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珠
香港是我国通向世界的南大门,那里有迷人的沙滩、著名的公园和繁华的街市。
浪平,沙细、阳光和煦(xù)的浅水湾,是旅游、度假的好地方。每逢节假日,人们结伴来到这里,漫步在金色的沙滩上,沐浴着轻柔的海水,倾听着浪涛拍岸的声响,真是舒服极了。
香港的海洋公园举世闻名。那里的海洋剧场,经常聚集着许多观赏海豚、海狮精彩表演的游客。在碧波荡漾的人工湖上,几只海豚和海狮正在表演节目。它们有的顶球,有的钻圈,有的举重,有的嬉水跳跃,游客不时被逗得开怀大笑。 铜锣湾是全港三大闹市口之一。摩天大楼鳞次栉(zhì)比,商店里的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宽阔的街道上人流如潮。
一到夜晚,整个香港就成了灯的海洋。港湾里闪耀的灯光,像五颜六色的焰火溅落人间。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
香港,真是一颗无比璀璨的“东方之珠”。
◎联系上下文理解带点的词语。
开怀大笑: 人流如潮: ◎用“——”画出概括全文意思的句子。
◎短文给我们介绍了香港的 、 和 三个地方,还介绍了香港夜晚的美景。
◎“港湾里闪耀的灯光,像五颜六色的焰火溅落人间”一句,把闪耀的灯光比做 ,非常形象。
“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流不息”一句,把比做闪光的长河。
◎ 作者为什么把香港称为“东方之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