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至》
我们的青春,输给了时间;我们的爱,也输给了时间,天地万物都会输给时间,没有人可以逃过它残忍的凝视与审判。丛林般的敌意,潮水般的质疑,黑暗里,我们依然挽手前行。也许我们最终都会成长为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摸样。但在此之前,面对黑暗无边,让我与你并肩。
《小时代2:青木时代》
我们都忘记了,以后的岁月还有那么漫长,漫长到我可以重新喜欢上一个人,就像当初喜欢你一样可是,真的可以像喜欢你一样地去喜欢他么?
《1995-2005夏至未至》
我们疯狂地迷恋文字带来的温暖感觉,就如同孔雀迷恋自己的羽毛,飞蛾迷恋灼热的火焰,水仙迷恋清澈的倒影,流星迷恋刹那间的坠落。我们以文字为生,以文字取暖,假如有天我们没有了文字,那我们就彻彻底底地死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