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黑鼻头。把生鸡蛋靠近蛋皮的那层薄膜整张撕下来,贴在鼻头上。等干透之后揭下来,你会发现“草莓”上的小黑点全都不见了! 阅读,实践,思考,讨论和请教,周而复始。
现在你阅读一篇自己研究方向的英文文献,在字典帮助下,能否在3小时(研究生)或6小时(本科生)内完全读懂和理解?现在你阅读一篇本领域的文献时,能否自然地联想起3篇以上相关的文献?如果您还做不到,那就还没有跨入研究的门槛,还需加油。
做事一定要有计划,头脑要清楚,要主动
当你很忙时,静下来想一想,究竟你是忙,还是“茫”或“盲”!
努力工作,与人为善,开心生活!
我们太过于在乎一时的得失,而忘记了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人的动机分两种:内部动机和外部动机。如果按照内部动机去行动,我们就是自己的主人。如果驱使我们的是外部动机,我们就会被外部因素所左右,成为它的奴隶。
因为没有方向、缺乏规划的人生,就像是将51张白纸简单叠在一起。今天做做这个,明天做做那个,每次努力之间并没有一个联系。
你必须自己开始。假如你自己不以积极的爱去深入生存,假如你不以自己的方式去为自己揭示生存的意义,那么对你来说,生存就将依然是没有意义的。
开始尊重自己的意愿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开始安排自己的种种计划,规划自己的方向,自己的独处也变得充满意义。 生命的开始是无知的,生命的完结应该快乐的。
人最大的惰性在于学会“习惯”
可是我一直都在等,似乎在等一个更好的时机,也似乎是在等有钱的时候?或者是在等我内心准备好了吧。我就这样想着,等着。不停的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更多的人,我要这样,我要那样。但是迟迟没有行动。
我开始着手很多一直在计划里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