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检查预习,导入新课,理清脉络。
导入新课 检查预习:
1)“信任”什么意思?(相信而敢于托付。)
2)课文主要写了谁信任谁?
小结:桃园主人信任客人;客人信任主人,双方互相信任。 板书:信任 桃园主人 客人
双方是怎样信任?信任给人带来怎样的感受?一起学习课文。
二学习2——6自然段。
出示填空:屋前有一张木桌,桌上( )几只竹篮,篮下( )一张纸条,上面( ):“朋友,欢迎您。每篮桃子五元钱,( )自己采,然后把钱( )箱子里,祝您愉快!”
你从这张纸条中获得哪些信息?
“我们”一到桃园就感受到了主人对“我们”的信任,偌大一个果园不见主人踪影,是热情好客的小狗代替主人招呼客人。
在这个园子里客人受到了小狗的热情欢迎,除此之外他们还见到了哪种动物? 你体会出了什么?
三以读代讲。
当我们来到屋前看到主人的纸条,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被信任的愉悦,在被信任的同时,我们也给予了对方信任,我们跟着小狗
备注(学生学习活动)
齐读课题。
谈谈自己是怎样理解“信任”这个词的。
读2——6自然段,找出最能体现主人信任客人的一个句子。(第3节第3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