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房东太太总是叨叨,“你的灯一宿一宿地开着,太浪费电了。”“虽然你不常住,但如果续租,得再加点价。”
父母大人联合夺命催,“再忙也得赶紧找个对象,毕竟你工作都三年了。”“听说有个在师范上班的老师40多岁了都娶不到媳妇,电脑被偷了只是坐着哭。”
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一起参加工作的同事,原本已经完全陌生掉的故人,不停地晒娃晒婚纱照,怕你看不到又亲自发短信打电话告诉你他(她)结婚生子了,多少让人有点慌乱。
“芳姐”也要结婚了,我和他高中同校,大学同班,工作后同单位。曾经他是乐队的主唱,我给他改编的歌曲填词,彼此互为映衬。曾经的良朋知己一一散落在天涯,只有他留下。他说到了这届学生高三的时候他要创作一首歌曲送给他们,还是我填词。他竟然“羌中道而改路”,王八蛋。
但是,就算我一无所有,我还有梦想啊。只是,我已经羞于启齿了。就怕别人说,你不是一无所有,你还有病。
我想,无论怎么随机抽取,每十个人中,十个都是自卑者,其中八九偏自恋,只得一二倾向自爱。欲壑难填,当人们无法满足现状,或心愿达成不了,自卑情结就容易发作。我也时常怀疑自我,害怕一
直絮絮叨叨下去,就算“说尽心中无限事”,也仅仅是“似诉平生不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