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达我很无奈一句话
《说话 请不要太强势》
说话 请不要太强势
春节回家,约几个老同学聚一聚,好友阿德问我:“都叫了谁去?” 我将名单全说了一遍,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那我还是不去了。。。。” “怎么了,你小子和谁有过节?”
她连忙解释道:“你别误会,我和谁都没有过节?”
他连忙解释道:“你别误会,我和谁都没有过节,只是根据我以往的经验,有他在,就玩的不爽,他说话太强势了。”
“强势有什么不好?你说的到底是谁啊?”我反问道。
阿德苦笑了一声,说:“我和你讲讲他得故事吧。”
--------
我说的这个人就是徐峰,我和他从初中到大学都是同学。前年,我们高中同学聚会,一入座,我就感到他强大的气势。
同学甲:诸位同学会的不错吧,小弟可惨得很啊,今年物价上涨,我差点连卫生纸都买不起了 。。。。
徐峰:(声音压过甲)北京的物价那才叫一个高呢,你在的那叫什么什么城市啊,那不就一农村吗?别诉难处了,你知道北京现在的房价多少嘛?哥们以现在的工资,干50年,在北京也买不了一套房。
同学乙:我们80后哪一个不难。。。
徐峰:你别总拿80后说是好不好!我就不相信,咱80后真的就混不出个样来。你说姚明,刘翔,韩寒,哪一个不是80后?自己不行,别把别人也搭进去。 同学乙:你怎么说话的!
徐峰:可不就是嘛?我是有志青年。前段时间我想到一个好点子,这绝不是一般人能想出来的。大家都是老同学,我先和你们讲一讲,你们可千万要给我保守秘密啊。。。
整个晚上就听见他一个人在那儿喋喋不休。你说摊上这样一个人,能吃好饭吗?
我笑了,他讲的很现实,我也有点怕这样的人,只要有这样的人在场,别人基本上都没有办法完整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不管你说什么话题,他都能硬生生的抢过去,当然,他自己可能觉得抢的很还挺巧妙。这种人有太强的表现欲望,他们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希望自己在谈话中占主导地位,因此,他们会时不时不想着抢占话语权,别人往往没有插嘴的机会。
看到我惊讶的表情,阿德拍着我的肩膀说:“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不想去了吧?‘
我只好笑脸相迎,并为他们做了一下介绍。徐峰看了一眼我女朋友,很惊讶的大声说道:“恋爱了?你不是说大学要多积累知识吗?听老哥一句话,不要光顾着花前月下,还是要以学业为主啊。”
我女朋友斜着眼睛看了我一眼,笑嘻嘻的说道:“大哥说的有理!”
徐峰并不打算就此作罢,他继续说道:“你知道,你高三做的最错误的决定是什么嘛?就是没听我的话报考军校,以你的条件,国防科大没问题,可是你偏偏不听我的劝„.”
到后来,我两就像挨老师训的小学生,一句话也说不上,听他训斥了半个小时。后来我女朋友问我:“他是你表哥?“我很无奈地告诉他:”他是我亲爹,我爹都不如他有气势。“
听到这儿,我快乐翻了,真是让人相当无语啊,设身处地地想想,如果我
遇到这样的人,应该怎么办呢?恐怕除了接口说要上厕所逃之夭夭外,也别无他法吧。这种人总是成竹在胸,不管自己的话别人愿不愿意听,也不管自己的观点是否正确,他们都会盛气凌人地对别人进行一番说教,直至对方不再说话,冷场就这样发生了。
“你会喜欢这样的人嘛?我想不会。”阿德继续说道,”还有更让忍受不了的呢。“
有一次,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大家本来聊得好好的,徐峰直接导演了一起突发事件。
朋友甲:我有个同学,本来要结婚了,但是女方因为男方家里不肯出钱买房子,后来直接分手了,你说现在的女孩子怎么这样现实?
徐峰:你错了!哥们,不是女孩子现实,而是社会就这么现实,没有房子,女孩子的幸福在哪儿呢?
朋友甲:话也不能这么说,幸福需要两个人一起努力,凭什么把一切都要交给男方来承担呢?
徐峰:我跟你说,你真是太天真了!爱情都是假的,钱才是真的。你要是没有钱,你女朋友能跟你嘛?
朋友甲: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观点,你别扯到我身上来了,我女朋友欣赏的是我的人品和能力。
徐峰:笑话,第一次听见这么好笑的笑话,等你们分手的那一天,你在和我争吧。
朋友甲:(发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