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快乐》
元旦快乐
乙;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甲:同学们好呀,祝大家元旦快乐!
甲;(走向乙)元旦快乐!
乙:同乐,同乐!
甲;诶,在时间过得真快啊,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王铮亮的那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不禁唱了起来)
乙:行了行了,别唱了。你今天拉我来不会又是想让我和你演相声吧!。 甲:怎么会呢!我是拉你来看节目的。
乙;看节目?
甲:这元旦呀也算是一年的开始。新年新气象嘛,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这不,前几天就有几位同学准备了几个节目想在联欢会上一展身手呢!。出来吧!
乙: 巧了,我和几位同学也正想在联欢会上露一手。一山不可容二虎,要怪就怪我们太心有灵犀了。以我们强劲的实力劝你们还是放弃吧,我不想伤了咱们的和气。
丙1:你这话带刺呀,说大话也不怕闪了舌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才知道。放骡子过来! 乙:好!他们都已在后台坐以待
丙2;哎哟诶,一开始就说错词了。我以为我的对手有多强呢。
乙:口误,纯属口误!你们也出来吧!
甲:好,就让我来当裁判。
(丙1组讨论中)
丙1:俗话说先发者制人,后发者遭殃。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朗诵《少年中国说》为我们组来个开门红。
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使举国之少年而亦为老大也,则吾中国为过去之国,其澌亡可翘足而待也。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甲:停、停、停!你这也太长太枯燥了。
乙1;对呀,对呀。等你说完,观众都睡着了!
丙1:(不服气的说道)你们的节目又能有多有趣。
乙1;我们比你们厉害多了!
丙1;有啥本领,亮出来让大家瞧瞧。
乙1;好。你拍一,我拍一;爱惜树木和绿地。你拍二,我拍二;污水不能入江河。 乙2:大家和我们一起来吧!
你拍三,我拍三;文明卫生做模范。你拍四,我拍四;回收废旧和电池。你拍五,我拍五;亲友相互来敦促。你拍六,我拍六;不将垃圾随处丢。你拍七,我拍七;小手大手齐给力。你拍八,我拍八。环境清洁靠大家。你拍九,我拍九。美丽莲塘乐悠悠。 甲:你们表演不错嘛……
丙2:我有意见,你们这些节目都太严肃了。联欢会就应该轻松、快乐,ok!。 乙:难道你有更好的节目。
丙2;那当然,我绕口令可牛了。
乙:切!easy!我也会。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配:主角出场音乐) 丙2;你这也太out了,看我的吧:
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底下一树枣,拿着杆子去打枣。一个枣、两个枣、三个枣、四个枣、五个枣、六个枣、七个枣、八个枣、九个枣、十个枣、九个枣、八个枣、七个枣、六个枣、五个枣、四个枣、三个枣、两个枣、一个枣。
甲:嗯,双方表现都不错。但是……(甲伸出一根手指即将指向丙方)
乙:等等!元旦是一年的初始,怎能没有对联呢!这样吧,我们现场做一副对联。 上联是:台上演员百花争艳下联,这下联是……
丙1:哈哈,下联想不出来了吧。这下联就交给我吧:
下联是:台下演员掌声一片。
甲(陷入沉思) :这样吧,刚才你们对对联对得那么默契,不如就一起上吧。
(双方想了想,握手言和):合作愉快!
甲:诶,你们那对联不还差个横批吗?你们谁来说呀!
合:元旦快乐!
(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