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名句》
友情是那乡间的小溪,源远流长;友情是那高大挺拔的松树,四季常青;友情是那飘飘扬扬的雪花,纯洁无瑕。而对于我和孙恺阳来说,友情就是那新疆时冷时热的天气。
记得那一年,孙恺阳和妈妈来我们家做客,孙恺阳还带了一本书。大人们在客厅谈话,我和孙凯阳就开心的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儿,我从柜子里拿出一副扑克,兴奋地对他说:“咱们玩扑克好不好?”他有点不高兴,说道:“不好,玩别的。”我们俩谁也不服谁,就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我们吵得越来越厉害。到最后,他一气之下,就拉着她的妈妈,气冲冲地走出了大门,我则坐在沙发上生闷气。突然,我看到了孙恺阳拿来的那本书,心里便有点过意不去:他每次来都会带一些衣服或吃的东西,我却要跟他吵架,真不应该。我正在责怪自己的时候,孙恺阳突然来了个电话,我正想跟他和好呢,就急忙跑过去接。果然,孙恺阳打来这个电话真的是和好的。不过,他并没有直接提这件事,而是编了一个笑话,我就接着编下去,我们都哈哈大笑,就这样和好了。
类似这样的事还有许多,不过大多都随着时光的流逝,埋没在了记忆的长河中,只有少数事让我记忆犹新。祝我们友谊长存。
2曾经的友情,化成灰尘,曾经的朋友,被视为敌人。
小时候,一起玩泥娃娃的时候,俩人黏在一起,我们的友情深,上课也不停地讲,似乎一不交流,整个人都僵了。同学们嫉妒我们黏在一起,就打小报告,我们呢,即使被老师大骂一顿,也依然笑嘻嘻的,现在回想起来,自己天真、幼稚。
二年级的某一天,班里来了个转校生,叫李承轩,是男生,很调皮。老是在下课时拔女生的头发,因此小诗就经常被惹生气,一直追着李承轩打、骂。每逢小诗追着李承轩,我心里就会冒出一个念头:小诗会不会因此而冷落我。这个念头每次都让我颤抖。小诗现在几乎看见她,无论是老师、家长出手阻拦,她都会挣脱大家的阻挡,向李承轩发动攻击。
一次家长会,老师说起这件事情,妈妈觉得有必要不让我和小诗玩,怕小诗影响我的学习,各各家长好像都有一个同样的想法,就这样,我渐渐地疏远了小诗。
小诗在班里没有一个朋友,每当我看见她孤独的时候,我都很想上去跟她玩。如果被妈妈知道了,那会怎么样?我心里砰砰乱跳。
最寒冷的一天,大家围在一起取暖,唯独小诗一个人在打颤,这时,我很想和她一起取暖。终于,我鼓起勇气,对她说:“小诗,一起取暖吧!”
“你肯和我取暖?哼,如果是真心的,以前就不要冷落我,现在我很生气,很生气!” “小诗,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我不听!”小诗捂住耳朵。
“那好吧,等你气消了,再来找你吧!”
从此,小诗一见到我,就拼命地跑走,似乎我是一个大怪兽。我看见她时,心里会有一个想法:真的,真的,小诗会因为李承轩而冷落我,一个人,一场家长会,把一切都改变了!一想到这里,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留下来。小诗得知我很想和她和好时,她写了一封信给我,信的大概内容也就是说她不配做我的朋友,大家都因为一场家长会而改变,一直以来,我们都疏远了,对不起,对不起,伤了你的心了!
这件事过去了,我没把她当成敌人,她就把我当成敌人。我心里面很伤心,很伤心。 既然小诗离开我了,我也没必要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小诗,希望你找到比我更好的朋友,永远不会疏远你的朋友!
就这样,我的友情变成灰尘,也就说明,朋友变成敌人了。
3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好朋友,当然了,我也不例外。一个好朋友,会为你揭开生活中的谜团,会给你排忧解难,甚至给予我们一生的启迪。而我的朋友便是她了——她喜欢扎着两个羊角辫儿,一张可爱的脸蛋上有着弯弯的像月儿一样的眉毛,下面还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这一双眼睛在课堂上总是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黑板。在课堂上,她喜欢挺直腰坐端正,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因此在每次的学校比赛活动的时候,轮轮都少不了她的参赛,所以她为班级争夺了许多的荣誉,她的成绩当然也是名列前茅。后来,我们两人在学习上是竞争对手,可是在课余时间便就是一对十分要好的朋友。之后,我和她一起上了4年的小学,也就是在我读完4年级的时候,妈妈让我转学,起初我并没有在意,还以为是开玩笑呢,所以我并没有告诉她。可是我真的转学了,我和她做了4年的好朋友,不,我虽然转学了,和她分开了,但是我们还是朋友。我和她永远都是朋友,永远都是竞争对手。这一个暑假,我去她家找她,当我又见到了那一张熟悉的面孔的时候,心里激动又兴奋,是的,就是她,我和她有见面了,好开心啊!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友情,是这么的珍贵了。我和他手牵手一起出去玩,我想和她好好玩玩,可是时间过的很快啊,一玩就该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对方,我们转身回家了,这一个转身可能就要过三四个月才能见面,在那转身的那一刹,心里很乱,又十分的后悔,为什么那4年我没有好好地珍惜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光?不过现在我会更加得珍惜那珍贵的友情。我,妈妈,弟弟,一起乘上了去广东的火车,因为现在的学校在那儿。闭上眼睛睡一觉明天就到了,可是,当我想闭上眼睛的时候,她便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不想睁开眼,我知道这是幻想,但我愿意,不然到广东就看不到,也就幻想不出她的模样了,突然,我以前的同学都出现在我面前,陈彩霞,何心怡,张洁茹,张梦,刘子璇……。。我们在一起开心地玩橡皮筋,玩着玩着,她们全部消失了,我揉了揉眼睛,“啊,
原来是一场梦啊!好想她们啊!”友情是那么的珍贵,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不浪费每一丝的友情.
朋友,需用心去经营,需有一定的艺术性。不是在讲教,而是有切身的体会。对一个朋友,且不论男女朋友,不能太过于重视,否则对方会觉得压力很大,会被你的重视压的喘不过气,但又不能过于疏忽,过于疏忽,可能就不会在有联系。有的朋友,你如果太重视他,会让他觉的交你这个朋友很累,就是因为你太重视他了,让他感到压力,也会让自己过的很辛苦。无论是朋友之间,或是恋人之间,对对方的情感,肯定是无法对等的。总会有付出较多的一方,而往往是付出多的一方容易受到伤害。所以,现在很多时候在和朋友相处的时候,都会告戒自己,要控制自己的付出,这样会让自己和朋友都不受伤害。所以我现在不会强求别人,要尽量不要给别人带来压力。
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态度、处世方式、情趣爱好和性格特点,选择朋友也有各自的标准和条件。我交朋友的原则是追求心灵的沟通。我常想,人生活在世界上,离不开友情,离不开互助,离不开关心,离不开支持。在朋友遇到困难、受到挫折时,如果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对方度过难关,战胜困难,要比赠送名贵礼品有用的多,也牢靠得多。既为朋友,就意味着相互承担着排忧解难、欢乐与共的义务。唯此,友谊才能持久常存。
朋友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帮助,你会发现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朋友也会有摩擦,我们也许会因这些摩擦而分开。但每当夜阑人静时,我们望向星空,总会看到过去的美好回忆。一些琐碎的回忆为我寂寞的心灵带来无限的震撼!就是这感觉,令我更明白朋友对我的重要!网络也是一样的,太近了关系会变的复杂,太远了,就失去了联系,不近不远刚刚好,只能感受到彼此的真诚与情谊。每一个人都有一方属于自己的乐土,朋友,当你心情沮丧的时候,当你灰心失望的时候,当你觉得好友渐渐淡漠的时候,请珍惜朋友真挚的友情,不管是在网络的友情还是现实生活中的,友谊如同空气如水,不要到失去的时候才痛感它的可贵。
我想永远拥有许多真心的朋友,但我深知这是不可能的。离散聚合,应顺其自然,不必勉强。属于我的朋友,会向我走来,不属于我的朋友,留也留不住,如果真到了一躬而
别的时候,无须哀怨,更不能太计较太执著了,权且将人生悲凉灰颓的一面独自吞咽,再将亮丽壮美的品质展示给他人,用生命去体验人生就是。因为人活着不是为了痛苦,人生乐在心相知。
每份淡漠下面也都隐藏着很深的寂寞和渴望。每个人都有自己挣扎的痛苦与心路历程,默契不过是因理解自己而彼此理解,只有和谐才是身心疲惫时依然不泯的微笑。互相的惦念,互相的牵挂,与互相的爱护便是人世间最最难得的情感抚慰,是朋友之间最难割舍的真情。好友之间所以能长期共存,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灵间的相互依存与默契,唯此孤独的人生才变得丰富而深刻。能够拥有一位好友,一位至交,便拥有了一生的情感需求,好友如衣食,如日月,如自已的影子,最最孤独时,无论相隔千里万里,好友都会如期而至,那时即便是默默相对,不说一句话,感受也是雨露的滋润,心静如镜,心境如云。
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无论它是不是已经过去,无论它会不会有将来。也许不会天长地久,也许会淡忘,也许会疏远,但却从来都不应该遗忘。它是一粒种子,珍惜了,就会在你的心里萌芽,抽叶,开花,直至结果。而那种绽放时的清香也将伴你前行一生一世…
5难忘的友情
在我美好的童年里,我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他们给了我愉快的心情,给了我幸福的感觉;他们让我不再孤单,帮助我渡过难关。
我的好朋友曾经多次帮助过我,我记得有一天……那天早上,我看见天上白云飘飘,天气也很好。我吃完饭便高高兴兴地和伙伴们去上学去了。我们在学校认认真真地听讲,开开心心地玩耍,度过了今天这快乐的时光。到了晚上放学,我站在这倾盆大雨皱起了眉头:为什么早上还阳光明媚的,到了晚上就风雨交加?真不明白是我自己倒霉呢,还是老天爷故意为难我。我等了许久,想等雨小下来以后再走。可是,这雨却没有半点停下来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我远远地望着校门口的那棵松树,心想要是青松那把绿绒大伞护送我回家就好了。这样,我就能回家了,正在我心急如焚之际,小杰走过来问道:“你为什么还没有走?我把地都扫完了。”我狼狈地说:“我以为这天不会下雨,所以就没有带伞,哪知道……”“哦,原来是这样,那你就用我的伞吧。”我来不及回答,他便雨伞塞给我,独自一人飞快地向雨中跑去……
第二天上学,我把伞带到了学校,发现小杰却没来上学。班上一个同学对我说,小杰感冒了,还在医院里呢!我听了这个消息,我心里充满了歉意,真想好好地对他说一声“谢谢”
从那以后,每当天上下起雨,我就会默默地望着,情不自禁地回想起那天的事情…… 类似这样的事还有许多,不过大多都随着时光的流逝,埋没在了记忆的长河中,只有少数事让我记忆犹新。祝我们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