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叶的比喻句
《描写肖像的比喻句》
描写肖像的比喻句
1、他的两只耳朵出奇的大,像两把小蒲扇。
2、短短的扎着红色绸带的小辫,就像两只蝴蝶落在她的耳边。
3、孩子噗哧一声笑了,露出了两排碎玉似的洁白牙齿。
4、她的黑发像轻纱一样垂在肩上。
5、她的头发梳得很整齐,像一顶光亮的大帽子。
6、她的头发颜色漆黑,带有反光,像乌鸦的翅膀一样,又黑又亮。
7、她的头发已经半干,被晚风吹拂着,在明月般的脸庞前飘动着。
8、她的一头秀发是深色的,像丝质似的光润,走起路来富有弹性地飘动着。
9、她露出来的一排牙齿白得像刚刚去了皮的杏仁。
10、她露出一口排列整齐的牙齿,好像珍珠一般。 描写外貌穿着的比喻句
小兰穿着白色的真丝衬衣,黑色的健美裤,配上那双黑色高跟鞋,真像一位香港小姐。
她穿的衣服总是那样整齐,好像灰尘、污物都怕她似的。
山妞子一米一、二的个头,梳着两根羊角小辫,发白的蓝布衫,绿裤子上沾了泥土和树叶,弯弯的眉毛下闪烁着一双大眼睛,像林子边那泓湖水带着一丝淡淡的忧郁,却又很明亮。
这时来了一位七八岁的小男孩。这个小家伙手提一瓶酱油,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下身穿着一件西装短裤。他大大的脑袋,剃了个有趣的小平头,红扑扑的脸蛋上有两个浅浅的酒窝。
我眼前又出现了一个人,黑黑的眉毛,青色的眼皮,好像被人打了似的。
老妇人是个易于伤感的人,短小的身体,脆弱的体质,灰白的容颜,完全显出她是个常卧床褥的病人。
眼前,老人佝偻着背,两个肩头微微耸起,好像一直在使劲地担负着什么重荷。
语文老师姓郭,是一位胖胖的女老师,说话和蔼可亲,她总是笑眯眯的,像个心慈口软的“善婆婆。”
他个子高高的,身板硬朗朗的。两道长长的、密匝匝的雪白的眉毛下,一双眼睛像天上的星星、山里的泉水那样亮,宽大的红脸膛。戴的是狐皮帽子,穿的是羊皮袄,狼皮裤,牛皮靴,肩上总背着一杆长长的猎枪。真像神话中的天神爷呢!
描写眉毛的比喻句
两道柳叶似的眉,又细又弯。
两道弯弯的眉毛,稍许有点过浓,使她那眍得深深的,暗淡的眼眶,弯得更加显著了。
他的眉毛很有特点,又细又长,就像夏天随风摇曳的柳叶。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她的眉毛。不管生活的担子有多重,那对眉毛总是像月牙儿一样乐观地弯着。
果园里,摘果子的叔叔阿姨们的眉毛都笑成了一弯新月。 眉毛弯弯的,淡淡的,像新月。
描写头发的比喻句
一丛稀落而干枯的头发,像小鸭的绒毛点缀在头顶上。
这是一头乌亮浓厚的美发,像黑色的瀑布从头顶倾泻而下,虽不柔软、妩媚,但健美、洒脱,有一种朴素而自然的魅力。
短短的、扎着红色绸带的小辫子,就像两只蝴蝶落在她的耳边。 她那一头带点灰色的金发,一直可以垂到脚踝上;她每次梳头都是一件麻烦事,她只得卷起来结成一个鬏,压在骨头梳子那坚硬的齿子下面。
哥哥今天理了个小平头,头发根根都竖着,圆脑袋上毛楂楂的,像团刺猬。
来者是一位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她那根硬撅撅的、像把钢刷子的小辫,尽管用牛皮筋一道又一道紧紧地箍住,可还翘得老高。 我,一个女生,却留着像男生一样短短的头发。
这是一头乌亮浓厚的美发,像黑色的瀑布从头顶倾泻而下,它不柔软、妩媚,但健美、洒脱,有一种朴素而自然的魅力。
描写脸庞的比喻句
她笑了,圆圆的脸庞就像一盘盛开的金葵花。
不大一会儿,她破涕为笑,红扑扑的脸蛋上还挂着两滴泪珠,格外逗人。
她的脸蛋鼓鼓的、红红的,就像刚刚开放的桃花。
他的小脸,就像熟透了的小苹果,圆圆的,胖胖的;两只胳臂像两节嫩藕,胖乎乎的。
小妹妹的脸像苹果一样又红又圆。
离我不远的花园边上,蹲着一个老农民,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
伯伯原先的红脸膛变得灰白,一点血色也没有,憔悴得很难看。 他一笑,厚嘴唇就岔到右边,小鼻子像盘子里的饺子似地滑动着。 这脸色像雪后的晴天,特别晴朗。
她的脸蒙着一层阴云,冷冰冰的。
洁净的脸膛像朵白云,云中透出阳光,光闪闪、喜滋滋,充满着青春的活力。
他乐呵呵地笑着,圆圆的脸蛋放着红光,就像田野上一穗淳朴的红高梁。
鲜红的上装衬着圆圆的娃娃脸,看上去顶多不会超过十岁。 描写眼睛的比喻句
形容眼睛的词语:水汪汪、滴溜溜、火眼金睛、明眸、炯炯有神。神采奕奕,眉开眼笑,浓眉大眼,老眼昏花、目光混浊,清澈、雪亮、亮晶晶、水灵灵、浓眉大眼、水汪汪 圆溜溜 、明亮
、单眼皮 、 眉清目秀 、 眼巴巴、目不转睛、眼花了乱、炯炯有
神、虎视眈眈、炯炯有神、眼大无光
1、她一讲起上帝、天堂、天使,就显得和蔼;面孔也变得年轻,湿润的眼睛流露出特别温暖的光芒。
2、她亮晶晶的眼睛如黑宝石般晶莹,如清澈的湖水般纯净。
3、她这俨如天鹅般的眼眸,偶一流盼,如此甜美;柔丝般的、弓样的眉睫,荫掩着盈盈的双瞳。
4、老师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仿佛是深夜里指引我方向的一盏明灯.
5、那两汪清水似的凤眼,虽然总是淡淡的看人,却有说不出的明澈。
6、小天使杰奎琳的眼睛在烛光下如同天空闪闪的星星,显得异常可爱。
7、眼睛在眉毛下面炯炯发光,正像荆棘丛中的一堆火。
8、他的眼睛里有了神采,额头和嘴角两旁深深的皱纹里似乎也蓄满了笑意,连一举手一投足都带着一种轻快的节奏。
9、在盯着父亲的眼睛瞧,觉得他那双笑眯眯的小眼睛也和夜空一样深邃、神秘。
10、他的眼睛里,闪烁着被理想、信心和勇气燃烧着的十八岁青年人特有的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