉的勾起嘴角。
在我能记忆以来,我记住了妈妈用手握住我的手心,教我写一个小小的“a”字。我同样记住,妈妈在寒冷的冬天传递过来的问候,我深刻记住了爸爸那无情藤条带来的剧痛,。那时是傻,对父亲又恨又怒。到现在裁纸刀,那原来是一种爱的表现。
请对我关爱至极的爸爸妈妈说,原谅无知的我。
你们调皮的女儿小萍
2008年12月16日
致爸妈的一封信
爸,妈:
你们好!这次写信给你们是一个很突然的决定。家庭盲学已是很重要,借这个机会,我要说心里话,我不知道说出的后果是什么。
也许,我在你们眼里是个还未及格的女儿。要么不说话,要么一说出来就会生气到你们。妈你说我这个性格要改,可是,我并不敢与你们面对面的交谈,每次想说,却刚到口就说不出了,心里总是有一种恐惧抑制着。你们也许说我不懂这,不懂那,与别人的女儿那差这差。其实,我是一个很开朗的人,只是不知道怎么一到家就换了一个人。其实,我什么都懂,什么都会,就是在家里不知道怎么表达,我自己能解决的事,能做决定的事,我都不想去劳烦你们,因为我想你们对这烦事并不会很认真地对待。你们不要说我不和你们说在学校发生的一切,而是我发现当我说一件事时,你并不是很耐烦地听,我便没了兴致,日复一日,我养成习惯,并没有勇气和你们说话了。我其实不止需要一个爸爸,一个妈妈,其实我更需要你们是用朋友的身份和我相处,大家都说,母女是最好的朋友,妈妈,我真希望有一个朋友,我心中有太多话不知和谁说,一直放在心里。我希望你们都放下家长的森反,换成一个平等的身份,偶而做一下朋友,摩擦也会减少的。
请别把我和别人比较,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别总是拿她们的优点来比我的缺点,就不能把我的优点与别人的缺点比吗?我长大了,我有人格尊严了,我懂了许多,我养成了独立,这并不是孤单。我也有不一样的思维,请别把不适合我想法强加在我身上,我知道什么是我想要。我需要的不是你们的唠叨,也不是适合我的事物,我需要的是一种鼓励,当我把那征文比赛的卷子给你看时,你却不看,爸,你可知,我很难受。我并不止需要你们的批评,还需要你们鼓励啊!我身上有你们从未发现的一面,只是无法在你们面前显现出来而已。我知道,我这个年龄段的人都是很难教,都有叛逆的一面,而且这时候是最需要朋友的时候了。弟弟妹妹都太小,无法沟通正题,而我们之间又好象有深深地代沟,什么时候我们能以朋友的身份坐下来,眼睛放柔和些,不要太严肃,能够倾听我说话,我是因为看你们的表情才不敢和你们说话,如果,我们之间交谈这次后,就不会再觉得我是你们以前想象的了。
我在这里,对我没有控制心里的怒气而让你们生气而道歉,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可是可以用柔和的声音和我交谈,而不是用批评责骂的语气,我是受了委屈总有一天会爆发出来。 希望我们以后相处能和谐。我们能做一个朋友,希望能站在我的想法上为我着想,我也会改进你们认为不当的行为,但是你们也要换我的角度看这些行为。我能自控,也能规划,有时也希望你们合理的建议的。
陈晓璇 2008年12月17日
说不出的爱
爸爸妈妈:
您好!
我知道,妈妈对我的爱是无限的,就像那无边的天,那么的伟大,就像那雪白的云,那么的洁白,还像那金色的阳光,那么的温馨… …然而,这样简单的母爱,我却说不出口。 从小到大,每年的母亲节,我几乎都没有跟母亲轻轻地说一声:“母亲节快乐!”我知道,这是一句那么简单的话呀!只有六个字。而那一次,我却说不出口。
那一天,是母亲节,我13岁,对篮球很感兴趣,一天看到商店里有个篮球,质量很好,价格不贵,很想买,但是钱又花光了。于是,机灵的我想到:“今天是母亲节,跟妈妈要去,顺便说句好听的。”但是,想来想去,不知说什么好!然后,耳边闪过一句令我敏感的话:“妈妈,母亲节快乐!”不知为什么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全身起鸡皮疙瘩。但是为了篮球,我不得不说。
当来到妈妈的面前,我又起了鸡皮疙瘩。心里很不舒服,全身冒冷汗,妈妈见了,就说:“阿豪,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说完顺便一个手招过来。搭在我的额头上,就连声说:“豪你生病了吧!”我连声说:“妈!我没有生病,我有件事要跟你说,我,我,我… …”此时的我说话已经语无伦次了,吐字不清。镇定之后“我,我想要一个篮球,请给我100快,谢谢!”妈妈没办法,还是给了我钱。之后,我讯速跑回房间,倒在床上,自言自语:“你真没用,那么简单的话都说不出来。”
此后,我一直很后悔,为什么当补未能把那句话说出来。也许,妈妈给我爱太深了,我无法用语言表达。
今天,我用彩色的笔,白色的纸写下了妈妈给我的“说不出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