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路18:1-8
18:1耶稣设一个比喻,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
18:2说:“某城里有一个官,不惧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
18:3那城里有个寡妇,常到他那里,说:‘我有一个对头,求你给我伸冤。’
18:4他多日不准。后来心里说:‘我虽不惧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
18:5只因这寡妇烦扰我,我就给她伸冤吧,免得她常来缠磨我!’”
18:6主说:“你们听这不义之官所说的话。
18:7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吗?
18:8我告诉你们:要快快地给他们伸冤了。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吗?”
——和合本圣经·新约·路加福音
1、寡妇:烦扰、缠磨。一个那么坏的官都愿意给她伸冤,是因为她奋力抓住他。
寡妇无依无靠,别无拯救。徒4:12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著得救。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奋力抓住神是因为我们以为自己还有别的方法。当什么时候我们以为自己没有别的路走了,就是我们奋力抓住神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很多时候我们祷告没有奋力抓住神,我们还有自己的想法。
什么时候我们发现除神以外别无拯救我们就会奋力抓住神。我们常常以为我们有倚靠,但当我们到了生命的难处,才发现那些都不是倚靠。
雅各是何等聪明的人,用自己的聪明赢了哥哥的长子名分,母亲的爱,爸爸的祝福。在以前他从来称呼神为祖父的神、父亲的神(创31:42),却从不认为是自己的神,他不觉得在自己的生命中真的需要神。直到在雅博渡口他发现自己倚靠自己是没有用的。当他发现自己没有路走了,他转过来抓住神:你不给祝福我就不让你走(创32:26)。
但愿今天也是你的雅博渡口,求主光照你让你看见,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奋力抓住神,试试看去经历主的恩典。 2、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吗——人子来的时候,要找有信心的人。
你相不相信主能?提后1:12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赛55:8-9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更进一步的信心是相信天父的安排,相信主不回应你是为了给你更好的安排。真正的信心不是我要什么他非得给我。真正的信心是他给我什么我就相信那是最好的,即使那跟我所求的不一样。让我们在祷告中学习放手交给神。
耶稣不但是救主,他更是我生命的主。我愿不愿意把生命的主权交给他,让他管理我的人生?
当你很想往左走的时候主要你往右走,你于是听主的,咬咬牙就往右走了,这才是真正的信靠,这才是他是主。 希西家向主求多活15年,不肯顺服神一定要他死的安排,结果在15年中的第三年生了玛拿西。12岁继位的玛拿西是以色列最坏的王,带领以色列走向灭亡。
为什么要“非要”呢?我干吗非要照我的方法,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我当相信主比我看得远,主给我的都是好东西。求主恩待我们操练把主权交给他,因为主能做的事远远大过我能做的事。我们要跟主说:求你让我越来越不敢跟你说我非要这样。奋力抓住神,是放手交给神,而不是我非要,求主听我的。
上帝将他独生爱子的命都给你了,还有什么好处不给你呢?你放手吧!把一切交给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