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爱日光浴
危害:很多人都认为日光浴不但能给自己带来迷人的肤色还有益健康。但是千万别小看阳光的厉害—频繁或时间过久的日光浴也可能导致皮肤癌和提前衰老(如色斑、皱纹、皮肤松弛和毛细血管破裂等)。尽管没有人能够证明日光浴本身与皮肤癌有多大程度的直接因果关系,但研究表明那些有曾经被日光灼伤经历的人罹患黑素瘤(皮肤癌中死亡率最高的一种)的几率要高于其他人。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所有喜欢日光浴的人群中,白色人种的人罹患黑素瘤的可能性高出其他人群三倍之多。
从日光浴的方式来说,“人工”日光浴的伤害性更大一些,因为皮肤会在短时间内吸收相当集中的紫外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