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地接受别人意见并付诸实行。
看过一个温州高中生调查闯红灯现象做的调查报告,他们把从众心理归纳为闯红灯的重要原因。文章中说:“进行了随机采访,总结出一个规律———别人都闯,自己不闯,好像显得很清高似的,别扭。这个规律也得到了浙江警察学院丁靖艳老师的认同。“我们能看到的行人闯红灯,基本上都是一群一群闯的,这是从众心理在作祟。”这跟大众心理学上的“破窗效应”有相通之处:如果有人打坏了一块玻璃没有及时修好,别人就很可能受到某种暗示,去打碎更多的玻璃。这种“从众心理”会造成一种纵容的环境,进而影响在这种环境里的每个人。比如闯红灯,当身边的人都在闯,可能也就会不自觉地追随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