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爸爸妈妈说的一句话
《对爸爸妈妈说的话》
亲爱的爸爸妈妈:
十四年前,一个小生命呱呱坠地。不错的,这就是我。被你们视为掌上明珠的我。
屈指一数,你们已步入了不惑之年。自我出生开始,你们就对我倾注了所有的爱。这种爱深入骨髓,切入肌肤,这是血浓于水的爱。
曾经的我把你们当成我唯一的依靠。
幼儿园,你们就说我是最棒的。小学的时候,你们也说我是最棒的。你们会用双手抚摸着我每个学期得来的厚厚的奖状,摩挲着,视如珍宝。然后你们会用双面胶一张一张的,整整齐齐地贴在我们家的客厅。直到贴了满满的一面墙。你们会指着那面庄严的贴满花花绿绿奖状的墙壁对每一位来我们家拜访的客人自豪地讲:“瞧!这是我女儿得来的奖状,你看,贴满了满满的一面墙!呵!多好看的墙纸!” 而客人们也总会由衷地说上一句“您女儿真棒!”这个时候你们的眼角就会荡起微波般的细纹,如同阵阵的清风拂过我的脸庞,穿透我的身体,留下世间少有的最美好。
在学校被同学欺负了,被老师批评了,在学校我总是会忍着。但是跨进家门,看到沙发上那两张充满浓浓宠溺的脸,我的所有防线就会轰然倒塌。我总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你们干净整洁散发着清香的衣服上用力的摩擦着揉捏着,在事后即使是年幼的我也会觉得那是罪恶的,因为你们的衣服总是会被我弄得不堪入目。但是你们却只会顾着心疼你们的宝贝女儿。在我吐槽时你们会在旁边时不时地附和,直到所有的不开心都统统被我甩干。那个时候我以为这种日子会伴随着
我一辈子。我愿意就这么生活一辈子。
当然,那只是曾经。
自从步入初中的殿堂,我们之间的语言突然就变得少了。也许是因为住校的关系。起初我会在每个星期回家的路上把一个星期发生的所有在我看来有趣的好玩的事情罗列在自己的脑袋里,然后再默默地演练无数遍想着怎样表述给你们听最完美。然而当我每一个星期积蓄了对你们满满的思念回到家时,见到你们那张依旧带着宠溺的脸颊却失言了。朱唇微启却无声。而你们的第一句话也往往都是:“这个星期有考试么?”渐渐地,我再也不会在回家的路上去费力地构思,再也不会期待回家时将故事告诉你们后你们会跟小时候一样笑着把我抱在怀里摇来摇去了。我想即使我们想这么做,我的身高也不允许了,这是我安慰自己的理由。然而现实却是我们之间有了一层厚厚的屏障。但只要我们肯动手它就会消失,可我们却谁都不愿意动手。并不是不愿,或许是碍于面子。是的,就是面子,这却是另一层屏障了。
有的时候我甚至会连跟你们讲一句话都觉得不耐烦。因为你们总爱说考试,说分数,说名次。这是我们的导火索。这也导致了母亲在某次跟我不顺利的沟通之后把我们所待的那个房间内能砸的都砸了。是您砸的,不是我。那个时候的我心里想了太多太多。或许我们不该再以这样的方式继续生活。我们是亲子。我是你们身上的肉。本来我们是融为一体的,即使我被穿白大褂戴口罩扣帽子的人从您的身体里割了下来取了出来,但是我们仍然是一体的。灵魂是一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灵魂却结合不了了。正如某个卖鱼的人可以让自己的灵魂出
窍再回去然而真身一旦沾上了其他污渍他就回不去了,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肉体僵硬,冰冷,听着周围的人的哭声一片,他想用力地呐喊“我活着!我在这!我就在你们身边!”可身边的人听不到。我就是这样。我的灵魂在用力的呐喊着“爸爸妈妈我还是你们最爱的女儿还是最爱你们的女儿!”但是你们听不到。妈妈的灵魂也许在呐喊“女儿不开心你要告诉妈妈不能憋着啊!”爸爸的灵魂也许在呐喊“女儿爸爸永远是你的好爸爸!”但是我们都感觉不到了。
我多想敞开心扉。
爸爸妈妈我怀念曾经的日子。
爸爸妈妈,现在你们感觉到了么?我依然是那个爱在你们怀里翻来滚去爱撒娇的女儿。
爸爸妈妈,你们永远是我最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