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在一段时间我喜欢一段音乐, 听一段音乐我怀念一段时光。 坐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的掌纹。 那时听着那歌会是怎样的心情? 那时的我们是否相遇? 是相遇还是错过? 还是, 没有结局的邂逅?
14. 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 在无法遇见第二个寂寞的人的寂寞冬天。 独自行走独自唱歌独自逛街独自看着一整个世界狂欢。 人们手牵手地逛着游乐园。 他是她的独一。 我是所有人的无二。 世界充满了我们相遇的几率。 我却始终无法遇见你。
15.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16. 世界曾经颠倒黑白 ,如今回归绚丽色彩。 世界曾经失去声响, 如今有你们陪我唱歌。 夜里黑暗覆盖着左手, 左手覆盖着右手。曾经牵手的手指, 夜里独自合十。 风吹沙吹成沙漠, 你等我,等成十年漫长的打坐。 你是天下的传奇,你是世界的独一。 你让我花掉一整幅青春,用来寻你。
五四三二一. 他和她的迷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