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志邀请耶稣做救主的祷告》
决志邀请耶稣做救主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赞美您,
耶稣基督,我感谢您。
您是创造宇宙的真神,降世为人,
因为您爱我,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流宝血洗净我一切的不义,
从死里复活,叫我得新生命。
我诚恳的请求您,
请主耶稣基督进入我心中,
做我的救主,管理我的一生,
请您赦免我的罪;
就是我自作主张,没有遵从您的话。
从今以后,我要遵从您的话。
求您赐我永生,就是您的生命。
赐我圣灵,引导我进入真理。
赐我您的平安和喜乐,
让您的爱充满我的心。
求您看顾我的家,叫我们全家归您,
享受您的爱,带领我的前途。
我这样祷告,
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
阿们。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 诚恳:
造物主尊重你我,将决定的主权给你我,没有任何人可以为你作决定,你必须为你自己作出决定,我也是如此。当你诚恳邀请耶稣时,祂就应允你的请求。
* 进入心中:
心是代表整个人。
* 做我的救主:
救我从罪恶里出来,救我从敌挡上帝的魔鬼手中出来,救我进入祂里面,祂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祂手里把我们夺去。主──主人的意思。
* 管理我的一生:
我们是请耶稣做救主,做我一生的主人,不是仆人,所以我的生命交给祂管理。祂是我生命的主人。我不是说:“耶稣,你替我做”,而是说:“耶稣,你要我做什么,我愿意遵从您。”
* 赦免我的罪:
罪──没有达到标准。我没有达到造物主的标准,请祂赦免。
* 自作主张:
自立标准,自我中心;我觉得好,我喜欢,我就去做。
* 没有遵您的话:
造物主有话留下(圣经),定下做人的标准。我们没有遵从,甚至没有去读,所以我们就会自作主张,我行我素。个人的问题,家庭的问题和社会的问题,都基于此。祂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祂才知道世界如何处理,人生如何处理。我们不遵从祂的话,自以为聪明,但其实我们不够聪明,所以无法处理得完美,就如处理汽车,如果我们不遵从造车者的话车子是他设计,他知道如何处理)应该用无铅汽油我们不用,用了牛乳,车子就有毛病了。人生也是如此,唯有遵从造物主的话,才能美好,免受亏损。
* 从今:
悔改,改变方向,立志。
* 遵从:
真信心必有行动,遵从才是真信。
* 永生:
我们一旦请耶稣基督为救主,祂的生命就进入我们。祂的生命是永远存在的,所以我们也得到永生。意即,我们也得到那能够生存在上帝国度里的生命。
* 圣灵:
真理的灵要在我们里;引导我们进入真理,叫我们想起耶稣的话,照着天父的旨意,为我们祷告,叫我们明白圣经的话,提醒我们遵从圣经的话造物主(神、上帝)是一位,但圣经介绍祂为圣父、圣子、圣灵三个位格。我们有限的头脑未能完全了解无限的上帝,我们只能接受祂的自我介绍。圣父、圣子、圣灵是一神、一名、同等、同荣。(受洗时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这名是单数的)因人智慧有限,未能了解无限的造物主所以描述为“三位一体”;就如我们描述“地心吸力”,并不表示我们了解。
* 引导我进入真理:
耶稣应许请祂为救主的人,就得祂差来的圣灵。圣灵要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指教我们一切的事。
* 平安:
耶稣应许跟从祂的人有平安。祂留下平安给我们。祂将祂的平安赐给我们。我们可以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我们所要的告诉祂,祂会赐给我们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稣里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在世上虽有苦难,但我们可以放心,因在主里有平安,祂已胜了世界。
* 喜乐:
耶稣应许信祂的人有喜乐,这喜乐也没有人能夺去。
* 爱:
我们信耶稣,是与祂建立爱的关系。祂爱我,为我舍命,解决我因罪而有的问题和损伤。
我爱祂,愿意以祂为主,遵从祂的话。真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被激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 家:
家是造物主所设立的,为了我们的益处。但今天有多少家庭成为痛苦的源头,这都是因为人没有遵从设立家庭者的设计,自作主张,自以为是,用自己的方法来处理,所以家变成了苦海。现在我们回头是岸,不再自作主张,而是遵从主的话,家可以成为爱之窝。
* 全家归您:
这是多好的事,全家遵从主的话,不再四分五裂,任意而行,全家以基督的心为心。如果你是家中唯一一位信耶稣的,那么你是福气的导管,让耶稣改变你,叫你成为一位像耶稣的人,满有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和节制。家人看见你的新生命,也会羡慕。
* 前途:
没有人知道前途如何,但爱我们的造物主掌管一切,让祂带领,祂应许叫我们有前途,有希望。因为祂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
*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
耶稣应许我们奉祂的名求,祂必成就。当然这不是说,我们求任何什么,只要加上这么一句,祂就必成就我们所求的。因为奉祂的名包括“在祂的范围里”和“照祂的旨意”在内。
* 阿们:
“实在”、“真实”之意。我是真诚的祈祷,耶稣是真实可信的。
* 享受神的爱:
你已经接受了耶稣的救恩和祂永远的爱,从此可以在每天的生活上享受祂的爱。要享受祂的爱也必须爱祂,因为爱是双方面的。
* 如何爱神?
耶稣说:“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翰福音十四章21节)
* 起步:
“有了我的命令”:每天读神的话才知道祂的命令。请读最基本的命令:十诫(出埃及记二十章3-17节)。“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是爱人如己”(马可福音十二章30-31节)。
* 实行:
请先读马太、马可、路加、约翰四福音,连读多次。熟悉耶稣生平,知道祂的言行思想,在日常生活以祂为榜样。每事自问:“要是耶稣在我的处境,祂会说什么?做什么?祂会要我说什么?做什么?”
* 沟通:
常常与神保持联络:祷告“将一切挂虑卸给神。祂顾念你,会赐给你喜乐平安。”请读腓立比书四章4-7节。
圣经是神给我们的话,是真理,也是最高的权威让你熟悉“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四福音熟悉之后继续謮完新约和旧约,读越多次越好。有时快读以知道大意,有时细读以知道详细。每次读完一段就自问:“这段讲什么?”“有什么意思?”“与我何关?”
读之前祷告请耶稣指示教导,读后祷告回应刚才所读的。
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全然成圣,又愿你们的灵、魂与身体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的时候完全无可指责。那召你们的本是信实的,祂必成就这事。
初信者参考资料
若你已经诚恳的邀请了耶稣基督成为你个人的救主和生命之主宰,已经请祂赦免你的罪,也愿意悔改归正。下面一些资料可以帮助你明白一些常用的词句:
* 天父:
我们的生命是创造主所造的。祂爱我们,是天上的父亲。
* 耶稣:
大约二千年前,有一婴儿诞生在犹大地的伯利恒城,祂名叫耶稣,是天使传讯要祂养父约瑟给祂起的名字;意思是救主,因祂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耶稣是从天父而来,祂与父原为一。
* 基督:
受膏者之意思。犹太人差派某人当国王,祭司或先知都以膏油倒在那人头上为记。“基督”和“弥赛亚”同是受膏者之意。基督是希腊文,弥赛亚是希伯来文,即奉差遗者。耶稣是这位奉差遗来完成救恩者。他兼有国王、祭司、先知三职。国王──他是万王之王,因祂是造物主。祭司──祂为我们代求,作人神之间的中保。先知──祂传达天国的真理。 * 真神:
神──大能者,一切能力从祂而来。只有创造宇宙的主才是真神。因万物是祂造的,所以万物也是属祂的,除祂以外,别无真神。祂是生命之源,我们的生命是祂造的,祂是管理天地之主。
* 降世为人:
耶稣本在天上极美之处,但祂为爱世人,自愿降世为人,取了人的形状,但是,祂虽有罪身(我们)的形状,却是无罪。耶稣的历史性是无可否认的,全世界都公认。在二千多年前有这么一位奇妙的人出现在历史上,所以全世界公用祂的降生为划时代的纪元。今天每次我们写信,写支票或任何文件都有意无意的纪念祂的降生。
* 耶稣爱我:
耶稣的降生是爱的表现,祂的一生也传达了祂爱世人。祂的代死更是显明了祂的爱。 * 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耶稣自己并没有罪,这是祂的朋友和仇敌者同意的。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以自己做赎罪祭,义的代替不义。十字架是历史上用了约二百年的一种残忍酷刑。受刑者被钉在十字形的架上,极其痛苦,慢慢的死(几天),但这死法却是圣经在耶稣之前千年就预言,祂要被举起来,手脚被扎,骨头脱节,但骨头一根也不折断。
* 流宝血洗净我一切的不义:
耶稣为我们流血,以这血立了新的约。这约立了,不能改。任何人承认耶稣是为他流血,上帝就照着这约洗净这人一切的不义。凭着耶稣的血,藉着人的信,显明上帝的义,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耶稣是赎罪“羔羊”。羔羊盖在“我”之上即成“义”。
* 从死里复活:
犹太人的历史家,就是与耶稣同时代的历史家,他并不是耶稣的朋友,但是他很客观的记载了耶稣复活的史实。当代还有很多的见证人,目睹耶稣死而复活后升天。耶稣是历史上唯一死而复活后,没有死的人。
* 叫我得新生命:
耶稣的复活,证明祂是生命之主,也证明祂已胜过罪的权势──死亡,祂是那造生命的永生上帝。在耶稣基督里的人也都要复活,胜过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