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辞旧迎新
辞旧迎新时光就像一条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的从我们的身边流过。不知不觉中,元旦到了。于是,值得我们回忆的2009年走了,迎来了一个新的岁月,我们便开始了人生中的又一段旅程。在汉语词典中,“元旦”的含义为:“元”是开始,第一的意思;“旦”即是早晨天明的时间,也通常包含一天之意。因此,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在民国以前,元旦就是我们的春节。在古代的文学作品中,王安石曾写过这样一首诗来形容元旦:“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也形容出了元旦的热闹以及它对我们生后中的影响:使我们的生后更富有希望,更丰富多彩„且还写出了古时人民在元旦时的习俗:贴春联。他们把自己对美好生后的企盼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获得精神的寄托。使自己的生后有理想,有追求,所以毫不单调。现今,人们便以各种方式互相传达自己的祝福,一般都写贺年卡的。人们依旧是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想要完成的心愿通过向对方祝福而获得心灵上的慰藉。同样,也希望的得到别人对自己有着最真心额祝福„一年的时光,就这样悄悄流走,想留也留不住„我们是否应该为逝去的时光感到惋惜?不,我们应该在新的一年中,扬起我们理想的风帆,为我们的理想而奋斗!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一起在理想的海洋中随波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