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稣祷告语句
《主耶稣在客西马尼的祷告》
主耶稣在客西马尼的祷告
在客西马尼祷告(太26:36-46;)
36耶稣同门徒来到一个地方,名叫客西马尼,就对他们说:“你们坐在这里,等我到那边去祷告。”37于是带着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同去,就忧愁起来,极其难过,38便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和我一同警醒。”39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40来到门徒那里,见他们睡着了,就对彼得说:“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41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42第二次又去祷告说:“我父啊,这杯若不能离开我,必要我喝,就愿你的意旨成全。”43又来见他们睡着了,因为他们的眼睛困倦。44耶稣又离开他们去了。第三次祷告,说的话还是与先前一样。45于是来到门徒那里,对他们说:“现在你们仍然睡觉安歇吧!(“吧!”或作“吗?”)时候到了,人子被卖在罪人手里了。46起来,我们走吧!看哪,卖我的人近了。”
在橄榄山上祷告(路22:39-46)
39耶稣出来,照常往橄榄山去,门徒也跟随他。40到了那地方,就对他们说:“你们要祷告,免得入了迷惑。”41于是离开他们约有扔一块石头那么远,跪下祷告,42说:“父啊,你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43有一位天使
从天上显现,加添他的力量。44耶稣极其伤痛,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45祷告完了,就起来,到门徒那里,见他们因为忧愁都睡着了,46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睡觉呢?起来祷告!免得入了迷惑。”
在客西马尼祷告(可14:32-42)
32他们来到一个地方,名叫客西马尼。耶稣对门徒说:“你们坐在这里,等我祷告。”33于是带着彼得、雅各、约翰同去,就惊恐起来,极其难过,34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警醒。”35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倘若可行,便叫那时候过去。”36他说:“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将这杯撤去。然而不要从我的意思,只要从你的意思。”37耶稣回来,见他们睡着了,就对彼得说:“西门,你睡觉吗?不能警醒片时吗?38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39耶稣又去祷告,说的话还是与先前一样,40又来,见他们睡着了,因为他们的眼睛甚是困倦,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回答。41第三次来对他们说:“现在你们仍然睡觉安歇吧!(“吧!”或作“吗?”)够了,时候到了。看哪,人子被卖在罪人手里了。42起来,我们走吧!看哪,那卖我的人近了。”
马太福音26章36-46节的经文,并为主证道。内容如下:
这段经文记载的是耶稣离世的时候近了,耶稣带着门徒来到客西马尼园祷告。客西马尼的祷告是一次特殊的、重要的祷告,是一场属灵的
战争,我们回顾主耶稣在客西马尼的真实情况,因为客西马尼的祷告,耶稣得胜了,这是关乎全人类的生命问题,所以耶稣得胜十字架,神的救恩成功了。我们应当纪念主耶稣,下面从三个方面分享:
一、汗如血点极其悲伤
马太福音26章37-38节:“于是带着彼得和西庇太得两个儿子同去,就忧伤起来,极其难过,便对他们说:„我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你们在这里等候,和我一同警醒。‟主带着彼得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就是约翰和雅各同去。路加福音22章44节:“耶稣极其伤痛,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两处圣经说明主在客西马尼的心情,是极其悲伤,极其伤痛,忧伤到了汗如血点一样滴在了地上。主为什么这样忧伤痛苦呢?是为全人类罪的缘故,因耶稣知道马上要钉十字架,主知道犹大要卖他,他要被钉十字架,担当世人的罪,他此时的情景,如橄榄在机器中被压榨,所以主的痛苦是无法形容的。他的门徒犹大跟随他三年,亲身享受了主的爱,但他要卖耶稣,正在和文士祭司长做交易,卖三十两银子,主为罪人不悔改,为犹大恩将仇报的行为伤痛。(参路22:50-54)从这段经文看出当时天气很冷,但耶稣的祷告为什么出汗呢?说明主的祷告非常恒切,到了极点,汗如血,主的忧伤是为了你和我,我们要体贴主的爱。谁能体贴主的心呢?当时主的十二个门徒,八个在另一边,三个在主这一边,主告诉他们,要一同祷告,目的是让他们体贴主的心,主耶稣当时的心情是何等孤单,在旷野曾叫五千人吃饱,也曾医治许多人的病,听主道的人也有许多,可是这时候他们在哪里呢?有谁体贴主的心呢?
二、警告门徒警醒祷告
主耶稣在客西马尼要求三个门徒与他一同警醒祷告,是在心灵里一同警醒,同心合意,祷告中吸取神给我们的力量,使我们更明白神的旨意,胜过撒但,主的祷告十分重要。马太福音26章40-41节:“来到门徒那里,见他们睡着了,就对彼得说:„怎么样?你们不能同我警醒片时吗?总要警醒祷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们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主对门徒说不要睡觉,要警醒片时,祷告如战场,如人在打仗,在战场能睡觉吗?马太福音26章43-45节:“又来见他们睡着了,因为他们的眼睛困倦。耶稣又离开他们去了。第三次祷告,说的话还是与先前一样。于是来到门徒那里,对他们说:„现在你们仍然睡觉安歇吧?时候到了,人子被卖罪人手里。主三次祷告三次回来,门徒都睡着了,说明他们的心没有和主在一起。我们生活在罪恶时代,一不小心就上魔鬼的诡计,所以祷告能战胜魔鬼,我们要警醒,听道要警醒,要祷告,有的人在祷告中睡着了,要除去一切拦阻,警醒祷告。