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是大自然的音乐家,他会在森林里演奏他的手风琴。当他翻动树叶,树叶便像歌手一样,唱出各种不同的歌曲。不一样的树叶,有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季节,有不一样的音乐。当微风拂过,那声音轻轻柔柔的,好像呢喃细语,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温柔;当狂风吹起,整座森林都激动起来,合奏出一首雄壮的乐曲,那声音充满力量,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第一句话去掉行吗?为什么?
◎哪些句子写出了风演奏出的“各种不同的歌曲’’?用“ ◎读句子,写体会。 ①当微风拂过,那声音轻轻柔柔的,好像呢喃细语,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
温柔。“拂过”用得真好,我联系“温柔”,体会到了 。
②当狂风吹起,整座森林都激动起来,合奏出一首雄壮的乐曲,那声音充满
力量,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合奏”用得很形象,它让我感受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