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
今天,我回到家里,看见桌子放着几个红红的,圆圆的像苹果似的东西。我走近一看,阿!原来是石榴。
石榴穿着一件半红,半黄的彩色衣服,像一个漂亮的小皮球。它头上戴一顶瓜皮帽,底部像个小肚脐。石榴的皮很厚,摸起来很光滑,像妈妈夏天穿的丝绸裙子。
掰开石榴后,里面有薄薄的柠檬黄色的膜,薄膜包裹着数不清的石榴籽。红红的籽像一颗颗红宝石,它们像亲兄弟似的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不愿分离。拿出一粒来尝尝,酸甜酸甜,味道真是美极了。
石榴不但好吃还有其它的作用。它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效。果实营养丰富,维c含量可高啊!
石榴因其色彩鲜艳,子多饱满,常被用作喜庆水果,象征多子多福、子孙满堂,是馈赠亲友的喜庆吉祥佳品。
一件小事
这件事发生在夏天的一个下午。太阳像一个大火球高挂在空中,一丝风都没有。花草都无精打采地低着头,昏昏欲睡。连柏油路都晒软了,印上了一条条深深的车轮印,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满脸淌汗,此刻多么盼望吃个雪糕解解渴呀!
走着走着,看见前面有一群人正在买雪糕,我觉得口渴难忍,也挤进人群,买了一根。咬了一口雪糕,哇!真舒服,从头凉到脚。我随手把雪糕纸一扔,雪糕纸飘飘荡荡,正好落在果皮箱外面。我有心跑过去捡,转念一想:算了,不就是一张雪糕纸嘛,没什么了不起的,于是,便继续朝前走。
过了一会儿,我来到一个岔路口,看见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举着一个雪糕向妈妈跑去。一边跑,一边喊:“妈妈,给你!”他跑到妈妈跟前,一只手把雪糕送到妈妈嘴里,一只手把雪糕纸扔到了地上,他的妈妈俯身拾起雪糕纸说:“土地公公和你一样爱干净,你把它的衣服弄脏了,它会生气的。那边有果皮箱,妈妈和你一起把雪糕纸扔到箱里去。”说着,他们一起走到果皮箱前,把雪糕纸扔了进去。
望着这情景,我的脸刷的一下子红到了脖子根,那母子俩的举止、言行,就像一块石头,打破了我心灵的平静。我嘴里的雪糕,不知怎的,一点凉意都没有
了,不但如此,反而觉得异常的燥热,脸无处藏,身无处躲,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苦辣酸甜咸,说不清是哪种滋味。我望着那母子俩远去的背影,觉得自己缺少点什么,抬不起头来……
以后的日子,天气仍然持续高温,阵阵热浪包围着这座城市。我还与往常一样,在口渴的时候,买一个雪糕抵御酷暑,只是再没让雪糕纸随风飘扬,而是把它小心地放进了垃圾箱。我坦然地品尝着雪糕带给我的甜美和清凉。
一件小事的启示
在生活中,每天会发生许多事情。有的像过眼云烟,很快就忘得一干二净。而有些事情,却会深深的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是发生在去年期末考试前的一件事。由于快要期末考试了,每天除了复习就是复习,我觉得自己都复习得滚瓜烂熟了,练习题我根本就不放在心上。 当老师让我们默写两首古诗,两句名言的时候,我三下五除二很快就默写完了。可是当本子发下来的时候,我惊呆了——“67”分?我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因为从小到大,我的成绩基本上都是“优”,怎么会有这么差的成绩呢?仔细一看,原来我把两首古诗的内容写颠倒了,那两句名言连作者的名字都没有写!我沮丧极了!
回家后,一个人静静的反思。我为什么会考得这么差?为什么?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我骄傲自满的结果。幸运的是,从这一件事中,我及时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期末考试取得了好成绩。
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这是一件小事。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给我的教训却是很大的。它使我懂得了,一个人任何时候都不能骄傲自满——骄傲会使你失去理智,自满会使你迷失方向。
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会牢牢的记住: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美丽的三峡广场
三峡广场是我家乡的重庆市一条著名的步行街,它有许多美丽的地方,有水池、山羊雕塑群、船工号子雕塑、水幕电影、三峡大坝浓缩景观„„。
从陈家湾方向走进三峡广场,首先映入眼帘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水池,水池里养着五颜六色的金鱼,黄的赛金,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胜雪,千姿百态,各不相同。水池里害羞的睡莲就像为鱼儿们撑起的一把把抵挡烈日的遮阳伞。鱼儿们时而躲在莲叶下,时儿游出来窥探外边神秘的世界,时儿在水中追逐嬉戏,十分可爱。水池旁种有柳树,无数柳枝像姑娘的秀发。一阵微风吹来,柳枝随风摇摆,像美丽的故娘翩翩起舞婀娜多姿,不禁让我想起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的诗句。
走过水池就是山羊雕塑。山羊妈妈带着自己的小宝贝在水草丰美的草地上悠闲地漫步觅食。
山羊雕塑群的旁边是船工号子雕塑。烈日下,纤夫们赤裸着上身,正奋力地拖船,显示了三峡人民的吃苦耐劳。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三侠水坝景观处。坝上建有喷泉。夏天一阵风吹来冰凉的水滴洒在人们的脸上,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十分的惬意。
每当夜幕降临,三峡广场就显得更加的美丽。整个三峡广场就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广场到处华灯高照,旁边的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灯光闪烁,狨如满天繁星。大约八点钟,水幕电影开始播放。只见密密的水柱,直冲夜空形成宽大的水幕犹如九天银河,又像高山瀑布,在现代声光技术的作用下,让人如仿佛置身仙境一般,异常神奇,吸引着游人
驻足观看。
广场四周矗立着一幢幢高大雄伟的建筑物。建筑物上挂满了绚丽多彩的广告牌,五无十色的霓虹灯,它们把三峡广场装扮成比白天更美的“不夜城”
三峡广场真美啊!我爱三峡广场!更爱我美丽的家乡!
父母的爱
小伙伴, 我们一身中难免会生命。生病的时候,你的亲人是怎么照顾你的,你还记得吗?开学前我生过一场病,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让我深深地体验父母对儿女的爱。
8月27日的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坐在长椅上看电视,妈妈发现我有一点无精打彩的样子便对我说:“滔滔,你是不是不舒服。”边说边用手摸了我头。“没有” 我答到。
妈妈觉得我头有些发烫,心里不踏实。于是拿出体温计给我量体温“滔滔你的体温己经是38、2C°。”爸爸听到后,赶紧找出“美林和消炎药让我服下,并让我躺在床上休息。
晚上,病情突然恶化。我感到浑身无力,软绵绵的,一会儿像掉进了火山里,一会儿又像掉进了冰窖里难受极了。爸爸再次给我测量体温,一看42C°这可把妈妈爸爸吓坏了,于是立刻将我送进了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阿姨用听诊器
听了听我的肺部,又看了看我的喉
咙,又让我去抽血检查,还让我去
做了X透视片,最后医生告诉爸爸
妈妈我患上了支气管炎,需要立即
输液,己经是晚上十点半了,爸爸
赶紧跑上跑下为我交钱拿药。
护土阿姨开始给我输液。一个
多小时过去了,我的体温仍然一点
来降,医生阿姨也有点着急,给我
改用了其它药。又一多小时过去了,
但仍未见好转,无耐之下医生阿姨
对我采用物理治疗法。给我的鼻子
里滴了几滴透明液体,又用热水给
我降体温。
深夜了,妈妈爸爸拖着疲惫的
身体不停的给我换热水,不停地在
给我热敷头、腋、颈、背,不停地
给我泡脚。体温真玩皮,一会儿下
降,一会儿上升,反反复复不知多
少次。不知妈妈爸爸为我端了多少盆热水,不知他们为我楼上楼下跑了多少次,也不知他们为我衣服湿透了多少次。也许是他们的爱感动了上帝,凌晨3点左右我的体温终于由42 C°降到了38、C°左右。
回家后我就睡着了,一直到上午十点多钟才醒来。爸爸妈妈正坐在我的床边,他们的眼圈都黑黑的,看来他们是一夜未眠。
爸爸妈妈见我醒来,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妈妈说:“滔滔你醒了,发烧总算退了,这次可把我们给吓坏了。”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睛充满了泪水。平时爸爸妈妈批评我,心里总是很不舒服,认为他们不爱我,不喜欢我。通过这次生病我感到了父母对我深深爱,为了我他们吃了不少的
苦,我终于明白了。
我眼中的杨老师
新的学年到了,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来到学校。“叮铃铃” 上课铃响了,大家端正坐在教室里,等待着老师的到来。从门外走进来了一位面带微笑的陌生的女老师。大家都感到有些意外。这时,这位女老师说到:“我姓杨请大家叫我杨老师,以后我就是你们的数学老师”
杨老师长着一头乌黑卷曲美丽的头发,浓浓的湄毛下长着一双又大又黑的眼晴。看起来大概只有30多岁,给我们第一印像是和蔼可亲。
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我渐渐地了解认识了我们的新老师。
杨老师是一个非常严格的老师。如果谁做作业时,做完一道题后,没空格,她就会用小木棒轻轻地打一下我们的小手。如果谁不交作业,杨老师就会用小铁棒“恨恨” 地打我们的小手。如果没按照她的要求做作业或卷面不整洁,都会被杨老师撕掉重做。几个星期后,大家的坏习惯渐渐地变好了,做的作业既正确又干净整洁。刚开始大家还怨恨老师,现在我们才明白老师的良苦用心了。
杨老师是一个很负责的老师。课堂上,有的同学没听懂时她就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直到大家都弄懂为止。有时下课后还将同学叫到办公室去,给我们补课。
杨老师还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有一次,天气很热,快到中午时,一位同学在操场上跑步,忽然晕倒在地上,这时杨老师正好从操场经过,只见杨老师飞快地跑了过去。将这位同学背回教室,让他休息,然后给他端来水,让这位同学喝。看到他好点杨老师说“这么热的天, 要注意防暑, 应该多喝水, 多休息。”
杨老师还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记得有一次,上课时有些同学不认真听讲,杨老师说“你们爸爸妈妈辛辛苦苦赚到钱,让你们到学校来读书学习,有些同学把知识带回去了很划算。有些同学,什么都没学到就不划算。划算的同学今后能赚大钱,能坐飞机。不划算的同学赚不到钱,只能坐簸箕。”大家哄掌大笑,笑过之后,大家觉得杨老师的话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这就是我们的数学新老师——杨老师,一个既严厉、负责,又风趣幽默、和蔼可亲的老师。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她。
感恩父母
中国几千年古训中,有一句流传非常广泛的话“百善孝为先。”鸦知反哺,羊知跪乳,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人间最深厚的恩爱,知恩图报、感恩尽孝,是我们应尽的本份。孝是做人的根本,尽孝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也不需要更多的豪言壮语。“孝” 是人间大道,但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只要我们能从点滴做起,日积月累,感恩的行动,必将形成回报父母爱的海洋。
遵循这样的感恩心理。日常生活中,我常怀一颗感激之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着父母如山似海的恩情。当爸爸妈妈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时,我会取出一双暖的拖鞋递给他们,并送上一句甜甜的问候,再为他们沏上一杯清香四溢的热茶。当父母忙着干家务时,我会伸出一双勤劳的小手,做自已力所能及的事。当父母生日来到的时候,我会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一声真挚的祝福。当我离家外出时,我会自己照顾好自己,让爸爸妈放心„„从父母的脸上,我看到了微笑,读到了满足。
父母对我们的要求就是这样的简单,他们的心也十分容易满足,感恩父母,其实真的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